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弟弟的老婆叫什麼,我爸爸的弟弟的老婆我應該叫她什麼

2021-03-12 09:16:24 字數 2694 閱讀 8436

1樓:夜璇宸

叔母,抄偏口語化稱為「嬸」襲。

對父親的兄弟姐妹的稱呼:

1、伯父:祖父的兒子中,比父親年長者稱為「伯父」。伯父的妻子稱為「伯母」。

2、叔父:祖父的兒子中,比父親年幼者稱為「叔父」。叔父的妻子稱為「叔母」,或偏口語化稱為「嬸」。

3、姑母:祖父的女兒稱為「姑母」。姑母的丈夫稱為「姑丈」。

擴充套件資料

漢族的親戚關係條理例分明尊卑有序:比自己長一輩的稱呼有姨父叔伯姑舅,同輩的有兄弟姐妹嫂等等,下一輩有侄甥等等。

親屬是基於婚姻、血緣和法律擬製而形成的社會關係。

中國法律所調整的親屬關係包括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姊妹、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孫子女和外孫子女、兒媳和公婆、女婿和岳父母、以及其他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如伯、叔、姑、舅、姨、侄子女、甥子女、堂兄弟姊妹、表兄弟姊妹等。親屬不等於家庭成員,有親屬關係的人可能分屬於多個不同的家庭;家庭成員並不絕對有親屬關係。

2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應該叫她,叔母。

姨女、姨男稱姨父

口稱「姨爺/姨爹/姨爸」等內。書面或對外人稱「姨父」。

舅女、舅男稱姑容父

口稱「姑爺/姑爹/姑爸」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姑父」。

姑女、姑男稱舅母

口稱「舅姥/舅娘/舅媽」等。書面或對外人稱「舅母」。

叔女、叔男稱叔母

口稱「叔姥/叔娘/叔媽」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叔母」。

3樓:又找不到鞋了

爸爸的弟弟的老婆叫嬸子,爸爸的哥哥的老婆叫大娘,爸爸的姐妹的老公叫姑父,媽媽的兄弟的老婆都叫妗子,媽媽的姐妹的老公叫姨父,

4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弟弟叫叔叔,爸爸弟弟的的老婆叫嬸嬸。

5樓:漢風王入夢

爸爸弟弟的老婆是你的嬸嬸,或者叫嬸孃,嬸母。如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

6樓:情殤的小豬

你爸有幾個弟弟,只有一個叫么媽,兩個如果是老二就叫二媽,反正我們這裡這麼喊的

我爸爸的弟弟的老婆我應該叫她什麼?

7樓:有人問素質

應該叫她,叔母。

姨女、姨男稱姨父

口稱「姨爺/姨爹/姨爸」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姨父」。

舅女、舅男稱姑父

口稱「姑爺/姑爹/姑爸」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姑父」。

姑女、姑男稱舅母

口稱「舅姥/舅娘/舅媽」等。書面或對外人稱「舅母」。

叔女、叔男稱叔母

口稱「叔姥/叔娘/叔媽」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叔母」。

8樓:系列掃描器

二叔三叔四叔五叔六叔……的媳婦,你叫二嬸三嬸四嬸五嬸六嬸,最小的叫老嬸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爸的兄弟 比你爸小 就叫 嬸子 嬸嬸

比你爸大 就叫大娘

爸爸的弟弟的老婆叫什麼?

10樓:文學嘗試

爸爸的弟弟的老婆叫叔母,也叫嬸嬸。

一、對父親兄弟姐妹的稱呼

1、伯父:祖父的兒子中,專比父親年

屬長者稱為「伯父」。伯父的妻子稱為「伯母」。

2、叔父:祖父的兒子中,比父親年幼者稱為「叔父」。叔父的妻子稱為「叔母」,或偏口語化稱為「嬸」。

3、姑母:祖父的女兒稱為「姑母」。姑母的丈夫稱為「姑丈」。

二、對母親的父母兄弟的稱呼

1、外祖父:母親的父親稱為「外祖父」,或偏口語化稱為「外公」。

2、外祖母:母親的母親稱為「外祖母」,或偏口語化稱為「外婆」。

3、舅父:母親的兄弟稱為「舅父」。舅父的妻子稱為「舅母」,或偏口語化稱為「妗」。

4、姨母:母親的姐妹稱為「姨母」。姨母丈夫稱為「姨丈」,也稱「姨父」或「姨夫」。

擴充套件資料

對姻親的稱呼

1、岳母:丈母孃,阿姥的母親,古稱姑,口稱媽媽,有些地區稱「老姥」、「姥姥」。

2、婆母:婆母娘,阿爺的母親,古稱姑,口稱媽媽,有些地區稱「老姥」、「姥姥」。

3、岳父:丈人爹,阿姥的父親,古稱舅,口稱爸爸,有些地區稱「老爺」、「爺爺」。

4、公父:公公爹,阿爺的父親,古稱舅,口稱爸爸,有些地區稱「老爺」、「爺爺」。

11樓:情滿廣州

叫嬸嬸就可以了,我們贛州客家話稱呼為:眉眉

12樓:魯北野叟

你好。爸爸的弟弟,是你的叔叔,叔叔的老婆,你應該叫嬸嬸(嬸孃)。

13樓:樂兒

爸爸的弟弟叫叔叔,叔叔的老婆叫嬸嬸

14樓:壞人難當

一般地方就嬸嬸。我們那方言叫牙媽

15樓:匿名使用者

叫嬸。前面加排行 比如三嬸 四嬸 老嬸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叫嬸嬸了.或叫嬸孃

1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叫叔叔。現在叫名字。

我爸爸的弟弟的老婆的兄弟我應該叫什麼

18樓:印玲崔筠

你爸爸的哥哥你叫他大伯,大伯的老婆是你大媽。

你爸爸的弟弟你叫他叔叔,叔叔的老婆是你嬸嬸。

我爸爸的弟弟的老婆的媽媽的妹妹的哥哥的兒子的媽媽怎麼稱呼

好大一圈哦,就是嬸嬸的舅舅的老婆嘛 這個親戚有點遠,隨便叫個伯母什麼的就行了吧 看得我眼眼睛都花了 你爸爸的弟弟是你的叔。你叔叔老婆同你媽同輩。叔叔老婆的媽同你外婆同輩 叔叔老婆的媽的妹妹的哥也同你外婆同輩 叔叔老婆的媽的妹妹的哥的兒子的媽 同叔叔老婆的媽的妹妹的哥同輩。等於同你外婆同輩啦 叫舅婆也...

爸爸的嫂子叫什麼,我爸爸的嫂子我應該叫她什麼

爸爸的嫂子就是叔叔伯伯的老婆吧,那就叫嬸嬸啊。爸爸的嫂子是爸爸的哥哥的妻子 爸爸的哥哥你應該喊伯伯 那麼伯伯的妻子自然就是伯母了 這是普通話的喊法 地方有人喊大娘 也有人喊大媽 就不一定了 如果是爸爸的嫂子,也就是你大伯的妻子,那麼你應該叫做大娘。你遇到親人,如果你不知道該怎樣稱呼別人,那麼你應該跟...

我爸爸的小表妹的老公叫什麼,,急

爸爸的小表妹,你平時在叫她阿姨,那麼阿姨的老公叫叔叔就行。表姑 那就跟著你叫就可以了,以前的稱呼是很複雜的,現在的人大部分都把這些複雜的稱呼簡化了 我爸爸的妹妹的老公叫什麼?爸爸的妹妹的老公,就是姑姑的丈夫。你應該叫姑丈。因為,你比姑姑的丈夫小一輩,按關係正宗稱謂,應當叫姑丈。各地叫法不一,有叫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