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彎曲時膝蓋老是嘎嘣的響怎麼回事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3-09 15:50:55 字數 972 閱讀 4289

1樓:粉絲團鍞睮

這叫生理彈響

bai.沒必要大驚小怪du的, 你可能是擔心一zhi直有.其實這是

dao正常的很多人都有. 這不用擔心回. 運動時常能聽到有答人發出「嘎嘎」的聲響,比如蹲起時膝關節有響音,走路時髖關節發出輕輕的「嘎嘎」聲,轉脖子頸椎有聲音,攥手指聽到手指有聲音……這些聲音人們通常稱之為「彈響」。

一般來說,僅有彈響、外表不紅不腫,也不感到疼痛,不伴有活動障礙者屬於生理性彈響,不需要特別處理,也不必為此過於惶恐不安。關節活動時,關節面之間、軟骨墊與關節面之間、肌腱和關節囊之間等,總會發生摩擦而發出聲音。在大部分人身上,這種聲響不明顯,而在有些人身上則聽起來比較清楚。

特別是那些久坐的人,關節間產生的潤滑液少,加大了關節摩擦的損耗,更容易聽到彈響了。 如果有疼痛——當伴有疼痛或關節活動受限時,需要到醫院就診,以確定是否是關節錯位或關節受損。

2樓:凡人英雄歌

根據你bai的描述下蹲時會出現膝關

du節的響zhi聲和疼痛,而且平時喜歡打籃dao球,考專慮是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屬

,確診的話建議做個膝關節磁共振檢查下。

意見建議:針對你目前情況,1、建議你最近多休息,少活動,目前位於膝關節炎症急性發作期,少活動可以減少關節裡面的炎性刺激,對症狀的緩解是有幫助的。2、服用非甾體抗炎藥,如西樂葆或者樂鬆等緩解區域性的疼痛和炎症。

這幾天我站起來的時候骨頭老是響一聲...放著不管會不會有事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搉南業北

通常,關節彈響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大多數關節彈響屬於生理性,發出響聲的同時不會引起身體其他部位的不適,對身體危害不大,不需要特別處理,也不必為此惴惴不安。但有一部分人在關節彈響的時候,還會伴有痠疼、腫脹等不舒服的感覺,這時可能就預示著關節出現問題了。臨床上比較常見的病有半月板損傷、髕股關節骨關節病等,這種病理性彈響在膝、踝、髖、肩關節中都比較常見。

麻煩採納,謝謝!

我的肩膀關節一動就嘎嘣的響,是怎麼回事

運動時常能聽到有人發出 嘎嘎 的聲響,比如蹲起時膝關節有響音,走路時髖關節發出輕輕的 嘎嘎 聲,轉脖子頸椎有聲音,攥手指聽到手指有聲音 這些聲音人們通常稱之為 彈響 一般來說,僅有彈響 外表不紅不腫,也不感到疼痛,不伴活動障礙者屬於生理性彈響,不需要特別處理,也不必為此過於惶恐不安。關節活動時,關節...

我的電腦老是響怎麼回事

風扇聲音,樓主可以通過清除灰塵,加潤滑油進行緩解處理如是風扇故障,需要更換 1 電源風扇 2 cpu風扇 3 顯示卡風扇 1短 系統正常啟動。這是我們每天都能聽到的,也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

腿老是抖是怎麼回事我的腿老是發抖這是怎麼回事呀

你說的腿毛抖,這可能是糖尿病的表現吧!糖尿病的人,已餓了,腿就會抖的厲害,一點力氣都都沒有 男抖窮女抖賤,抖腿絕對是男女氣質減分的大忌,還是要改變的 特發性震顫 essential tremor,et 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 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這是神經系統疾病,肝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