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和土豆一起吃會中毒嗎四季豆能不能和土豆一起吃?

2021-03-10 02:32:07 字數 3474 閱讀 729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它們是很好的搭配!土豆的龍葵素和豆角的苷忒毒素在加熱和適當內處理下就消失了!只要炒熟,

容不會中毒,這2種食物,是因為在未熟的情況下會產生毒素的,熟透就沒有毒素了。土豆燉豆角茄子是東北人很喜愛的食物!同時也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2樓:兆芷營米

如果你會做bai紅燒土豆的話,四季du豆和土豆一zhi起下鍋就dao可以了。不會版有問題的我從小這樣吃到權大,家在農村的我因為土豆和四季豆產季都在一個時期就經常命來燜。

小提士:

做好後不要馬上起鍋,關火蓋上鍋蓋,用餘溫再燜三五分鍋,此時的土豆粉而不焦,四季豆更軟更入味

3樓:白晝明媚

可以bai的,可以做成土du

豆燒四季豆食用,具zhi

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dao準內備好的材料包括容

:土豆 一個、四季豆 適量、老抽 適量、五香粉 適量、蒜 適量、辣椒 適量。

1、第一步把蒜,辣椒,土豆,四季豆準備好,放一旁備用。

2、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蒜末和辣椒翻炒。

3、然後鍋中放入土豆和四季豆。

4、放入老抽炒勻。

5、鍋內放入水,五香粉,小火慢燒。

6、然後放入辣椒和鹽炒勻。

7、炒勻後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四季豆能不能和土豆一起吃? 20

4樓:智博寶貝

土豆和豆角能一起吃嗎?

5樓:水靈靈玉

可用四季豆燉土豆,我常這麼做,挺好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們都是一直這麼吃的,沒發現有誰有毛病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能,我以前經常吃,沒問題。

有什麼食物不能搭配一起吃的?土豆,雞蛋,四季豆,蘑菇能混著吃會中毒嗎?謝謝

8樓:惜友系林

不會,只是說土豆和雞蛋一起吃會消化比較慢,土豆裡有成分會抑制蛋白質的吸收,大多數常見食物一起吃是不會中毒的,理性科學看待食物相生相剋。

9樓:攻城策略

會中毒!!雞蛋和土豆相剋!

土豆為什麼不能與西紅柿同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飲食禁忌一說,目前被很多網友所關注。其中有一則稱:土豆與西紅柿、土豆與雞蛋同吃會造成中毒。這種說法究竟是否成立?

西紅柿與土豆一起做的紅菜湯是俄羅斯大餐中的一個特色菜。雞蛋和土豆在自制沙拉時也是一種最常用的原料。因此,這位網友提到的「土豆西紅柿、土豆雞蛋一起吃會造成中毒」並不是事實。

但網上確實曾經有報道稱,一名8歲女童吃了混煮的土豆和雞蛋後3小時,渾身遍起紅斑昏倒在學校附近,並在送醫途中死亡。隨後,「雞蛋和土豆混煮會毒死人」的說法在當地被傳得沸沸揚揚。但專家否定了這種說法。

那麼,重慶的小女孩中毒死亡是怎麼回事呢?

——很簡單。土豆芽和青西紅柿中都含有生物鹼甙(龍葵鹼),吃了這兩種食物的任何一種後,在進食後10分鐘至數小時出現症狀。先有咽喉抓癢感及灼燒感,上腹部灼燒感或疼痛,其後出現胃腸炎症狀,劇烈嘔吐、腹瀉。

此外,還可出現頭暈、頭痛、輕度意識障礙、呼吸困難。重者可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死亡。

所以,這兩種菜並非不能一起吃,而是不要吃帶芽土豆和青西紅柿,自己做菜炒土豆時,如果發現土豆長芽了,不僅要把土豆芽去掉,還要把與它相連的顏色變綠的部分土豆也削掉。至於西紅柿,注意不要購買未成熟的青西紅柿。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第一啊,土豆和西紅柿不能同食,會中毒什麼的,這都哪來的謬傳?

我經常土豆,西紅柿,四季豆,五花肉燉在一起吃,從來就沒出現過什麼情況。今天中午菜是土豆片炒臘腸,西紅柿炒雞蛋,我到現在什麼事都沒有,可見網上有些言論根本就站不住腳。

第二,有些所謂的食物相剋其實是有誇大成份的。我一向認為:量變引起質變。

只要不過量,不是你本來就自帶一些腸胃問題或其他疾病。在保證食材的新鮮,衛生的基礎上,注意食材特性(溫涼熱寒),不暴飲暴食,三餐規律,都應該沒有太大問題。被所謂的食物相剋弄得這麼小心翼翼....

唉,我認為實在是沒有必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和西紅柿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有兩點要注意:一是吃的量不宜過多,吃多了會造成消化不良;二是發芽和表皮發綠的土和未成熟的西紅柿都有龍葵素這種毒素,吃了會中毒,輕者吐瀉,重車危及生命。

13樓:患難與共與夢想

因為土豆被人吸收以後會產生一種與番茄想排斥的物質,就是鹽酸,能夠造**的消化不良以及食慾不振的現象。所以土豆不可以和西紅柿同食

14樓:靈光

我已經連續吃一星期的番茄炒土豆了,也沒事啊?如果這兩種東西想克的話為什麼有薯條蘸番茄醬這種搭配呢?說有毒的人你們吃過嗎?

15樓:夾谷思溪牟育

西紅柿+土豆

士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會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所以不能一起吃。

16樓:裘許煙洽

是因為土豆與西紅柿同吃會引發消化不良.

相剋原因:土豆在人體的胃腸中會產生的量鹽酸,西紅柿在鹽酸的作用下,會產生不宜吸收的沉澱物,易造成消化不良.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小到現在都是吃土豆炒西紅柿,或者煮,慢慢的又吃土豆炒雞蛋,沒聽說過中毒,看到你的提問,點進來看看,媽呀,我是該慶幸我活到現在嗎,現在正在吃?

18樓:艾動漫小可

我也想問我還吃過土豆泡番茄湯呢

胡蘿蔔,四季豆,土豆一起煮來吃,可以嗎?是否中毒。

19樓:香豬豬啦啦啦

這三樣菜都是屬於溫和的食物,並不是相剋的食物。

做法推薦:

主料豆角200克、土豆100克、胡蘿蔔100克 八角1克輔料

生抽5克、鹽5克

做法步驟

1. 將豆角摘乾淨並掰成適量的段

2. 將土豆、胡蘿蔔削皮洗淨

3. 將土豆、胡蘿蔔切成適量的小塊

4. 將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熱後放入八角,煸香5. 將所有食材放入鍋中

6. 放入適量生抽,煸炒

7. 煸炒完畢後放入適量的水(水以莫過所有食材為佳)8. 鍋開後,放入適量食鹽,將火調小,一直保持鍋中的湯汁開著即可9.

燉15分鐘後,湯汁已經收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出鍋(如果湯汁還是特別多的話,將火調大,湯汁收濃)

20樓:旋風靈劍

不會中毒。這幾種蔬菜本身沒有毒素,一起煮也不會因為化學物質相互作用而產生毒素,所以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

21樓:儲鳴澹臺弘深

胡蘿蔔,四季豆,土豆一起煮來吃,可以嗎?是否中毒。

參***:****

126dy.***

四季豆能和雞蛋一起吃嗎,四季豆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同食不會衝突

這2種食物沒有禁忌。但是四季豆一定要煮熟,2種食物不要一起煮。因為四季豆不熟的話會導致中毒腹瀉症狀。所以沒什麼大問題的。沒有問題 我這麼炒過。雞蛋好熟,四季豆難熟,所以建議四季豆洗淨後先上鍋蒸,鍋上氣後放四季豆蒸5分鐘,晾涼 切丁,再和雞蛋一塊炒 一起吃沒問題,如果是一起炒就不好了,不好吃。四季豆可...

四季豆中毒怎麼解毒,四季豆中毒怎麼辦

四季豆中毒後怎樣處理?四季豆中毒處理方法如下 1 中毒輕者,吐瀉之後不 也可自愈。因目前對四季豆中毒還無特效藥,只能採取對症處理,如催吐 導瀉 洗胃 輸液 利尿等排除毒物措施,因此對中毒者仍應送醫院救治,不要自行亂服藥。2 症狀輕微者,只須靜臥休息,可少量多次地飲服糖開水或濃茶水 嘔吐重 有胃病或糖...

四季豆和蔥可以放在一起吃嗎,四季豆能和蠶豆摻到一起吃嗎

完全可以,他們配在一起是很好的美味,洋蔥和蔥差不多,比如四季豆洋蔥炒肉 土豆 四季豆 香菇 鴨蛋 蔥能一起吃。土豆即馬鈴薯,一般新鮮馬鈴薯中所含成分 澱粉9 20 蛋白質1.5 2.3 脂肪0.1 1.1 粗纖維0.6 0.8 100g馬鈴薯中所含的營養成分 能量318千焦,鈣5 8mg,磷1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