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光學問題,一個物理光學問題

2021-03-11 03:29:24 字數 1158 閱讀 22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bai西啊.公式,問題是du你學了量子物理zhi嗎?光子的動能是hv,動量dao是hv/c要結合動能公式專和動量屬公式一起算,我覺得你沒有必要知道,你記住幾個規律就可以了.

首先這個因素是要靠角度決定的.介質的僅僅是影響消耗的能量.一般而言,如果入射角越大,折射的光越少.

你可以把它認為是水平射過去了,這樣就沒有折**.入射角越小,折射的光越多,可以理解為垂直射入.這個東西理解靠生活經驗就可以了.

計算就麻煩多了.樓下說的那個是折射率,就是得到入射角和出射角的關係,完全是文不對題,這個公式根本不能用來判斷折射還是反射的光多.

2樓:空兜走天下

沒有抄絕對的公式體現,光的折反射襲是應用光學的範疇,而光的多於少指能量,是物理光學。當不同介質介面的反射率高於透過率,則反射光高於折射光,反之亦然。

折射率當然是應用光學引數。反應光線投射到一個分介面後的引數有三個:反射率、透過率和吸收率。反應光線大小有此三個引數決定。

有時為了需要,可以鍍反射膜或增透膜以滿足使用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光從哪一個介質照射到另一個介質反射與折射的多少與介質有關。

根據公式sina/sinb=折射率a\折射率b;

當介質相同時sina/sinb=1

此時不發生反射光會全透過發生折射。

希望採納

一個和物理光學有關的有趣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一個簡單的問題`為什麼我們看東西是有色的?原因就是這個東西反**相應的顏色`比如 這個東西是紅色的 那麼他就反**所有光色中的紅色 所以我們看起來是紅色的 然後 這個東西被光透過邊縣出紅色的話 那麼它就是吸收了所有光色中除了接近紅色之外的所有色 你把兩種色彩的片重疊在一起白光經過第1片被吸收掉了一些光 然後又經過第2片 再吸收通過第1片的光中的一部分光 於是剩下透過的光就是你看到的光了 就想有些有色透明塑料紙片重疊在一起 表現出來的顏色是黑色 原因就是這兩片塑料片互相吸收了對方所不能吸收的顏色光 所以沒有光透過 表現為黑色

另外,光的3原色和顏料的3原色也不一樣,光是紅綠藍,顏料是紅黃藍,因為光的3原色是直接重疊,而顏料的3原色是重疊後的反射,所以出現的效果不一樣。比如用紅綠藍3色的燈光匯聚,呈白色,而用紅黃藍3色的顏料匯合,呈黑色

初中物理光學題目,初中物理光學練習題

如圖 有兩個實像s1 s2 將a b延長後相交於s2 若沒有平面鏡a b將相交在s2點 平面鏡中間的小孔仍然可以通過光,也將會聚在s2點 被平面鏡反射的光將會聚在平面鏡前,作s2關於鏡面的對稱點s1就是該會聚光束經平面鏡反射所成的實像。如圖,兩個圓點即是像,左是平面鏡成的像,右是凸透鏡成的像。初中物...

物理光學包括哪些部分,高中物理光學包括哪些內容

物理光學包括光的傳播和光的本性 光學中研究光的屬性和光在媒質中傳播時各種性質的學科。以光是一種波動為基礎的物理光學,稱為波動光學 以光是一種粒子為基礎的物理光學,稱為量子光學。在物理光學中,認為光是一種電磁波。在光的電磁場理論基礎上,研究光在介質中的傳播規律,如光的干涉 光的衍射 光的偏振等物理現象...

物理光學問題攝像頭攝像成實像還是虛像?為什麼

攝像頭攝像成實像,是鏡頭 等效為凸透鏡 成像 成實像才能被探測到 實像是人眼直接看到的,不能用光屏承接 虛像是人眼直接看不到的,但在光屏上能看到。弄清楚了這兩個概念,就解決了 實像是可以用光屏接收,由實際光線會聚成的像 虛像是不能用光屏接收,由光線的反向沿長線會聚成的像 攝像頭是凸透鏡一倍焦距內的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