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冠是指男子多少歲,男子弱冠之年簡介

2021-03-09 19:28:23 字數 1214 閱讀 9764

1樓:初級提問者

男子20歲稱弱冠。

bai這時行冠禮,即戴上表du示已**的帽子zhi,以示成年,但體dao猶未壯,還比較年少回

,故稱「弱」。答冠,帽子,指代成年。後世泛指男子二十左右的年紀,不能用於女子。

古時候,不論男女都要蓄留長髮的,等他們長到一定的年齡,要為他們舉行一次「**禮」的儀式。男行冠禮,就是把頭髮盤成髮髻,謂之「結髮」,然後再戴上帽子,在《說文》裡:冠,弁冕之總名也。

謂之**。在《禮記·曲禮上》記有:男子二十冠而字。

意思是,舉行冠禮,並賜以字。冠歲,意思就是男子二十歲了,說明他剛剛到了**年齡,二十歲也稱「弱冠之年」。[1] 出處《禮記·曲禮上》「(男子)二十曰弱冠」。

2樓:棟然冒舞

弱冠:古人二十歲行冠禮,以示成年,但體猶未壯,還比較年少,故稱「弱」。冠,回指代成年。弱冠:古代答

男子20歲叫作「弱」,這時就要行「冠禮」,即戴上表示已**地帽子。「弱冠」即年滿20歲的男子。後世泛指男子二十左右的年紀,不能用於女子。

古人男子「弱冠之年」是指幾歲?

3樓:匿名使用者

弱冠:古人二十歲行冠禮,以示成年,但體猶未壯,還比較年少,故稱「弱」。冠,指代成年。

弱冠:古代男子20歲叫作「弱」,這時就要行「冠禮」,即戴上表示已**地帽子。「弱冠」即年滿20歲的男子。

後世泛指男子二十左右的年紀,不能用於女子。

4樓:柒染亦歌

20歲啊,30而立,40不惑,50半百

弱冠之年是多少歲?男子的弱冠之年是指什麼

5樓:草原上之狼

弱冠之來年是男子20歲的年齡自

。弱冠之年,古代儀禮,男子二十歲時舉行加冠禮,表示已成年。指年紀剛到成年的時候。

冠禮由父親主持,並由指定的貴賓為行冠禮的青年加冠三次,分別代表擁有治人、為國效力、參加祭祀的權力。出自《禮記·曲禮上》:「二十曰弱冠。」

弱冠之年是指男子多少歲,古代男子為何行冠禮

6樓:

弱冠:古人二十歲行冠禮,以示成年,但體猶未壯,故稱「弱冠」。指剛成年。

指二十歲。弱冠:古代男子20歲叫作「弱」,這時就要行「冠禮」,即戴上表示已**地帽子。

「弱冠」即年滿20歲地男子。後世泛指男子二十左右的年紀。

太陽有多少歲,青年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

50多億歲 了,不過正是壯年時期呢 太陽壽命 約50億年左右 太陽年齡 約 4.57 10 9 年 那些所謂的科學家都說50意年前,其實他們也是推出來的,以目前的科學能力推這個,我覺得很假,畢竟現在很多考古的東西都寫著年代未知,那他們怎麼可能知道太陽是50e,胡猜的而已,我覺得他們應該再50前面加個...

中年是多少歲到多少歲,中年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

聽說世界衛生組織經過對全球人體素質和平均壽命進行測定對年齡劃分作出了新的標準?規將人的一生分為五個年齡段 未成年人 0至17歲 青年人 18歲至65歲 中年人 66歲至79歲 老年人 80歲至99歲 長壽老人 100歲以上。介於 青年 和 老年 之間的年齡,沒有明確的年齡劃分,一般是指45至64歲的...

半老徐娘是指多少歲,半老徐娘多少歲

30歲 女 半老徐娘 襁褓 指不滿週歲 孩提 指2 3歲 髫 ti o 年 指女孩7歲。垂髫 ti o 指童年。古時童子未冠,頭髮下垂,因而以 垂髫 代指童年。潘岳 藉田賦 被褐振裾,垂髫總髮。齠年 指男孩8歲 總角 幼年泛稱。語出 詩經 如 詩 衛風 氓 總角之宴 又 齊風 甫田 總角兮 以後稱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