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離子沉澱PH表

2021-03-12 15:39:15 字數 524 閱讀 3376

1樓:魚沉乜旻

這是水處理行業的經驗資料,很多環保類的書上都有,在上述ph範圍內各金屬離子濃度是可以達到排放標準的。

如果單純從化學理論來說,你的題目本身是無解的,因為缺少初始條件。拿fe3+離子來說,你至少需要給出初始濃度,才能算出理想狀態下出現沉澱時的ph值。如果更精確的話,還要確定水的溫度,因為不同溫度下水的離子積不同,氫氧化鐵的溶度積也不同。

如果以fe3+初始濃度為1mol/l,25度算的話,剛剛出現沉澱時的ph為1.86,大於3的時候就可以肉眼看見沉澱物,但要到6以上才會達到排放標準,即5.0mg/l

2樓:龔又兒竹馨

主要化學離子沉澱ph範圍見下圖。

氫離子濃度指數(英語hydrogen

ionconcentration)是指溶液中氫離子的總數和總物質的量的比。一般稱為「ph」,而不是「ph值」。它的數值俗稱「ph。

由於ph是法語簡寫,所以建議讀作法式發音)值」。表示溶液酸鹼度的數值,ph=-lg(h+)即所含氫離子濃度的常用對數的負值。

要使鐵離子沉澱亞鐵離子不沉澱的ph是什麼範圍

16466467666467676467997646 三價鐵離子沉澱時的ph 三價鐵離子沉澱時的ph2.7 3.7,2.7開始沉澱,3.7沉澱完全。fe oh 沉澱時的ph fe 從開始沉澱到沉澱完全時溶液的ph 常溫下 7.6 9.6。fe oh 氧化為為fe oh 3的顏色變化 fe oh 沉澱...

硝酸鹽ph值多大才能沉澱嗎共沉澱法

不是自組裝一般是在有機物體系,或者無機有機複合體系中實現的,讓微觀粒回子,比答如分子,或者奈米顆粒什麼的在一定驅動力 熱處理 表面張力 黏滯力 溶解度不同等等 下形成特殊的有序結構。比如說嵌段共聚物自組裝,膠體晶體自組裝等等。共沉澱法一般是讓不同的陽離子在某個ph值範圍內一起沉降,目的是獲得顆粒較小...

沉澱劑加入的越多,被沉澱離子沉澱的越完全,是對還是錯

單獨考慮同離子效應,從理論上說,沉澱劑加入越多,被沉澱離子就越完全,這是沒錯.但還存回在另外兩個效應 鹽 答效應和配位效應,這兩種效應都會促進沉澱溶解,尤其是配位效應,甚至會使沉澱完全溶解 所以沉澱劑的量並不是加得越多越好,而是適當過量就可以了.如要沉澱溶液中的ag 使用i ag i agi 適當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