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腫了起來是怎麼回事

2021-03-10 10:20:25 字數 1449 閱讀 7055

1樓:檸七

小腿水腫指小腿血管外的組織間隙中有過多的體液積聚,發生水腫的內組織,體積增大,容顏色蒼白,鏡下可見水腫液積於細胞和纖維結締組織之間或腔隙內浮腫狀。常見的小腿浮腫主要可分為4種,包括缺乏運動、肌耐力差的肉鬆型,和腿部脂肪肥厚、易流汗的象腿型,以及小腿腓腸肌發達、個性易緊張的蘿蔔腿,還有小腿肚缺乏曲線、氣不足引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雲南疼痛病醫院就診,給予必要的查體,和足踝部檢查,確定是否有足踝部軟組織損傷,給予制動建議抬高患肢,低鹽低脂高維生素飲食看看

3樓:自老殼己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一種少見的慢性**性中、小動脈和靜脈的節段性炎症性疾病,下肢多見。表現為患肢缺血、疼痛、間歇性跛行、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和遊走性表淺靜脈炎,嚴重者有肢端潰瘍和壞死。

4樓:匿名使用者

腳腫的原因很複雜,大致有以下幾個原因:1、過度疲勞導致腿部血液無法迴流專,休屬息後會消退;2、由於肥胖導致對腿部的壓迫過大;3、季節性腿腫,這與身體狀況無關;4、心臟功能下降;5、盆腔內有腫瘤壓迫腿部靜脈。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如果身體各方面正常的話,可以用按摩和用冷熱水交替泡腳來加速血液迴圈。另外再介紹三個食療的方法1.薑汁牛肉飯:

鮮牛肉90克,切碎剁成肉糜,加薑汁、生油和很少醬油,拌勻後備用。等飯開鍋水分將干時放入牛肉,飯煮好後食用。牛肉飯有消水腫、強筋骨的功效。

2.赤小豆燉鯉魚:這是民間久負盛名的消水腫驗方。

赤小豆90克,500克以內的鯉魚1尾(去內臟),水、米醋各半,放沙鍋內略加生油,煮1小時,飲湯吃魚、豆。3.黃芪豬肚粥:

黃芪80克,加水適量,煎1小時,去渣留汁加大米30克煮粥,並放入豬肚,煮好後放少許食鹽。黃芪和豬肚均有利尿的作用。

5樓:悲傷的小僧

不幸扭傷或者是碰撞發炎

ncjdsn

6樓:匿名使用者

扭傷後打針打了半個月

7樓:因為愛所以

脈管炎是一種有別於動脈硬化,節段分佈的血管炎症,病變主要累及四肢遠段的內中、小動靜脈,病理上容主要表現為特徵性的炎症細胞浸潤性血栓,而較少有血管壁的受累。其病理變化主要是病變血管的血栓形成和機化,不同於傳統的動脈硬化。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

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本病多見於青壯bai年,好du發於下肢。患肢呈現一時zhi性或持續性蒼白、發紺、有dao灼熱及刺痛,版

病肢下垂權時皮色變紅,上舉時變白,繼之足趾麻木,小腿肌肉疼痛,行走時激發,休息時消失;小腿部常發生淺表性靜脈炎和水腫。檢查時發現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隨著病情發展可出現間歇性跛行及雷諾現象、夜間疼痛加劇,足趾疼痛劇烈,**發紺,進而趾端潰瘍或壞疽而發黑,逐漸向近心端蔓延。

腳踝受傷,老腫,怎麼辦,腳踝經常腫是怎麼回事

腳踝受傷是一個麻煩的事。傷的不重的話不會腫的很厲害,輕微的浮腫,保養兩三天左右差不多會好的。如果受傷的當時就覺得很腫得很厲害,有劇烈的疼痛感,就必須馬上停止運動,有條件的最好能去看醫生,可能會給你打個石膏。如果是自己回家修養,一開始只用冰敷,沒冰的話就用涼水衝。注意,剛崴腳時一定不能用熱的,不然腳踝...

睡覺起來一隻眼睛腫了是怎麼回事不疼不癢而且另一邊臉也有點重也

可能是腎功能受到喝水多的影響,壓力大,建議晚上睡前少喝水。兩個眼睛不一樣,可能是睡姿決定的。一覺醒來發現左臉腫了左邊一隻眼睛很困臉腫卻不疼,但是動的話有點不協調,另一邊臉正常,這是怎麼回事呢 睡覺起來一隻眼睛腫了是怎麼回事不疼不 可能是腎功能受到喝水多的影響,壓力大,建議晚上睡前少喝水。兩個眼睛不一...

手臂浮腫是怎麼回事,手腫是怎麼回事

兲兲 吃的 太少了 睡覺失眠 在不知不覺中 壓到了自己的手臂 手臂浮腫是怎麼回事?沒事,休息幾天,注意營養就行了,以後不可在一個部位運動量過大,運動後注意放鬆,運動前做準備活動,切記。手腫是怎麼回事 原因有很多,也不知道你是男是女,工作型別等詳細情況,於是。只有全部羅列啦!哎!1.有可能是冬天凍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