《那時漢朝》和《漢朝那些事》哪個比較好啊我想從秦末的歷史開始看到漢朝的覆滅大家給點建議哈謝謝

2021-03-17 21:50:30 字數 1060 閱讀 2490

1樓:季風活寶

樓主我覺得兩者都可以 因為你是對那段歷史感興趣 不是對哪本書感興趣 再有就是不必通讀 大漢 怎麼說也有400多年的歷史 我個人覺得看點因該是:

漢朝(前202—公元220年),分為西漢和東漢,是繼秦朝之後強盛的大一統帝國。前202年高祖劉邦建國,定都長安。文景之治後,漢武帝劉徹進一步推動大一統事業,在「昭宣中興」時達到極盛。

公元九年,王莽篡奪政權,西漢結束。25年,皇族劉秀稱帝,建立東漢,定都洛陽。開創了光武中興和明章之治,萬國來朝。

漢朝時期,民族融合空前發展,對外交流頻繁,國力和經濟較為強盛。且文化的統一,為中華民族兩千年的社會發展奠定了基礎,為中華文明的延續和挺立千秋做出了巨大貢獻。漢朝共歷400多年。

220年禪位於魏王曹丕,東漢結束。

其他的意思不大。

2樓:刑義

漢朝那點事把 這個寫作手法很風趣

《那時漢朝》和《漢朝那些事兒》哪一本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都不是怎麼嚴謹。我買的是漢朝那些事兒。但是已經找到好幾個bug,所以可以的多看幾本比較比較好一點。

4樓:深圳學歷提升陳老師

《那時漢朝》寫得和流水賬似的,直接棄掉吧。《漢朝那那些事兒》剛看個開頭,我感覺比《那時漢朝》強多了!

5樓:

我個人推薦《這個漢朝太有意思了》,這套書是2023年出版的新書,目前出版了西漢前四本,文筆相當深厚,前兩套書都是舊書,注水太嚴重了,有點過度惡搞歷史。

6樓:愛國貨哥

漢朝那些事

細節內容缺失,有些bug,只能當基礎科普讀物,不建議購買

7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那些事兒,個人認為

《漢朝那些事》和《那時漢朝》那部好

8樓:生の死淨汙善惡

我喜歡《漢朝那些事兒》

9樓:

《漢朝那些事》比較好。

visa卡和萬事達卡哪個比較好啊

visa的商戶要多些 visa卡和萬事達卡有什麼區別 1 外觀上 維薩 visa 信用卡 標識 帶有 visa 字樣,卡號以 4 字開頭。萬事達 master 信用卡 標識 卡面上有紅色和黃色雙連地球,附 mastercard 字樣,卡號以 5 字開頭。2 使用範圍 visa卡 在北美 澳洲 亞太地...

vivo和oppo哪個比較好

每一款手機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點,凝聚了眾多設計者和生產者的創意智慧與辛勤勞動,另外不同使用者對手機的使用要求會有所不同,小v建議您親去實體店體驗這兩個品牌的機型,再根據個人喜好 需求進行選擇。沒有說具體的型號,不好給你具體的參考。而且,蘿蔔白菜各有所愛,畢竟大家愛好不同,選擇也就不同。但,又不能以低端...

dedecms和phpcms哪個比較好

你這樣問,有點泛泛.在你沒有具體說你所掌握的基本技能和要開發什麼專案的情況下,需做兩個假定情形 1.假定你基本掌握html,php,mysql 具備一定 開發能力或自己做過一些簡單專案,想著手研究或做一個較大的門戶級 等等 這種情況,你可以考慮使用phpcms,不過phpcms的community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