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寫商業計劃書的嗎

2021-03-17 05:11:46 字數 1350 閱讀 9608

1樓:解一刀說

杭州黑桃k商業策劃是一家專業的商業策劃機構,累積10年專案案例,為上千家企業與創業者提供商業策劃 服務,下機我們來講講商業 計劃書的寫作技巧。

商業計劃書市場發展情況。

萬眾創業的興起,商業專案融資成為一種普遍的市場流動手段,寫商業計劃書的需求也越來越多,但是,商業計劃書是一種創新的形式,而不是一種八股文章,寫得好寫不好對融資的成效、結果有迥然不同的命運,對商業計劃書的需求,黑桃k商業策劃機構在經過無數次的服務後,總結出幾點:

1、你的計劃書是寫給誰的。

不同的客戶有不同的需求,有一種客戶的商業計劃書只是做一個形式,基本的投資內容雙方已經談得大致不離了,這個時候,一本正規的商業計劃書,則是主要將給投資方的所有決策層討論最後拍板的參考本。這個時候,計劃書的指導原則就要儘可能的規範和詳細,因為專案的基本模式雙方都已經經過前期的認證,是大家認可的。

還有一種的商業計劃書,那就要相對擔負更多的功能,他肩負的使命是要說服投資方,看好這個專案的模式,看好這個專案的實施,這樣的商業計劃書,他的功能相對就要偏重商業模式的可行性、專案的創新性,專案實施方的能力,說得直接一點,這就是一個商業專案的全面策劃案。

2、你有什麼與從不同的資源。

目前,網路上,市場上流行的一些商業計劃書案例和模板,基本上以滿足第一種需求為主,因為大部分是八股文,沒有什麼創新性可言,只是一種專案的介紹羅列,這樣的商業計劃書,要麼是你這個專案本身非常有潛力,並且投資方也是一個小小的內行,那麼才有成功的可能,要麼,已經經過前期的相當溝通,投資方看重你這個團隊,否則,基本上融資的可能性很低。

儘管有很多**都有商業計劃書的模版,但是,一個真正能夠為你獲得投資和專案的商業計劃書,其核心內容只有二個:

一、明確而有前景的商業模式,特別是贏利模式(對於**性專案是社會效益模式;

二、執行模式,如何保障以上商業模式的可行性,因此,需要計劃書的執行計劃和運營策劃。

從以上我們可以知道,一個好的商業專案,一定要滿足以上二點,才能贏得認可。就算是沒有寫商業計劃書,投資公司也會千方百計為你投資,接下來只不過是具體條件的談判而已。

如何把一個專案描述以上二點,一般的企業其實老闆都明白,只不過如何把它表述出來,而且是創新地表述出來,都不具備。

一個好的商業計劃書,其實是一個完整的策劃方案,不僅僅要有良好的商業嗅覺,還要有良好經營創新。其實,網上的那些所謂的計劃書模版,不一定適合你,因為這些只不過是一些商業八股文而已。

真正的商業計劃書,他的形式是不拘一格的,內容直達商業本質,論據直接體現結果。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一個真正好的商業計劃書,並不是可以用模板做出來的,它必須在研究商業模式的基礎上進行創新和策略投入,否則,只是成為一個工作報告而已。

2樓:找我

我們有20多年撰寫商業計劃書的經驗

商業計劃書怎麼寫?

1 建立目標。2 研究。3 瞭解觀眾。4 確定業務計劃格式。5 開始寫作!在編寫業務計劃之前,收集所需的內容和資料以告知其內容。這包括研究您的市場和行業 涵蓋從客戶研究到需要考慮的合法型的所有內容。從已經掌握的資訊開始要容易得多,而不是隨便進行每個部分的研究。1.切入點。我們的商業計劃書一定要有切入...

商業計劃書

我們寫商業計劃書一般有兩個目的。一個是融資 一個是找人。商業計劃書寫的好不好,有可能直接決定了投資人會不會投你,或者是優秀人才願不願意跟你!因此,我們該寫什麼,該怎麼寫就變得非常重要!這種計劃書很重要的,不可以自己寫的。因為我是投資公司的每天要接觸很多這樣的資料,所以我知道這種文字的東西看似簡單,但...

創業計劃書中內部環境怎麼寫,簡述商業計劃書的寫作要點及步驟

創業計劃書中的內部環境主要包括治理結構 機構設定及權責分配 內部審計 人力資源政策 企業文化等。一份好的商業計劃書,哪些因素起到決定作用?bp的邏輯 這點是一份bp的核心價值,每個投資人一天要看的bp不會少於20份,能從這幾十份bp中脫穎而出,讓投資人牢牢記住你的專案,靠的就是清晰的邏輯。另外投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