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伯最初的三位好漢是誰,綽號是什麼

2021-03-17 03:24:03 字數 1311 閱讀 3464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秀士 王倫,在小旋風柴進的資助下,成為梁山泊的首任寨主;摸著天 杜遷,原是梁山二寨主;雲裡金剛 宋萬,原是梁山三寨主。

林沖殺了陸謙 , 冒著風雪連夜投奔梁山泊,為白衣秀士 王倫不容。晁蓋、吳用劫了生辰綱上梁山 後,王倫不容這些英雄,林沖一氣之下殺 了王倫,把晁蓋推上了梁山泊首領之位。

水滸傳中,梁山寨主先後有三位,他們是?

2樓:·含·笑

《水滸傳》中水泊梁山先後三位寨主分別為:王倫、晁蓋、宋江。

王倫王倫是梁山初期的首任寨主,人稱「白衣秀士」,雖然他是梁山泊初創時期的寨主,並且有著杜遷、宋萬兩位頭領。但無法成為一百零八位好漢之一,王倫嫉賢妒能,卻求賢若渴,但因害怕武藝高強的林沖在梁山獲得勢力而多方刁難,要林沖獻投名狀,結果林沖遇見投奔而來的青面獸楊志並且與他打得難分高下。晁蓋等上山入夥時,又託詞推拒,林沖在吳用的智激之下火併王倫,死於林沖刀下。

晁蓋晁蓋是水泊梁山的第二任寨主,困平生仗義疏財,專愛結交天下好漢,聞名江湖。喜歡刺槍使棒,身強力壯,不取妻室,終日打熬筋骨。傳說鄰村西溪村鬧鬼,一日,村中人經一僧人指點,鑿了一個青石寶塔鎮在溪邊,鬼就被趕到了東溪村。

晁蓋大怒,獨自將青石寶塔奪了過來在東溪邊放下,因此人稱"托塔天王"。後因與劉唐、吳用、公孫勝、阮氏三雄合謀智取生辰綱事發後遭官府追殺,不得已投奔梁山泊落草。因梁山泊寨主王倫忌才,不能相容,吳用智激林沖火併王倫後,大家推晁蓋為寨主。

宋江因在潯陽樓題反詩而遇險時,晁蓋與其他梁山好漢一同劫了江州法場,將宋江戴宗救出。後在討伐曾頭市戰役中,被毒箭射中面頰而亡。

宋江宋江為水泊梁山第三任寨主,宋江原為山東鄆城縣押司,身材矮小,面目黝黑,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在一百單八將中穩坐梁山泊第二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因私放晁蓋等人,被小妾閻婆惜捉住把柄,以至於殺了閻婆惜後連夜逃走,期間結交諸多英雄好漢,輾轉周折上了梁山。並曾帶兵征討祝家莊和高唐州。

晁蓋死後繼任梁山第三任寨主,主張並接受朝廷的招安,接連出徵遼國、田虎、王慶、方臘等,屢立戰功,被封為武德大夫,楚州安撫使,最後被高俅等奸臣設計用毒酒害死。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位王倫,落第秀才佔據梁山泊,後受吳用激將法被林沖所殺。第二位晁蓋,林沖讓與晁蓋,征討時死於曾頭市。第三位宋江,投降朝廷平定方臘後,被朝廷猜忌而整死。

4樓:匿名使用者

王倫 晁蓋 宋江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中水泊梁山先後三位寨主分別為:王倫、晁蓋、宋江。

6樓:孫豔

白衣秀士王倫,托塔天王晁蓋,及時雨宋江

梁山伯父親是誰,梁山伯的父親叫什麼

梁山伯在見祝英臺父親時,被問及父親大名 樑萬全望採納 梁山伯父親是誰 梁山伯的身世在當時算是士族,在東晉時期,門閥制度盛行,一些貧窮人家的孩子根本沒法進入書院學習。梁山伯正是靠著士族的身份進入了書院學習。而在當時,做官也是需要士族身份的,梁山伯的士族身份使得他很容易就謀到了官職。梁山伯的身世與祝英臺...

水泊梁山前後三位首領是誰,水滸傳中,梁山寨主先後有三位,他們是

白衣秀士王倫,晁天王晁蓋,及時雨宋江 白衣秀才 王倫 托塔天王 晁蓋 呼保義 宋江 水滸傳中,梁山寨主先後有三位,他們是?水滸傳 中水泊梁山先後三位寨主分別為 王倫 晁蓋 宋江。王倫王倫是梁山初期的首任寨主,人稱 白衣秀士 雖然他是梁山泊初創時期的寨主,並且有著杜遷 宋萬兩位頭領。但無法成為一百零八...

三位送子奶奶是誰,道教中三位奶奶指的誰

送子奶各有著不同說法 一 說是送子觀音。二 是上神三兄弟的媳婦 分別稱 奶 二奶奶 三奶奶,但性名不詳,在我國一些地區留傳著口頭語 送的孩子傻 憨 二奶送的孩子精 聰明 三奶送的孩子不 易夭折 道教中三位奶奶指的誰 道教中三位奶奶是指 碧霞元君 送子娘娘 和 眼光娘娘 有的在碧霞元君之外還同時供奉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