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外匯期貨套期保值的計算著急啊

2021-03-11 06:22:37 字數 2962 閱讀 606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考慮美方防範的是什麼風險,歐元漲還是跌.

從題上看,歐元后來漲了,也就

內是說幾個月後容

如果不做套保,美方的成本要提高很多. 然後在3月5日 對6月份 和9月份歐元兌美元合約的買漲=做多.

(1.24700-1.22500) *1 億歐元 =2200000歐元

(1.28860-1.26000)*2億 歐元=5720000歐元2200000+5720000= 7920000歐元簡單說就是少花了792w歐元 規避了後期歐元**帶來的成本提升.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兩位回答的很對,copy

我就簡化一下:

第一步:套期保值不一定都是在**市場上盈利的,題目中沒有說明套期保值的方向,但是我們從題目中知道,美國進口商是要支付歐元,如果歐元貶值,那他沒什麼好擔心的,所以他要做的是避免歐元升值帶來的損失,即3月5日在**市場上**對應日期的歐元。

第二步:現在很簡單了,計算一下就行,差值:

6月份的保值盈虧:(1.2470 - 1.

2250)* 1 億9月份的保值盈虧:(1.2886 - 1.

2600)* 2 億相加得:0.0792 億 usd

這就是該進口商總的外匯套期保值盈虧額

** 套期保值 計算題

3樓:張小鑾

套期保值是指企業為來對衝未來可能面臨的風險應用遠期和**合約進行套期保值交易

為了在貨幣折算或兌換過程中保障收益鎖定成本,通過外匯衍生交易規避匯率變動風險的做法叫套期保值。

空頭套期保值是指企業在將來某一特定時間購買資產,可以通過持有**合約的空頭對衝風險

多頭套期保值是指企業在將來某一特定時間購買資產,可以通過持有**合約額多頭衝風險.

案例1如:

在2023年年初一家中國公司得知在當年6月將支付其美國的**商1000000美元.由於6個月後支付美元的成本取決於當時的匯率,中國公司面臨著外匯風險.該公司可以選擇外匯**的多頭策略,即購買6月到期的美元**,鎖定60天后的美元匯率.

基差=計劃進行套期保值資產的現貨**-所使用合約的****

最優套頭比=套期保值期限內保值資產現貨**的變化與套期保值期限內****的變化之間的的相關係數*(套期保值期限內保值資產現貨**的變化的標準差/套期保值期限內****變化的標準差)

案例2如:

某航空公司6個月後購買200萬加侖的航空燃油.在6個月內每加侖航空燃油**變化的標準差為0.043 . 該公司計劃用燃料油**合約來套期保值 , 6個月燃料油****變化的標準差為0.

052 , 6個月航空燃油**變化與燃料油****變化的相關係數為0.8 . 那麼, 最優套頭比 h=0.

8*0.043/0.052=0.

66一張燃料有**合約為42000加侖,公司應購買 0.66*2000000/42000=31張合約.

4樓:風紀社

題中銅冶煉商在7月15日平掉手中100手銅的xx09合約,獲得的收益為(58000-51200)*100=680000元(不考慮交易手續費)

現貨市場上,以24700元**與現貨購買者完成現貨交易,假設交易數量200噸,那麼與三月份想比收入減少(28000-24700)*200=660000元,實際收入為24700*200=4940000元

冶煉商在此次基差套保交易中獲得正收益20000元。

我也是個初學者,應該是這樣的,哪位大俠看到如果有錯,希望及時指出,以免耽誤人家學習!謝謝!

關於股指**套期保值的計算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跌幅bai是指數的跌幅,滬深300指數涵蓋du了300支股zhi票dao,而你的**組合只有少數幾種股

票,走勢不專可能相同,所以就屬需要一個β係數將這兩種組合確定一個關係這個β係數就是一個相關係數,就是你的**組合和指數走勢的相關性就拿這個0.9的β係數來說,指數漲了100點,按0.9算你的**組合就會漲90點

這個β係數是個近似值,不可能百分百準確

6樓:夏道萌

您好:很高copy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多頭套期保值:交易者先在**市場買進**,以便在將來現貨市場買進時不至於因****而給自己造成經濟損失的一種**交易方式。因此又稱為「多頭保值」或「買空保值」。

 空頭套期保值:又稱賣出套期保值,是指交易者先在**市場賣出**,當現貨****時以**市場的盈利來彌補現貨市場的損失,從而達到保值的一種**交易方式。空頭套期保值為了防止現貨**在交割時**的風險而先在**市場賣出與現貨數量相當的合約所進行的交易方式。

持有空頭頭寸,來為交易者將要在現貨市場上賣出的現貨而從進行保值。因此,賣出套期保值又稱為「賣空保值」或「賣期保值」。

外匯**計算題

7樓:匿名使用者

2000*350 = 700000瑞士法郎  , 700000/125000 = 5.6  套期保值需要合約分數為6份

擔心匯率上升,  所以做**套期保值

現貨   按3月即期匯率chf/usd=0.6309/15 ,支付 700000瑞士法郎需要 700000*0.6315=442050美元

按5月即期匯率 chf/usd=0.6445/50,支付 700000瑞士法郎需要 700000*0.6450=451500美元

5月比3月多支付451500-442050=9450美元

**  3月5日賣出6份瑞士法郎**合約,****chf/usd=0.6450

5月5日平倉,平倉價chf/usd=0.6683

**盈利233點,每個點的合約價值12.5美元,6*12.5*233=17475美元

盈虧  17475-9450=8025美元

8樓:

on my shoulder, it was so war

期貨套期保值計算題關於股指期貨套期保值的計算題

套期保值是指企業為來對衝未來可能面臨的風險應用遠期和 合約進行套期保值交易 為了在貨幣折算或兌換過程中保障收益鎖定成本,通過外匯衍生交易規避匯率變動風險的做法叫套期保值。空頭套期保值是指企業在將來某一特定時間購買資產,可以通過持有 合約的空頭對衝風險 多頭套期保值是指企業在將來某一特定時間購買資產,...

套期保值有什麼目的,什麼是期貨套期保值?目的是什麼?如何操作?

1.套期保值的概念 套期保值是指把 市場當作轉移 風險的場所,利用 合約作為將來在現貨市場上買賣商品 的臨時替代物,對其現在買進準備以後售出商品或對將來需要買進商品的 進行保險的交易活動。套期保值的方法 1.生產者的賣期保值 不論是向市場提供農副產品的農民,還是向市場提供銅 錫 鉛 石油等基礎原材料...

期貨市場套期保值的功能是怎樣實現的

套期保值 hedging 是指以迴避現貨 風險為目的的 交易行為。套期保值的基本形式有兩種,即 保值和賣出保值。兩者是以保值者在 市場上買賣方向來區分的。1 保值。它是指交易者先在 市場 以便將來在現貨市場買進現貨時,不致因 而給自己造成經濟損失的一種套期保值方式。這種用 市場的盈利對衝現貨市場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