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少想多做,但少了想怎麼能去做呢

2021-03-12 09:16:24 字數 2043 閱讀 5143

1樓:孤獨盡頭的情感

說少想復並不意味著不想呀。制

這句話是針對那些只會bai

空想或者想du法多於行動的行為zhi

吧。在大腦中去構想dao是非常容易的事情,沒有限制和束縛,天馬行空,任君馳騁,同時也意味著『想』並不能帶來肉眼可見的效果,只侷限於意識層面。但行動會帶來實際的效果,不論好壞。

也許你是想強調思考的重要性,的確,有效的思考會給人的精神帶來改變和提升。我對此表示贊同。但那些成功人士都是靠坐在那裡想想就獲得成效的嗎?

顯然不是。後期的行動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困難,都需要腳踏實地去解決,而不是紙上談兵。想法只有在實踐的基礎上才能閃光,實踐也需要遵循有邏輯的章法才更得當。

從唯物論的角度出發,物質決定意識。多想是沒錯的,但這句話強調的是行動是實現想法的豐厚土壤。

2樓:閲殊

有一句話叫做現在bai

開始永遠不晚。du意思是當你想要去zhi做什麼的時候,dao不要版去考慮成敗,不要考慮權其中的艱辛,直接一點開始做,一步一步,你會越來越接近目標。想多了,你會退卻,會給自己找各種藉口,會放棄。

所以才說少想多做。

3樓:黑巧克力

這句話有時候並不是叫你不要想,而是叫你不要多管閒事,有些事情你不知道比較好。老老實實地完成自己本分工作,不要想太多,安心專注地完成眼前的事,就算想,也是想關於眼前工作的東西,這樣做事也比較高效。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搞bai清楚這句du話的意思,多做啊不是讓你zhi不想,dao是當你想要專

去做什麼的時候,不要去屬考慮成敗,不要考慮其中的艱辛,直接一點開始做,一步一步,你會越來越接近目標。想多了,你會退卻,會給自己找各種藉口,會放棄。所以才說少想多做,因為有些人想多了,他做事就會分心。

所以才會有少想多做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少想多做:我認為是在做事情時不要感情用事,要做好要做的事情不想其它不想太多,並不是指思想上的,做好這事一定要思想思考不指少想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少想多做是少想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多做真正有用的事。第二個想是在腦海裡構造做事的思路

7樓:天山

少想說的是工作以外,不在你的管轄範圍之內,都少想。多做事少說話就能做好自己的工作了。

8樓:在梅溪湖底學習

精煉的構思與精準的行動 而不是想的多好實際上做得很差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需要有自己的想法及個性的,一味照著別人的想法去做到最後自己也就是個別人的工具。(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0樓:愔藝

這句話只是想讓你腳踏實地,不是鼓勵你天馬行空

11樓:饕鬄小可愛

並不矛盾啊,無論幹什麼事情都要先想清楚明白了做好決定,朝著你堅信的方向,多做努力從而達到目的

12樓:三葉十年

少想無用的事,做有用的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少想無用的事,多做該做的事

14樓:夢菱莘哀

只是想說明要把精力放在一件事上去做吧

15樓:威武時光貓

先想,確定了就去做,中間就不要再去想了

都說在公司做事少說話多做事對自己好,但是現在的事實並不是這樣子,怎麼辦?

16樓:聖手裡劍

誰告來訴你的?這個話一般都是老自總想讓員工知道的,老闆都喜歡這樣的員工,少說多做。但公司可是社會,你要說的話和你要做的事是對等的。

這裡說的說話,不是瞎扯之類,你要說的話是為了維繫你與同事之間的關係的。在公司裡,要學會恩威並濟,不要什麼事都無腦答應,那是傻子。要想好自己的原則,有些事一旦觸碰就堅決反對。

偶爾幫幫同事,雪中送炭。

這東西,很難用語言來描述。總的來說,你的目標是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有原則,但是也是樂於助人,樂於生活的人。這種人一般混的開,也混的好。

都說要少想事情,怎麼個少想法哦

找點事情做啊,一般只有閒人才會胡思亂想,你可以看看電視,打打遊戲,找朋友聊天等等。讓自己忙起來就好了 可以做一些別的事情來轉移一下注意力,可以約朋友出去看看電影,逛逛街,吃吃喝喝,等等,讓自己忙起來就好,生活變得充實就不會亂想了!讓自己忙起來,找一些有趣的事情做,豐富自己的生活,比如做個健身計劃,學...

用我想怎麼能造句,用我想怎麼造句

我想把自己的心願怎麼樣快點實現。我想把自己的房間怎麼樣收拾的更開闊。我想把自己的書包怎麼樣整理地更整齊。我想自己太笨了,怎麼能最簡單的題也錯呢?用我想怎麼造句 我想為了我的將來,我應該好好讀書,天天向上。求採納 你怎麼可以提這個問題 我想把日本沉入海底!用我想造句是 我想玩遊戲。用我想怎麼造句是 我...

想放個拖把池,但衛生間只有地漏,怎麼能同時解決拖把池和淋

噴頭兩側牆面要做到1.8米高的防水,面池區1.2米,其餘上反0.3米,以防止水浸透牆面,造成牆面發黴,地面則要全面做防水。如果用地漏,直接三通插入,洗手池和洗衣機共用下水,陽臺必須做防水,優點是以後一旦陽臺有水,這個地漏就可以防止水漫金山。如果用豎管,也可以直接用一個三通直接共用下水,優點是洗衣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