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思維差怎麼造成的,從小就是這樣

2021-03-11 13:12:36 字數 4663 閱讀 652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人先天性的特性是後天很難改變的,邏輯思維差,可以多做一些邏輯思維訓練,慢慢改善,很少會發生質的變化

2樓:檸梔小姐

邏輯思維呢,是需要你在解決問題思考問題的過程中培養的也是學習的過程中培養的這個思維,每個人之間都有差異的。

3樓:yokocandy雙子

羅輯思維有天生遺傳的因素和後天培養的因素,後天鍛鍊吧

4樓:蘭溪

有一點遺傳的因素,還有就是羅輯思維鍛鍊的少,可以試著去加強這方面的運用。

5樓:無謂人生

那時見到事情和身邊人影響的,要想改變最好多去外面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頭腦不靈活、思維能力差,考慮是由於腦細胞慢性乏氧導致

,由於腦細版胞慢性乏權

氧,導致腦細胞功能減退,注意力不能集中,嚴重的時候會出現反應遲鈍、頭腦不靈活、思維能力差等症狀。對於這種情況,要查詢腦細胞慢性乏氧的原因,臨床上可以見於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多見於中老年人,由於血流速度減慢,可以出現腦細胞的慢性乏氧,可以進行改善迴圈、抗動脈硬化等對症**。腦細胞的慢性乏氧也可以見於部分貧血的病人,由於貧血導致血紅蛋白含量下降、細胞的攜氧能力下降,病人也可以出現腦細胞的慢性乏氧。

如果頭腦不靈活、思維能力差是腦細胞慢性乏氧引起,可以見於慢性中毒或者一氧化碳中毒等遲發性腦病等,一般經過核磁檢查就可以確診,要針對**給予**。也有一部分頭腦不靈活、思維能力差的患者是由於先天的原因導致,比如腦性癱瘓或者先天性腦積水,患者智力會明顯下降。

7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的時候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書,多進行這方面的鍛鍊,平常刻意的在人情世故中鍛鍊,多接觸,慢慢就會得到改變。

邏輯思維能力很差,腦子思路總是混亂,說話表達也不溜光,在聽人說話和理解上感覺總有困難。

8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這個村子都是姓李的,不姓李的沒有

9樓:太美樂女神

營養跟不上了吧,就像女的已孕傻三年一樣,腦子總感覺不夠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發育遲緩會出現這種問題,出現這種問題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說不好,最好是去正規的兒童醫院檢查一下,推薦北京.未來兒童醫院,這挺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個人的思維能力不好,那麼有可能還是在成長的過程中一些學習方面不是特別的刻苦或者是有一定的成長環境因素的影響造成的,要是家長們調理無效,可以求助北京未來兒童醫院,學習障礙門診很有名的。

邏輯思維差的人有什麼表現?

12樓:何處惹丨塵埃

邏輯思維差的人表現表現在各個方面,比如學習能力差、動手能力弱、沒有眼力見、說不明白話。

1、邏輯思維不行表現在各方面、比如學習能力差、動手能力弱、沒有眼力見、說不明白話等等等等!

2、不管做什麼工作都必須勇敢的接受面前的挑戰的吧,任何工作混一混都好做,而想做到最好的話什麼活都不容易。

1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邏輯思維差的人說話會沒有層次,沒有主次之分,聽起來會很亂,不能把事情用最簡短的語言來表達清楚,他們在辯解一件事情上表現出很蠻切失語。

在為人處事方面,會眉毛鬍子一把抓,到時候什麼也抓不到,猶豫性格因素導致這類人不管多大年齡都習慣於丟三落四。請不要與邏輯思維混亂的人辯論任何事情,秀才遇上兵,有理說不清,剪不斷,理還亂,越吵越亂,沒有邏輯,胡說一通,把有邏輯的氣的半死。

邏輯思維能力是需要培養的,建議多看看書,你看書的目錄部分就是整本書的框架結構,再到每一章的標題,副標題等就是它的邏輯。

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建議對一件事物進行總體分析,可以將事物分解成主要問題,次要問題,需求,目的等做成一個思維導圖,這樣得出的結論更加全面可靠。但是關鍵點在於,你能把事物的問題很具體的從表面抽離出來,就像醫生通過症狀能分析出根本的**,這需要經驗積累。

14樓:角落裡的春

1、判斷能力差

邏輯思維差的人,遇到需要判斷分析的問題的時候,往往不知怎麼入手思考,也無法給出一個自己認為正確的答案。

思維好的孩子,則會根據自己掌握的知識,從自己已知條件及目的,經過自己的思考分析,做出判斷後,給出一個答案。

要告訴大家的是,孩子未必能給出正確的答案,但只要思考方式正確,就值得讚揚,同樣也是邏輯思維好的表現。

2、聽不懂別人在說什麼

邏輯思維差的人,在日常交流中,不能正確理解別人表達的意圖,因為他們邏輯性差,不能將自己聽到的知識,在大腦中經過邏輯分析後,獲得有價值的資訊,理解話語中表達的意圖。

也不能和自己掌握知識結合起來,根據對方的意見,做一個思考,給出自己的見解。

3、做事錯誤率高

邏輯思維差的孩子,不能清晰的分析自己需要做什麼,還差什麼。往往不能給出正確的判斷,在決定怎麼做的時候,就已經出現了錯誤,甚至上來就亂做一氣,錯誤率自然會變的很高。

15樓:小蚊子很忙

說話吞吞吐吐,自相矛盾,講不到重點;做事慌亂,不淡定,容易出錯,丟三落四的;總結來說就是學習能力差、動手能力弱、沒有眼力見、說不明白話。

16樓:6攝氏度以下

我覺得邏輯思維差的人表現在與別人進行交流時,根本與別人談不到一個點子上,別人已經談到第二階段了,他還不理解第一階段是什麼。

17樓:金牛為

1、認識片面

認識一個客觀事物,只有一種感性的認識,無法在自己的知識庫裡面找到全面的解釋和認識,這就很容易產生錯誤的判斷,導致做出錯誤的決定。

2、表達詞不達意

邏輯差的人只會描述客觀事實,無法通過客觀事實來表現自己的真正意圖,這樣別人就無法理解他的行為,最後就給學習和生活造成困擾。

3、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差

當遇到某種困難的時候,沒有良好的邏輯思維能力,就無法發現問題的根源在哪,往往做出治標不治本的行為,就算找到問題了,很多時候也無法做出正確的解讀,貽誤解決問題的時間,最後還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往往人們提到自己邏輯思維能力不行,都容易有一個誤區,就是覺得自己邏輯分析不到位思維能力不行。然而,絕大部分情況下,是由於另一個原因,即,知識儲備和經驗積累的不足。

18樓:盡是強顏歡笑

一、反應遲鈍

邏輯思維差的孩子,平時的反應相對遲鈍,遇到事情時候,不知道怎麼去反應。比如車過來了,孩子卻想不起來去躲避;家長在幹活,他卻想不起來去幫忙,也就是俗稱的沒有「眼力架」。

很多家長認為孩子大一點就好了,事實上孩子大一點了的確會有改善,但忽視了背後邏輯思維差的原因,孩子的邏輯思維也會一直落後與別的孩子,學習、辦事能力自然也會差別的孩子一籌。

二、語言表達能力差

很多人可能不解,邏輯思維差和語言表達能力有什麼關係呢?事實上,我們的語言表達,都需要通過有邏輯的組織,才能清晰的表達出自己的意圖和想法,而邏輯思維差的人,做不到清楚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可能說的驢頭不對馬嘴。

三、片面的分析看待問題

我們都知道,當遇到問題,要解決的時候,需要多角度去權衡分析,才能找到最佳的方法去解決。

但邏輯思維差的人,只會從一個片面的角度出發,去思考解決, 往往會忽略其它因素帶來的後果。比如微波爐的使用,邏輯思維好的孩子,會思考哪些食物不能用微波爐,哪些能用;邏輯思維差的人,卻只會考慮我的飯,用微波爐就能加熱。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說的話,別人聽不明白,自己卻覺得自己已經把該講的都講到了。常常聽不懂別人的話,看不懂別人做事,不會留心周圍人說話做事的習慣。

20樓:小白庚子

一、深刻理解與靈活運用基礎知識的能力差。

二、想象能力差。

三、作圖識圖能力差。

邏輯思維能力的鍛鍊可以通過對各種事物不斷的進行質疑的過程來提高自己對事物不同側面的瞭解與內在關係,通過質疑的方式來提出更多不同角度的思考與辨別。大量開發大腦對事物之間的關聯性的連結,使之更有效的開發邏輯思維。

思想在辯論中產生,包括自己和自己辯論。例如關於是主權高於人權還是相反,我認為是保護人權的主權大於人權,不能包括導致國王享用嬰兒宴的主權,既必須界定主權,前者有條件成立。導致該認識的原因是有關於該問題的辯論,否則不會去想。

保護人權的主權,這裡就有邏輯思維說明了必須保護人權,所以不能偷換概念去說主權大於人權,其實這邏輯說明的就是人權比主權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思維差的人其實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來。比如你和他**一個問題,他沒有 自己的想法,始終跟著你的思維走;其次在你和他講話的時候,他總是沒辦法表達清楚自己的意思,囉囉嗦嗦講很久。

22樓:愛笑的林子啊

就是會給人一種看上去笨笨的感覺,因為邏輯不強,所以導致腦袋老是轉不過彎來的樣子。

邏輯思維能力差,是不是沒辦法改變了?

23樓:手機使用者

邏輯思維能力差

bai是可du以慢慢改變的。多加一系列,每zhi天十袋血。dao思考問題。我不喜歡聽。專多屬

想問題,思考的多了,訓練的多了。我就是為了努力自然就會提高。這不是都是事。什麼樣的能力都是訓練出來的。誰天生就有邏輯思維能力強。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條件允許一切皆有可能,這就要慢慢的去改變。慢慢地養成多動腦筋勤思考的一種習慣。因為好的習慣要慢慢的去養成。

邏輯思維差智商就低嗎邏輯思維差智商就低嗎?

邏輯思維差 智商就低我也覺得是。而邏輯思維 也可後天培養這是對的,最好在大腦發育的全盛時期培養。不過現在培養也可以,最好善於留意和分析下週圍的事物和現象和玩玩圍棋和5子棋之類提升iq。這樣對你以後學理科或者幹其它都大有幫助的。因為我也是過來人,初中時理科聽都聽不懂,更不用做,不過自從用以上的方法之後...

請問怎麼才能改變懦弱的性格,我從小就膽小,怕見生人,不會拒絕

多和人接觸,多在人群中表現自己,從簡單的開始,找到自信,漸漸地就好 了。你想改麼?不想改的話就別改了,勉強沒幸福!但如果你想改的話,就多和人接觸,這種東西要慢慢來的,不是一下子就能改過來 首先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啊?怎樣才能自信,不怕熟人,生人 自己心裡想著我跟其他人一樣的,沒什麼分別。我身邊還有很多...

我是從小就沒有戶口的怎麼辦,深圳辦理

可以拿你爸媽戶口薄到你出生地的村委及社群出個證名再到派出所辦理,如果你爸媽不是深圳戶口那就不可能上得了。我想辦一個深圳戶口,但是沒有學歷入嗎 建議報讀自考專本科,提升學歷以便早日達到落戶要求 這個是很常見的,我這辦過很多,五年以上社保,年齡不超45歲就可以。2017年深圳入戶最新政策,社保最高分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