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帶分數,什麼是假分數,什麼叫假分數和帶分數

2021-03-11 05:56:07 字數 6172 閱讀 3634

1樓:宮培勝謇水

分數是指分子小於bai

分母的分數du,最簡zhi分數是指分子和分母互dao質的分數。版舉個例子:9/12就是權

一個真分數,但它不是最簡分數,因為分子和分母都有公約數3,也就是說能同時除以3,約分得3/4,分子3和分母4除了1以外再沒有其他公約數,那麼3/4就是一個最簡分數。

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叫做真分數。真分數小於1。

分子比分母大或者分子和分母相等的分數,叫做假分數。假分數大於1或者等於1

整數和真分數合成的數通常叫做帶分數,形式為:整數+真分數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並且分子和分母是既約整數(分子和分母無除1外的公約數,或者說兩者互質)

用來表示帶有小數部分的數字。

例如:2(1/5)讀作二又五分之一,2是整數部分,1/5是分數部分。

4(1/4)讀作4又4分之一,就是17/4

2樓:登笑容舒璞

整數和真分數合成的數叫做帶分數。

分子大於分母或分子和分母相等的分數叫做假分數。

3樓:邢文彬景伯

假分數是分子比分母大的,如:6分之7;帶分數如:4又3分之2。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用,請給我好評,謝謝〜

4樓:管婉儀六志

假分數:分子大於或者等於分母的分數,假分數大於1或等於1.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整數與真分數相加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化簡後的分數)。帶分數就是將一個分數寫成整數部分+一個真分數。

5樓:懷爾陽止千

分子大於或者等於分母的分數叫

假分數,假分數大於1或等於1.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另外一種形式。非零整數與真分數相加所成的分數

什麼叫假分數和帶分數

6樓:隨風飄散

假分數:分子大於或者等於分母的分數叫假分數,假分數大於1或等於1。如:4/3 ; 5/5 ...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非零整數與真分數相加(負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數),一般讀作幾又幾分之幾,假分數的倒數一定不大於一。

7樓:昂義稱凰

假分數:分子大於或者等於分母的分數,假分數大於1或等於1.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整數與真分數相加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化簡後的分數)。帶分數就是將一個分數寫成整數部分+一個真分數。

什麼叫假分數?什麼叫帶分數?它們之間的定義是什麼?有什麼特徵怎麼?把假分數化成帶分數?

8樓:瀛洲煙雨

分子數值大於分母數值的分數,或者說值大於或等於1的分數,如2/3、5/5等。

整數和真分數合成的數通常叫做帶分數,形式為:整數+真分數假分數化成帶分數:用分子除以分母,所得的商做帶分數的整數部分、餘數做分子、分母不變。

如:10/7=1又7分之3

10÷7=1……3

9樓:匿名使用者

假分數:分子比分母大或分子與分母相等的分數,叫做假分數。

帶分數:分子不是分母倍數的假分數還可以寫成整數與真分數合成的數,通常叫做帶分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像5/5,15/3等這類數在有理數裡不是分數而是整數

11樓:吧啦啪叮卟嘟哪

分子大於或等於分母叫作假分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什麼叫真分數,假分數,帶分數?

13樓:77暗天使

真分數是分母比分子大的分數,

假分數是分子比分母大或等於分母的分數,

帶分數是在一個分數中的前面有整數或整數後是假分數(真分數)的也稱帶分數前面的部分是整數部分,而幾分之幾的部分是分數部分或。

列:二分之一是真分數,二分之三是假分數,一又二分之一是帶分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任天堂都讓人柔柔弱弱

什麼是帶分數

15樓:縱橫豎屏

帶分copy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bai式。非零自然數與真分數相加(負整數du時與真分數相zhi減)所成的分數(dao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數),一般讀作幾又幾分之幾,假分數的倒數一定不大於一。

定義:

帶分數是分數的一種形式,通常在正數的範圍內討論。

如果在實數部分內討論,絕對值滿足狹義的帶分數定義的,就是廣義的帶分數。

帶分數包含兩個部分:整數部分和真分數部分。

帶分數和假分數一一對應。

擴充套件資料:讀寫規範書寫形式,讀作:三又四分之三,3是這個帶分數的整數部分,3/4是這個帶分數的分數部分。

注意:1.帶分數的分數部分不能是假分數。

2.帶分數與字母相乘時要寫成假分數的形式。

在代數學中,通常不用帶分數,只用假分數。所以,帶分數變得比較少見。

16樓:叫那個不知道

帶分數是假bai分數的一du種形式。非零自然數與zhi真分數相加

dao(負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所回成的分數(或答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數),一般讀作幾又幾分之幾,假分數的倒數一定不大於一。

擴充套件資料把假分數化成整數或帶分數,要用分子除以分母:

能整除的,所得的商就是整數;

不能整除的,商就是帶分數的整數部分,餘數就是分數部分的分子,分母不變。

17樓:無她笨蛋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非零自然數與真分數相加(負專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所成的分屬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數)。

一般讀作幾又幾分之幾,假分數的倒數一定不大於一。

拓展資料:讀寫規範書寫形式如附圖,讀作:三又四分之三,3是這個帶分數的整數部分,3/4是這個帶分數的分數部分。

注意:1.帶分數的分數部分不能是假分數。

2.帶分數與字母相乘時要寫成假分數的形式。

在代數學中,通常不用帶分數,只用假分數。所以,帶分數變得比較少見。

18樓:荊默蔚閔雨

整數與真分

數相加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化簡後的分數)。帶分數就是將一個分回數寫成答整數部分+一個真分數或假分數是分數的一種。

示例:書寫形式如附圖,讀如三又四分之三,3是這個帶分數的整數部分,3/4是這個帶分數的分

數部分。

相關詞語:

真分數、假分數、分數

帶分數可以化為假分數,將整數部分與真分數部分相乘的積與真分數的分子相加的和作為假分數的分子,分母不變,即化為假分數。

在代數學中,不用帶分數,只用假分數。

帶分數與假分數的互換

帶分數化假分數:分母不變,分子為整數部分乘以分母的積再加上原分子的和

假分數化帶分數:分母不變,整數部分為原分子除以分母的商,分子則為原分子除以分母的餘數

帶分數不能化成真分數

19樓:叮咚小姐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另外一種形式。非零整數與真分數相加(負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版)所成的分數(或權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分數)。帶分數就是將一個分數寫成非零整數部分±一個真分數。

帶分數也是分數的一種與假分數可以互化。注意:1.

不能將帶分數寫作非零整數部分±一個假分數。2.帶分數與字母相乘時要寫成假分數。

3.絕對值大於等於2的有理數可以加減任意真分數得到帶分數(假分數)。書寫形式如附圖,讀如三又四分之三,3是這個帶分數的整數部分,3/4是這個帶分數的分數部分。

帶分數可以化為假分數,將整數部分與真分數部分的分母相乘的積與真分數的分子相加的和作為假分數的分子,分母不變,即化為假分數。在代數學中,不用帶分數,只用假分數。所以,帶分數變得比較少見。

帶分數化假分數:分母不變,分子為(wéi)整數部分乘分母的積再加上原分子的和假分數化帶分數:分母不變,整數部分為(wéi)原分子除以分母的商,分子則為原分子除以分母的餘數帶分數不能化成真分數,因為帶分數本身就是假分數。

帶分數後面有的可以帶單位,例如表示具體數量的;有的不能帶單位,例如表示分率的。化成的帶分數的分數部分分子必需小於分母。

20樓:說芮費莫慧雲

帶分數由一個整數和一個真分陣列成,是假分數的另一種形式。比如假分數3分之5,帶分數就是一又3分之2;還比如假分數13分之48,帶分數就是3又13分之9.

大概懂了吧……

21樓:六兒逄雪蘭

分子不是分母倍數的假分數,可以寫成整數和真分數合成的數叫帶分數。

22樓:醜淳禮涵煦

就是將假分數化成1個整數帶一個真分數的形式真分數的分子小於分母

如三分之四

化成1又三分之一

23樓:林哥平

分數有很多種,其中有一種叫做帶分數,這種分數特別奇怪,它是由假分數化成的.

24樓:包豔戢珧

整數和真分數合成

的數通常叫做帶分數,形式為:整數+真分數

也就是有整數部版分,分數部分組成權,兩樣都要有。一般分數是真分數就是橫線上的數小,橫線下的數大

例如:2(1/5)讀作二又五分之一,2是整數部分,1/5是分數部分。

4(1/4)讀作4又4分之一,就是17/4,8(2/5)讀作八又五分之二,8是整數部分,2/5是分數部分

25樓:矯露賓欣豔

代分數就是把假分數化成幾又幾分之幾,比如:8/3=2又2/3

26樓:那溥胥巨集偉

帶分數就是將一個分數寫成整數部分+一個真分數

向左轉|向右轉

27樓:宿春雨邸宛

帶分數bai是假分數的另外du一種形式。

整數與真分數zhi相dao加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回數相加化簡後的分數)。帶分答數就是將一個分數寫成整數部分+一個真分數。帶分數也是分數的一種。

注意:不能將帶分數寫作整數部分+一個假分數。

28樓:鈔秀楊柔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型別,一般是【整數+真分數】的形式。

比如9/7化成帶分數:1又2/7

5/2化成帶分數:2又1/2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整數部分,分數部分組成,兩樣都要有。一般分數是真分數就是橫線上的數小,橫線下的數大

30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是帶分數? 帶分數是由整數和真分數兩部分組成, 也可以說一個整數和一個真分陣列成一個帶分數。

31樓:匿名使用者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

復另制外一種形式。一般指,非零整數與真分數相加(負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數),一般讀作幾又幾分之幾。

帶分數是分數的一種形式,通常在正數的範圍內討論。其整數部分不得為零,分數部分必須是真分數。即分子的絕對值必須小於分母的絕對值。

32樓:

舉個例子

抄 22/5,分子比分母

bai大,是假分數du;把它轉成帶分數:4(2/5)讀作四又五zhi分之二,是由dao整數部分和真分陣列合成的數,叫做帶分數。說白了就是一個整數旁邊帶著一個真分數。

真分數就是橫線上的數小,橫線下的數大

33樓:love鬼地方

數通常叫做帶分數,形權式為:整數+真分數

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並且分子和分母是既約整數(分子和分母無除1外的公約數,或者說兩者互質)

用來表示帶有小數部分的數字。

例如:2(1/5)讀作二又五分之一,2是整數部分,1/5是分數部分。

4(1/4)讀作4又4分之一,就是17/4

34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和真分數合成的數通常叫做帶分數,形式為:整數+真分數真分數是指分子小

專於分母,並且分子和分母是既屬約整數(分子和分母無除1外的公約數,或者說兩者互質)

用來表示帶有小數部分的數字。

例如:2(1/5)讀作二又五分之一,2是整數部分,1/5是分數部分。

4(1/4)讀作4又4分之一,就是17/4

真分數,假分數,帶分數都有什麼特徵

真分數比1小,例如 1 3 假分數是比1大但是他是以分數的形式表現,例如4 3 而帶分數是比1大,例如一又1 3 真分數和假分數帶分數的共同特點是什麼 把整體 1 平均分成若干份,取它的1份或幾份的數。它們都是分數,意義相同,都表示平均分。假分數和帶分數的定義和特徵是什麼?分子數值大於分母數值的分數...

真分數和假分數各是什麼意思真分數和假分數的含義??

什麼是假分數和真分數,帶你快速瞭解假分數和真分數 1 真分數的定義 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並且分子和分母無公約數 除1以外 或者說分子 分母互質的分數。真分數一般是在正數的範圍內研究的。比值小於1的分數,即分子小於分母 二者都是正整數 的分數稱為真分數,但等於1不算 那屬於假分數 2 假分數的定義...

2是真分數還是假分數還是等於一的假分數

真分數,分子小於分母是真分數,分子大於分母是假分數,分子等於分母是等於1的分數 真分數,我記得當初學的時候老師說的是分子比分母小的是真分數,分子比分母大的是假分數。2 1是真分數還是假分數?2分之1是真分數。1分之2是假分數。所以 一分之二 是假分數 1分之1是真分數還是假分數 1分之1是假 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