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和GMAT考哪個比較好,GMAT和GRE哪個更難?區別在哪?

2022-01-21 18:26:20 字數 4827 閱讀 2076

1樓:中博教育

客觀來說,在gre取得高分的大神會發現gmat整體容易上手,而有gmat高分在手的人做gre單詞題往往會開始懷疑人生。gre與gmat的差異性在於gmat更強調的是邏輯性思維。因為它本身就是一個思維類考試。

這也就意味著很多同學英語水平或許很高,託福都能考到一百以上,但是呢,gmat考試死活上不了600或者是600出頭。所以它本身並不是一個說你靠努力和堆積詞彙量就可以提升分數的考試,它本身是要改變思維方式的。

gre呢,跟gmat相比,可能思維方式上並不會太難,但是卻有像詞彙量、閱讀能力這方面的硬性要求。所以相對來說,如果他的英語功底夠深詞彙量夠大。也就是在市面上所流傳的這樣兒,你的gre可能更關注是詞彙量的多與少,你要背單詞,你要閱讀速度,分析文章啊這些做題要求和細節會多一些,而英語水平要求上,讀寫能力也要強一些。

總的來說,因各人情況不同,不存在絕對的gre好考還是gmat好考的說法。如果一個人邏輯/語法/數學方面存在短板,但自我管理到位,備考時間充分,那麼也許就會有「單詞在手,天下我有」 的萬丈豪情,gre會比gmat考得更好;而如果一個人備考時間緊張,且沒有超乎常人很多的單詞儲備,那準備起gmat來會比gre舒服很多。

2樓:高頓教育

如果你文科好,理科不好,建議選擇gre,gmat的數學難度大大超過了gre;如果你的邏輯思維不強,也不建議選擇gmat,gmat的題目很繞,對思維要求很高。

3樓:雅思託福gre保分

gmat:適合背單詞較困難、思維偏理科、數學好、邏輯思維強、性格較為理性的同學。gmat對詞彙本身的要求沒那麼高,更多考察思維模式,數學好一些與理性的同學會更加得心應手。

gre:適合英語水平紮實、擅長背單詞、思維偏文科、邏輯性尚可、不確定專業的同學。gre對詞彙的要求非常高,因此要求極好的英語基礎。

相比gmat,gre的適用範圍更廣,選擇會更多一些,適合底子不錯但一時還拿不準專業的同學。

總之,如果想申請商科學院的研究生,對大部分院校來說,gmat都比gre的認可度高一些,申請理工科專業研究生,大部分擁有達到目標分數的gre成績就可以了。雖然現在大部分院校都是兩類成績都接受,不過還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這就需要大家去各個渠道搜尋自己的目標院校和目標專業的具體要求後再做選擇。

gmat和gre哪個更難?區別在哪?

4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出國讀研的考生,往往會面臨gmat和gre兩門考試不知如何抉擇的問題。gmat和gre的區別如下:

1、關於詞彙

gmat的詞彙之於gre的詞彙,其重要性在十之

二、三之間。當然詞彙首先不應該成為你做題的障礙。但這也有一個程度的問題。gre對單詞要求高,背單詞是關鍵。

閱讀中的詞彙都比較生僻。gre中verbal部分,一個詞不會的話題就是做不出來,但gmat中因為沒有類反和填空題,所以詞彙不會成為硬傷。即使有些詞彙看不懂,只要英語基礎足夠,考生就能夠通過推敲上下文來找到解題思路,遭遇生詞並無太大影響。

2、關於閱讀

gre的閱讀較gmat的閱讀要難。因為gre的文章題材太廣泛,自然科學裡的生僻詞彙也會成為閱讀的巨大障礙。而gmat的文章相對集中於經濟領域,所以在掌握了它在論述上基本思路和論述時的用句結構後,考生面對閱讀就不會再有什麼問題了。

3、關於數學

gre的數學比gmat要相對容易一些。因為gre考試適用性廣的特徵,因此其數學部分的題目並沒有太過明顯的學科傾向性,更重視考察考生對於數學各類基礎知識點的掌握和應對能力,考得比較寬泛。

而gmat主要是為各大商學院挑選人才,因此在數學題目方面會有比較明顯的傾向性,更偏向金融經濟方面的內容,部分圖示資料類的分析性題目也往往跟金融經濟掛鉤,考生需要花費額外的精力去了解這方面的基本知識,才能保證在gmat數學部分取得好成績。

4、關於邏輯

儘管gre與gmat的思路還是一樣的,但gre的機考邏輯題題幹很長,選項也很長,而且相互間的區分變得不太容易。雖然其工整的特點未變,但對閱讀的速度與清晰度及對邏輯思維定式的掌握都有提高。當然gre與gmat的邏輯難易區別並不大。

因此許多時候考生往往可以通用兩個學科的邏輯類複習資源互為參考。

5、關於語法

由於gre的閱讀和邏輯對gmat都有很大的使節借籤意義,所以在閱讀和邏輯課上有精力從語法的角度去解析文章,結果發現這些文章的最大特點就是工整,久之就有些索然無味。但從另一個角度去看,閱讀-語法-邏輯在語言使用方面的共性使我們有可能發現重點從而全面解決問題。gmat語法很特別,需要好好總結,一旦掌握,是得分的最大突破口。

6、關於邏輯

儘管gre與gmat的思路還是一樣的。gre的機考的邏輯題題幹很長,選項也很長,而且相互間的區分變得不太容易。雖然其工整的特點未變,但對閱讀的速度與清晰度及對邏輯思維定式的掌握都有提高。

當然gre與gmat的邏輯難易區別並不大。

對於gmat和gre哪個難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說法,考生應當根據自己的所申請的專業來選擇考試,作為同樣是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必考專案之一,gre和gmat因為考察內容有差別,所以略有差別,但是隻要考生認真準備,gmat和gre都不難。

5樓:go成都申友

gmat和gre各種的側重點確實不一樣,學商科考gmat,學理科考gre,但兩者的難度其實不好估量,甚至可以說他們都一樣難,下面就用這兩者的區別來解釋為啥說難度都差不多。

一、定義

gmat(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 )為經企管理研究生入學考試,美加等主流留學國家的高校都採用gmat考試的成績來評估申請者是否適合於在商學院專業的研究生階段學習,為自適應型的考試,總分800。

gre(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為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美加大學各類研究生院(除管理類學院,法學院)要求申請者所必須具備的一個考試成績,半自適應型考試,分為普通考試(general test )和專項考試(subject test),一般考生申請只需要general test,後者通常只有在跨專業的情況下才用到。總分340+6。

二、根本區別

(一)考試內容

gmat考試考的都是考生的思維,根據考試情況看考生是否適合進入商學院學習的潛力,所以所有試題都是考生能夠根據試題本身資訊就可以做出來的。gre考試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英語能力和對英語各方面知識深度和廣度的掌握。

(二)主辦方

gmat考試是由gmac主辦,而gre是由ets主辦。不同的舉辦單位就意味著不同的出題和考試風格。

新gre考試作為北美研究生入學考試,適用於除法律與部分商科專業之外的其他各個專業。gmat是報考所有研究生商科類專業,比如會計金融等專業的學生都要參加的研究生入學考試。

(三)考場

gre考場比gmat考場相對比較多,在許多的大學校內就有gre的考場,考生們可以有很多的選擇,不必過於擔心因考位稀少而無法正常考試的問題。而gmat的考場就比較少,只有部分城市有考場,通常一個城市只有一個考場,比如四川只有西南財經大學這一個考點,而重慶也只有重慶教育考試院,由於gmat換庫的問題,理想日期的考位就非常搶手了。

三、題型難度區別

(一)邏輯

gmat>gre,邏輯一直都是gmat考試的一大難點,包括加強、削弱、評價等型別,雖然題量少但分值教重,而gre的邏輯考試形式就跟初高中時的完形填空一樣,重點還是考察詞彙量以及語境的搭配。對於報考gmat同時邏輯又弱的同學來說,成都申友gmat建議報一個培訓班,在短期內訓練邏輯思維。

(二)數學

gmat>gre,數學這方面對於中國學生來說不是難事,gmat和gre的考試難度都在高中水平,只是gre的題型教gmat來說較為常規,gmat分單選和資料充分型,而gre是比較、單選和填空,所以難度比gmat要小一些。

(三)寫作

gre>gmat,gmat有30分鐘時間完成一篇分析性寫作,要求針對所提供的論證進行批判性評價。而gre要求寫兩篇作文,分別是30分鐘。其中" issue" 是託福或者雅思作文的套路,總所周知,這兩者的作文難度本來就不低,再有一個就是"argument" 部分,這一部分需要考生複習時背各種作文模板。

(四)閱讀

gre>gmat,無論是從篇幅上還是從詞彙量上gre都比gmat要難得地多,特別是gre對詞彙的要求很高,自然科學類人文類的生僻詞彙較多,所以就需要考生掌握做題技巧,而gmat對詞彙的要求也只有8000左右,題材也相對集中在經濟領域,平時多看看經濟學人或者紐約時報等外刊就能提升閱讀水平,一篇文章的篇幅最大也只有四五百字,要求考生掌握邏論述上的基本思路和長難句結構,重點考查學生的邏輯思維。在gmat的閱讀上面比較好的講師是成都申友gmat的amanda老師,主講gmat閱讀和句子改錯,擅於從出題思路出發分析文章結構,注重學生思維模式的建立與培養,在成都申友gmat的高分學員案例中,很多都取得了v高分。

所以在到底選gmat還是gre的問題上,首先在清楚瞭解自己在邏輯、閱讀、寫作等方面的能力基礎後,再結合想要報考的學校專業來確定最終的選擇。

6樓:湖人總冠軍

gmat和gre是相似的。gre更一般,更容易獲得高分,對於一些頂尖商學院來說,平均入學水平和gre成績可以達到驚人的98%,但gmat只有90%左右,這是比較困難的,但對於分數要求,gmat的分數要求更低。

gmat和gre區別具體如下:

適用範圍

gre:研究生成績考試,這裡的研究生,包括碩士生和博士生,是指除美國法學院、商學院和醫學院外的所有專業的研究生;是指在美國正規大學研究生院完成全日制教育並取得相應學位的研究生,不包括耀眼的交換生和訪問學者。

美國主要適用!其他地區的大多數大學,包括歐洲國家、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在招收研究生和博士生時不要求gre分數(除了特別優秀的大學專案,知道,提交gre分數可能是一種獎勵)。

gmat:研究生管理入學考試,不僅僅是為了美國,全球數千所大學的商學院和獨立商學院通常要求gmat分數(商學院質量越差,越不必要)或不要求gmat分數;

不過,如果可以提交,將是獎金專案(如中國長江、中歐、上海交通大學商學院等),可以用來報考中國,比中國自己的mba聯考要好)。

巨集基5750G和4750G哪個比較好 有什麼區別啊

配置上沒有太大差別,主要是尺寸。另外根據具體型號不同配置有所不同,關鍵就在於大型號後面的小型號,比如as4750g 2432g50mnbb,具體配置主要就看2432g50mnbb,這個是配置簡略寫法。後面有詳細的,你看看就知道了。個人感覺14寸的比較好用,攜帶方便,推薦下面這個型號,也有。巨集碁 a...

gre用什麼書比較好,gre備考什麼書籍比較有用

單詞至少背三遍屬之後開始準備填空 直接閱讀開始也不是不可以,但我當時是被閱讀虐哭 填空的話還是og先開始做,然後做傳說中的綠皮書,陳勝元句子填空也不錯,雖然是老gre的題目,但是個人認為很具有參考性 最後準備閱讀,還是og開始吧,主要是我閱讀也比較差,當時準備的時候就只做了邏輯十套 最後祝題主早日和...

哪個比較好看呀哪個比較好看呀

個人喜好不同,包括感官不同,有的人喜歡胖的,有的人喜歡瘦的,還有人喜歡高的也有人喜歡矮的,再有人喜歡搞怪調皮的也有人喜歡可愛的。總之個人喜好不同,很難判斷。比如這位小姐姐一張 典型的俏皮可愛青春靚麗型美女,是不是加工過的,一般都人喜歡。第二張清新脫俗自然美,喜歡素顏絕對是個大美女,圓圓的臉蛋好可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