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三角形平均分成3份,應該怎樣分

2021-03-11 13:09:14 字數 1010 閱讀 9793

1樓:90育兒寶典

取任複意一條邊進行三制

等分,連線頂點與三等分的點即可把一個三角形平均分成3份。

三角的面積等於(底乘以高)÷2,進行等分時,三角形的高是不變的,底邊相且為原來的三分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三角形的四線:

1:中線:

連線三角形的一個頂點及其對邊中點的線段叫做三角形的中線(median)。

2、高:

從一個頂點向它的對邊所在的直線畫垂線,頂點和垂足之間的線段叫做三角形的高(altitude)。

3、角平分線:

三角形一個內角的平分線與這個角的對邊相交,這個角的頂點與交點之間的線段叫做三角形的角平分線(bisector of angle)。

4、中位線:

三角形的三邊中任意兩邊中點的連線叫中位線。它平行於第三邊且等於第三邊的一半。

2樓:快樂無限

把一個三抄角形平均分成3份,應該把三角形的底平均分成3份,再與頂點連起來。這3個小三角形面積相等。

解題思路:三角形的面積是底x高÷2。把三角形的底平均分成3份;高和原來的三角形高相等(不變)。那麼這3個小三角形面積相等。

希望能幫到你!

3樓:精銳周浦校區

如果是等分面積有無數

種分法 但是要求分成三個三角形分法就少了,從一個頂點向對邊引

內兩條線,可以有容3種分法.從一個頂點向對邊引一條線,將三角形分成1:2,然後將大的平分有3*3=9種分法.從三個頂點引三條線相交於三角形內一點,有1種分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答:通常意義上的平分是指面積平分

所以:只要將1條邊3等分,將這2個等分點與頂點連線

那麼:這兩條線就是將三角形平均分成3份的等分線。

5樓:憶辶夢

正三角形的話 平分每個對角線 相交與一點就行了

三角形除以圓圈等於3,三角形減圓圈等於21,三角形多少,圓圈

三角形等於31.5,圓等於10.5 三角形31.5,圓圈10.5 圓圈加三角形加方框等於165,三角形減圓圈等於17,方框減三角形等於17,三角形 圓圈 方框各 解法1,方程式。設 圓圈為x,三角形為y,方框為z,則有 x y z 165 y x 17 z y 17.由 可得 z y 17 代入 可...

C 設計三角形類Tri,包含三角形3條邊長的私有資料成員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class tri void disptri private double sidea,sideb,sidec double area double tri area include include using ...

三角形按角來分可以分成如果按邊來邊分可以分為三角形

三角形按角來分可bai以分成 銳角三角du形zhi 直角三角形 鈍角三角形dao 如果按邊來邊分可以 專分為 不等腰三角屬形 等腰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三角形具有 穩定性.故答案為 銳角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 鈍角三角形 不等腰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 穩定性.三角形按角的大小來分,可以分為 三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