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內能熱量和溫度之間有什麼關係

2021-03-11 09:30:50 字數 764 閱讀 883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內能使物體本身copy的性質,bai是分子動能和勢能總du和。溫度升高時分zhi子熱運動加快,內能變大。

dao2.熱量是能量,溫度是屬性。就好象你給氣球吹氣,熱量相當於吹得氣,起球大小相當於溫度。

溫度升高,內能增大,反之亦然。

2樓:盼伊人

內能是一類能量的稱呼,熱量也叫熱能,包含在內能裡,不過初中學習中內能和熱能等價。熱內量這種說法的容話,只有在描述能量轉移的時候才會用吧。溫度是一種量度,可以說是單位的名稱。

(不知道對不對哦,這是當初我上初中時的理解,做題沒錯過。)

3樓:

你記著bai

這個事例就大概能明

du白這三者之間的區zhi別於聯絡了dao。一塊零下10℃的冰,從專外界吸收熱量,屬它的溫度升高,內能增加;當冰溫度升高到0℃,繼續從外界吸收熱量,冰開始熔化,其內能增加,單溫度不變,直到冰全部熔化。如果再繼續從外界吸收熱量,0℃的水內能繼續增加,溫度升高。

內能、溫度是描述物體在某個狀態的物理量,某物體有多少內能,某物體現在溫度是多少度,這些說法都可以。而熱量是對應一個過程的物體量。如常說某物體吸收了多少熱量,某物體放出了多少熱量,但不說某物體有多少熱量。

一個物體單純放出了多少熱量,其內能就減少多少。

4樓:鷹翔雨田

溫度高低與內能大小有關 同一物體內能越大溫度越高 熱量是內能轉移的多少屬於內能的變化量 與溫度高低無關 而是與溫度變化量有關

關於內能熱量和溫度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A物

a 由於 bai熱量是個過程量,所以不能說du物體含有多zhi少熱量,dao故a錯誤 b 物體吸收熱量專,內能增加,溫度可屬以不變,比如晶體熔化時便是如此,故b錯誤 c 物體的內能增加,不一定是吸收熱量,也有可能是別的物體對它做了功,故c錯誤 d 傳遞內能的多少叫熱量,所以物體的內能小,但可能溫度高...

初中物理短路有幾種意思,初中物理內能 與什麼有關?

短路是指電路或電路中的一部分被短接。如負載與電源兩端被導線連線在一起,就稱為短路,短路時電源提供的電流將比通路時提供的電流大得多,一般情況下不允許短路,如果短路,嚴重時會燒壞電源或裝置。電力系統中,所謂 短路 是指電力系統正常運 況以外的相與相之間或相與地 或中性線 之間的接通。在三相系統中短路的基...

初中物理短路和斷路有什麼區別,初中物理的短路和斷路區別 叫詳細好懂點

短路就是兩點直接碰到一塊 此時電阻為零或接近零 而開路是兩點電阻無窮大,或趨近於無限大。實際上應該電阻為歐姆級的兩個點,變成k歐姆級或更大,叫開路,相反應該電阻很大,現在變成原來的幾分之一或零都叫短路。短路就是電路中電阻幾本為零,電流過大.如果說某個元件被短路就是說它被並聯接了一條導線,使得電流走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