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最大城市是什麼,中亞最大的城市是哪個

2021-03-12 10:26:54 字數 1142 閱讀 5097

1樓:hhyaj天龍

bai市是阿拉du木圖。

阿拉木圖(zhi哈薩克語:алма

ты;俄dao語:ал回ма-ата)答原名韋爾內,是哈薩克乃至整個中亞的金融和教育等中心。

阿拉木圖是中亞第一大城市,中亞的金融中心。蘇聯解體之後成為哈薩克首都,後遷都於阿斯塔納。阿拉木圖過去在2023年到2023年之間作為哈薩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的首府,而後在2023年到2023年之間延續作為哈薩克共和國的首都。

它位於哈薩克東南部,東鄰中國新疆、南鄰吉爾吉斯。阿拉木圖也是個歷史性城市,2023年舉世矚目的蘇聯解體宣言在此發表《阿拉木圖宣言》宣告蘇聯停止存在。

2023年7月31日,國際奧委會第128次全會上,阿拉木圖以4票之差敗給了北京、張家口,未能取得2023年冬奧會主辦權。

2樓:匿名使用者

中亞最大的城市是塔什干,阿拉木圖是哈薩克的首都,是其最大的城市。

3樓:

是烏茲別克的塔什干

中亞一共有5個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木圖市

亞五國總人口5500萬,

面積400萬平方公里。哈薩克國土面積272萬平方公里,人口近專1600萬,重屬工業基礎雄厚,石油天然氣礦產等自然資源豐富,是中亞經濟實力最強的國家,已建立市場經濟體系,聚集大量的中亞、俄羅斯和歐洲客商。阿拉木圖市(哈薩克原首都),人口114萬,是中亞最大的城市和經濟、**、金融中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繁華的是上海 my home呵呵

中亞最大的城市是哪個?

6樓:

哈薩克來斯坦位於中亞地區,源國土面積272萬平方公里,人口近bai1600萬,重工業基礎雄厚du

,石油天然氣礦產zhi等dao資源豐富,是中亞地區經濟實力最強的國家。該國已建立市場經濟體系,聚集大量的中亞、俄羅斯和歐洲客商。阿拉木圖是哈薩克的前首都,人口114萬,是中亞最大的城市和經濟、**、金融中心。

7樓:堇伊伊

阿拉木圖(哈薩克前首都)

8樓:蘇米糖

阿拉木圖市(哈薩克原首都)

德國最大的十大城市排名是

第一名,柏林,德國首都 最大的城市,政治 經濟中心,有居民約350萬人。第二名,漢堡是德國三大州級市 柏林,漢堡,不萊梅 之一,德國第二大城市,也是德國最重要的海港和最大的外貿中心 德國第二金融中心,同時是德國北部的經濟和文化大都市。有居民181萬人。第三名,慕尼黑 德語 m nchen 隸屬德國巴...

美國洛杉磯為什麼發展成美國最大城市之一

因為洛杉磯是一個集海運 空運 鐵路運輸 公路於一身的國際性大都市,人口流動快,資金流動大,所以發展快 地理位置和交通各自原因。紐約 華盛頓 洛杉磯。美國經濟市 相比之下,深圳的發展速度比洛杉磯快多了!1850年後,洛杉磯快速發展成為美國西部最大城市的主要因素 1848年西部 淘金熱 吸引來大批移民,...

為什麼日本的大城市比我國的大城市城區規模要大得多

如果說發來達的話 為什麼三藩市的自城區這麼小 就是大la,能稱為downtown的區域是很小我實在不明白城區是怎麼定義 還有建築密度還是會影響的 我查了一下 雖然不能確定,從維基英文上的資料說的,樓主說錯了 舊金山在美國是小城市的說 不能和la比的 la的面積也很巨大的 如果把下轄的全部算進去 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