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數字的aabb形式詞語

2021-03-11 10:17:51 字數 715 閱讀 7917

1樓:都都

兩兩三三、七七八八、千千萬萬、十十五

五、三三兩兩、三

三四四、三三五

五、內萬萬千容千。

1、兩兩三三 [ liǎng liǎng sān sān ]指三兩為群;形容稀疏。

2、七七八八 [ qī qī bā bā ]猶言差不多;猶言零零碎碎,各式各樣。

3、千千萬萬 [ qiān qiān wàn wàn ]形容為數極多。

4、十十五五 [ shí shí wǔ wǔ ]指十個一群,五個一組。形容錯亂不齊;指每十里五里。

5、三三兩兩 [ sān sān liǎng liǎng ]三個一群兩個一夥(多指人)。

6、三三四四 [ sān sān sì sì ]猶三三兩兩。形容人數不多。

7、三三五五 [ sān sān wǔ wǔ ]三個一群,五個一夥。

8、萬萬千千 [ wàn wàn qiān qiān ]形容數量極多。

2樓:美秀時尚

一心一意,三心二意,亂七八糟,七上八下,一絲不苟,三長兩短,千軍萬馬,一本正經,五顏六色,五彩繽紛 七七八

八、 千千萬萬、 、三三兩兩、

3樓:熱情的

五花八門,探頭探腦,歪歪斜斜,元元本本

4樓:匿名使用者

三三兩兩 幹啥呀告訴過他感官王國三分公司不過這個古文觀止

AABB的形式 詞語 要多

aabb形式的詞語有哪些?aabb 形式的成語共有204個 安安穩穩 巴巴急急 巴巴劫劫 巴巴結結 白白朱朱半半拉拉 半半路路 彬彬濟濟 炳炳烺烺 病病歪歪波波碌碌 朝朝暮暮 抽抽搭搭 抽抽噎噎 出出律律楚楚謖謖 吹吹打打 啛啛喳喳 搭搭撒撒 大大咧咧大大落落 眈眈逐逐 顛顛倒倒 嘟嘟噥噥 躲躲閃閃...

aabb的形式成語,aabb的形式四字成語

服服貼貼 指讓人信服或物品平整。渾渾噩噩 渾渾 深厚的樣子 噩噩 嚴肅的樣子。原意是渾厚而嚴正。現形容糊里糊塗,愚昧無知。戰戰惶惶 戒慎畏懼貌。悠悠忽忽 形容悠閒懶散或神志恍惚的樣子。抽抽搭搭 形容抵聲哭泣。渺渺茫茫 遼闊無際的樣子。亦指模糊 不清楚。繼繼存存 指前後相承,延續不斷。同 繼繼承承 花...

例如像嘰嘰喳喳這樣的aabb的形式詞語還有哪些

口口聲聲 斷斷續續 浩浩蕩蕩 稀稀拉拉 瑣瑣碎碎鬆鬆散散 密密麻麻 冷冷清清 來來往往 踉踉蹌蹌來來去去 來來回回 風風火火 匆匆忙忙 忙忙碌碌罵罵咧咧 裡裡外外 跌跌撞撞 紅紅火火 兢兢業業勤勤懇懇 認認真真 規規矩矩 端端正正 仔仔細細馬馬虎虎 詳詳細細 反反覆覆 明明白白 指指點點老老實實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