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是在幾歲和幾歲之間,青春期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之間?

2021-04-10 11:36:01 字數 5182 閱讀 184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兒童發育到**的過渡時期,一般從10歲開始到20歲為坦凱止。中國女孩青春期的開始年齡約在10~11歲,結束年齡約在17~18歲;男孩青春期的開始與結束約比女孩晚兩年左右。在青春期,骨骼、肌肉及內臟等生長加速,性腺逐漸發育成熟,***官及第二性徵也迅速發育。

在身體形態功能發生變化的同時,其心理和行為也發生巨大的改變。青春期結束時,軀幹和四肢已基本不再生長,性腺基本發育成熟,具有男性或女性的典型體型,並有生殖能力。整個青春期可劃分為早、中、晚三期,每期大約持續2~3年。

青春早期指女孩月經初潮前或男孩首次遺精前的生長突增階段;中期以第二性徵迅速發育為特點,女孩往往在這期出現月經初潮,男孩可能發生首次遺精;晚期性腺發育接近成熟,第二性徵近似**,體格發育逐漸減慢直至基本停止。中期也常稱為發身期。

青春期是人生中生長髮育過程的最後階段,也是最長的階段。兒童少年通過青春期的生長突增及性發育過渡到**。他們是否能順利地渡過青春期,成長為身心健康的**,這不僅關係著他們自己及其子女的健康,也是關係到國家未來的大事情。

因此,動員全社會來合理安排青少年兒童為有利於身心健康的生活學習制度及文體活動,大力加強青春期營養,宣傳青春期衛生,普及與性發育有關的生理知識,對青春期易發和多發的疾病,如肥胖、高血壓、缺鐵性貧血、近視、齲齒、外傷以及傳染病,寄生蟲病等,應加強保健預防措施。要大檔信緩力宣傳吸菸、酗酒、吸毒、濫用藥物及婚前性行為的危害,使兒童少年能順利渡過青春期,成長為身心健康的**。

青春期的形態發育  青春期的男女少年,由於受神經內分泌系統的影響,身體生長突增,並逐漸表現出顯著不同的男女兩性獨特的體型。在青春期生長突增的起始、停止、幅度及側重部位等方面男女間均存在較明顯的差異。

①身高。女孩的身高生長突增一般從10~11歲開始,男孩約在12~13歲開始。因此,女孩在11歲左右身高往往大於同齡男孩,在按年齡繪製的身高曲線圖上形成第一次交叉(女孩曲線升高超過男孩曲線)。

男孩則在13~14歲時達到身高生長突增高峰。而此年齡階段的女孩大多已進入生長緩慢時期,這時男孩的身高大多越過同齡女孩,在身高曲線圖上形成第二次交叉(見圖)。在整個青春期,男孩身高平均增長28cm或略多,在生長突增階段,平均每年增高7~9cm,生長快者每年可達10~12cm。

女孩在整個青春期身高平均增長25cm或略多,生長突增時每年平均可長5~7cm,生長快者每年可長高 9~10cm。由於男孩生長突增比女孩開始晚,開始生長突增時的男孩比開始突增時的女孩要高一些;男孩每年生長幅度比女孩多一些,停止生長的年齡也比女孩的晚,因此,男孩成年後的身高一般要比女孩成年後的身高高10cm左右。

②體重。在青春期,男女孩的體重也有很大的增長,但不像身高那樣有明顯的突增高峰。體重增長的時間較長,幅度也較大,在成年後體重仍可繼續增加。

③肌肉和脂肪。進入青春期後,肌肉迅速發育,特別是青春晚期的男少年,肌肉增加甚快,這與青春期血睪酮水平的持續上升有關,當然也受大量體力活動的影響。一般說來,男性肌肉發育可以持續到青春期結束之後。

在青春期開始後不久,脂肪就行模開始增加,伴隨青春期的進展,女孩受卵巢分泌的愈來愈多的雌激素的影響,體內脂肪持續增多,直至成年,在青春期往往還會出現體內脂肪過多的現象。男孩則一般在身高生長突增高峰前(大約10~12歲時)有較短時期的脂肪生長較多的階段,在此之後,脂肪在體重中所佔的比例逐漸減少。

男女兒童少年的青春期形態發育可分為早熟、平均和晚熟三型。早熟者身高生長突增高峰出現較早,但突增持續時間往往較短,雖然青春期開始後不久比同齡人高,但由於生長突增結束早,成年後身材不一定高於別人。晚熟者生長突增開始較晚,青春期開始時顯得較矮,但這型別少年的生長突增持續時間較長,當青春期結束時身材往往高於早熟者,而且多為肩寬骨盆窄的瘦高男性體型。

早熟的女孩多呈肩窄骨盆寬,趨於矮胖的女性體型。平均型的生長突增開始及結束年齡,生長速度及幅度均介於同性別的早熟型及晚熟型之間。

青春期的功能發育  在青春期各組織器官形態發育的同時,各系統的功能也增強。一般以心肺功能、造血功能及運動功能三方面來代表。

①心肺功能。青春期各年齡組的心率和呼吸頻率的均值隨年齡增長而下降。肺活量則隨年齡的增長而加大。

心臟每搏輸出量及肺臟每次呼吸量均逐年加大。血壓也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增高,最終達到正常**的水平。

②造血功能。進入青春期後,特別是男孩,血紅蛋白及紅細胞總數有明顯增加。女孩在月經初潮後,由於每月丟失一定量的血液,血紅蛋白無明顯上升。白細胞計數隨年齡增長而略有減少,約在40

青春期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之間?

2樓:匿名使用者

指以***官發育成熟、第二性徵發育為標誌的初次有繁殖能力的時期,在人類及高等靈長類以雌性第一次月經出現為標誌;泛指青春期的年齡。青春期是指由兒童逐漸發育成為成年人的過渡時期。青春期是人體迅速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也是繼嬰兒期後,人生第二個生長髮育的高峰期。

一般來說,女孩子的青春期比男孩子早,大約從9.5開始,而男孩子則從11.5才開始。

不過,由於個體差異很大,所以,通常把10歲至20歲這段時間統稱為青春期。這一期間,不論男孩或是女孩,在身體內外都發生許多巨大而奇妙的變化。因此,掌握和了解這一時期身體內的變化,對孩子順利渡過青春期來說,無疑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

男孩的青春期從幾歲開始到幾歲結束?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女孩子的青春期比男孩子早,大約從10~12歲開始,而男孩子則從12~14歲才開始.不過,由於個體差異很大,所以,通常把10歲至20歲這段時間統稱為青春期.

這一期間,不論男孩或是女孩,在身體內外都發生許多巨大而奇妙的變化.因此,掌握和了解這一時期身體內的變化,對孩子順利渡過青春期來說,無疑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

青春期是指個體的性機能從還沒有成熟到成熟的階段,在生物學上是指人體由不成熟發育到成熟的轉化時期,也就是一個孩子由兒童到成年的過渡時期.在這個時期,個性性發育成熟,已經可以生育.由此可以看出,青春期主要是以生理上的性成熟為標準而劃分出來的一個階段,它與從心理或社會方面劃分出的人生階段有重疊.

在人體生長髮育階段,青春期佔一半或更多一些時間.青春期目前在各國並沒有一致的年齡範圍,一般指13、14歲~17、18歲這個階段,在心理學上,它又稱為青年初期,相當於教育學上的中學階段,以身體的急速成長為特徵.而青年期除了包括青春期外,還將延續至25~30歲.

由於男性的性成熟比女性晚一年左右,所以可以把男性的青春期年齡範圍確定為14~18歲.偏早或偏晚1~2年,都屬正常現象.人們通常把這個年齡階段的男性稱為少男,而同樣年齡階段的女性稱為少女.

在青春期不僅身體上有了明顯的變化,而且在心理上也常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4樓:樂樂

青春期個體時間差異比較大。女孩從11~12週歲到17~18週歲,男孩從13~14週歲到18~20週歲的性功能逐漸發育成熟的時期。

其定義是指以***官發育成熟、第二性徵發育為標誌的初次有繁殖能力的時期,在人類及高等靈長類以雌性第一次月經出現為標誌;泛指青春期的年齡。青春期是指由兒童逐漸發育成為成年人的過渡時期。青春期是人體迅速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也是繼嬰兒期後,人生第二個生長髮育的高峰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男孩兒的青春期應該是在13歲開始到18歲結束,但是現在應該成熟的比較早,不知道可能提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從初中開始22歲以後吧

青少年的年齡範圍是幾歲到幾歲?

7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3-16歲。

青少年是青春期的年齡段的人。青春期是兒童轉變**角色的過渡時期,青少年一般是指自上初中到高中畢業,初中階段:13-15歲、高中階段:

16到成年,要經歷6年時間的中學階段。古時指年輕的男女、今指青年和少年。

在當今社會,對青春期的一個全面的理解**於各個角度的資訊,最重要的包括資訊來自於心理學,生理學,歷史,社會學,教育學以及人類學。 從所有的這些觀點和角度來看,我們可以解釋青春期是一段改變、轉化的時期。它的目的是讓孩子能夠為自己**角色的轉換做準備。

8樓:匿名使用者

「青年」是現代社會的一個年齡群體概念,泛指介於少年和成年之間特定年齡段的年輕人,即古語所稱之「少年」、「後生」及「郎」等。當代主要有3類青年期的法定標準:人口統計中有關青年人口的年齡界限規定;各類法律中有關青年的年齡界限規定;青年社會團體和社會組織有關青年的年齡界限規定等。

中國有關青年年齡界限的規定下限一般為14~25歲,上限在25~35歲之間。例如,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章規定團員年齡下限為14週歲,上限為28週歲。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則把青年的年齡上限延至30~35歲。

9樓:李海鵬

12歲以上20歲以下

青春期幾歲到幾歲?

10樓:老巫婆你送後

青春期為13-19歲。

青春期是人體迅速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也是繼嬰兒期後,人生第二個生長髮育的高峰期。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青春期為13-19歲。女孩的青春期開始年齡和結束年齡都比男孩早2年左右。

青春期的進入和結束年齡存在較大的個體差異,約可相差2~5歲。

青春期是個體由兒童向成年人過渡的時期。通常人們把青春期與兒童期加以明顯區分,區分的界限是性的成熟。對於男性來說,性成熟的標誌是遺精(通常在夜間睡眠時遺精);女性是月經,即第一次來月經。

11樓:糖糖

國際上定為10-19歲.我國則定為12-18歲.它是人生髮展的又一階段,是從性不成熟、不能生育的兒童期轉變為成熟、具有生育能力的成年期的過渡時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上定為10-19歲.我國則定為12-18歲

青春期是多少歲到多少歲?

13樓:長脖子de小鹿

青春期指的是10到19歲!

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青春期為10~19歲。 女孩的青春期開始年齡和結束年齡都比男孩早2年左右。青春期的進入和結束年齡存在較大的個體差異,約可相差2~4歲。

14樓:匿名使用者

指以***官發育成熟、第二性徵發育為標誌的初次有繁殖能力的時期,在人類及高等靈長類以雌性第一次月經出現為標誌;泛指青春期的年齡。青春期是指由兒童逐漸發育成為成年人的過渡時期。青春期是人體迅速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也是繼嬰兒期後,人生第二個生長髮育的高峰期。

一般來說,女孩子的青春期比男孩子早,大約從9.5開始,而男孩子則從11.5才開始。不過,由於個體差異很大,所以,通常把10歲至20歲這段時間統稱為青春期。

這一期間,不論男孩或是女孩,在身體內外都發生許多巨大而奇妙的變化。因此,掌握和了解這一時期身體內的變化,對孩子順利渡過青春期來說,無疑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

青春期煩惱,青春期煩惱!

成熟一點,不要戀愛哦,不過和男同學交往也很好,不過不要太過分呦 祝你在校園生活中快樂成長 呵呵 個人認為你們現在談這樣的事有點早 維繫現在的朋友關係吧!現在如果超越了這個界限 我想你們會很難的!決定於堅持,信任,理解,忍讓等等,總之要考慮清楚 呵呵 祝福你!但不要耽誤學習哦 不會太久把!要看你們的愛...

青春期是什麼啊,什麼是青春期

青春期是指個體的性機能從還沒有成熟到成熟的階段,在生物學上是指人體由不成熟發育到成熟的轉化時期,也就是一個孩子由兒童到成年的過渡時期。在這個時期,個性性發育成熟,已經可以生育。由此可以看出,青春期主要是以生理上的性成熟為標準而劃分出來的一個階段,它與從心理或社會方面劃分出的人生階段有重疊。在人體生長...

青春期的煩惱,青春期早戀怎麼辦,青春期早戀怎麼解決

進入青春期,個體將進入一個叫做 性別角色分化 的心理成長過程,這是 這事呢,是種根據環境因素造就而成的心態,這也並不是一件壞事,你可以把這種喜歡放在心底,成為你心底最美好一份回憶。等過幾年,沒有學習的壓力,緣分就會到的。欲速則不達,戀愛也是如此。求採納。怎麼說呢,我覺得早戀不是個問題,從古至今,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