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吉他的話,應該買什麼吉他合適

2021-03-09 05:42:57 字數 5272 閱讀 9027

1樓:咳咳皮皮皮皮

初學吉他推薦:cort x-6-**吉他、雅馬哈f310、薩伽sf700c、米維斯s1、考特。

1、cort x-6-**吉他

x系列最典型的特徵就是幾何形切割的琴體、24品的指板、穩定的搖把系統與大功率雙線圈拾音器。當然最經典的x-6也完全具備上述所有的特徵。雙單雙拾音器配置,幾何切割的椴木琴體,5檔拾音器檔位器,音量旋鈕與音色/切單旋鈕。

5片拼接的琴頸。相較於傳統的琴頭拼接位置,x-6的琴頭拼接向下延伸更多,更不易折斷。全封閉旋鈕與琴頭拼接。楓木白指板與不對稱黑色品記。流暢的琴體,與經典的四螺栓安裝。

2、雅馬哈f310

說到吉他牌子,很多人首先就會想到雅馬哈,它家也有不少適合新手的吉他,比如這款f310。這款吉他擁有41寸音箱,採用的是雲杉木面板、玫瑰木指板,做工精緻,共鳴效果很好,音色屬於中規中矩的型別。

3、薩伽sf700c

薩伽的這款吉他在入門吉他當中,口碑不錯,是一款標準d型琴體的吉他,面板採用的是雲山木,指板採用玫瑰木,做工精細。它的音色清亮,比較適合彈奏節奏明快的曲子,手感也不錯。總體上來說,這款吉他價效比很好。

2樓:殭屍公爵

三合板吉他、古典吉他、手感好的、音色好的、**適中。

1、三合板吉他

這是木吉他最低的一個的檔次,不管它是什麼品牌的吉他,它都處於一個普及的檔次。這類吉他的面板是用白松三合板,背板和側板一般用木質較硬的三合板構成,好一些的背側板如: 玫瑰木三合板、紅木三合板等。

這個檔次的吉他音色一般,而且沒有什麼發展,一般做練習之用。

2、古典吉他

古典吉他的巨大魅力來自於尼龍弦,以及針對尼龍弦的特點的琴箱共鳴設計,使它的音色柔美,飽滿,具有純純的,濃濃的吉他本色味道。

3、手感

在前期階段是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做枯燥無味的基礎練習的,倘若你買的吉他稍有一些手感上的問題,比如弦距高,琴絃硬或者琴頸發生變形又或者品線因為木材熱脹冷縮而突出,出現以上任何一種問題都會讓你的練習增加很大難度,進而挫傷了你練琴的積極性。

3樓:盡是強顏歡笑

1、瑪麗娜md10

雖然瑪麗娜是國產吉他品牌法麗達旗下的,但是**相比法麗達下的其它品牌,會更加親民。瑪麗娜md10採用的是雲杉單板,背側板使用的是桃花芯,擁有不錯的質感,而且穩定性很好,很適合初學者。它的低頻飽滿,不僅可以掃弦,而且作為彈唱的吉他也是不錯的。

2、拉維斯800d

拉維斯800d採用了雲杉面板,背側板使用了玫瑰木,屬於一款經典的單板吉他,初學者可以看看這款。

它的低頻沉穩,掃弦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它音色的衝擊力,是很適合用於彈唱的一款入門吉他。不知道初學者適合用什麼吉他的話,不妨入手拉維斯的這款,啞光工藝處理讓它看起來更有質感。

3、聖馬可cl160

聖馬可cl160也是適合初學者使用的一款吉他,它的做工精緻,採用了封閉式的啞光漆處理,不管是面板、指板的用料,還是表面的色彩,都讓人非常舒服,是值得推薦的一款入門級吉他。它面板使用的是雲杉。背側板使用的是玫瑰木,總體上音色還是不錯的。

4、recording kingrd07

recording king這個品牌應該有不少人知道,說到適合初學者的吉他怎麼能少了它呢。這款吉他是rd04的升級版,面板採用的是雲杉木,背側板使用的是玫瑰木。

並且還配備了b-band拾音器,外觀設計簡約大氣,有美國箱琴的音色特點,低音飽滿,作為一款入門級的吉他,還是不錯的。

4樓:奧力奧

初學者,就應該買三合板吉他,理由如下:

1、它是木吉他最低的一個的檔次,不管它是什麼品牌的吉他,它都處於一個普及的檔次。

2、這類吉他的面板是用白松三合板,背板和側板一般用木質較硬的三合板構成,好一些的背側板如: 玫瑰木三合板、紅木三合板等。 這個檔次的吉他音色一般,而且沒有什麼發展,一般做練習之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買一把**在300~500之間的吉他(一定要是銷量很好的那種,很多好評的那種),然後你可以問問你初學的話可以買哪種吉他,商家都會給你說的很詳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買500~800之間的木吉他,買的時候隨便選,不要管牌子、型號,因為初學你音色什麼的都是聽不出好壞的,質量其實都差不多 。

7樓:匿名使用者

思雅晨,品牌知名度不高,也沒有營銷燒錢,但配置做工對得起這個價位,烤漆平如鏡,南洋木背側板用料充分,最主要的還是採用了雲杉的單板面板,材質的成色也不錯,弦距合理,很適合預算不高的朋友。

8樓:奮鬥

樂器的選擇在初學的時候是很重要的,選擇對的樂器對你的學習之路是很有幫助的,如果你是初學吉他的話,可以選擇古典吉他。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檔次屬初學者入門級別的吉他,大部分都是用最差的夾板製作,是多數商家們為了節約成本不擇手段的產品,所以一般這個價位的吉他都會搞成五顏六色,感覺真的很漂(la)亮(ji),質量無法保證就更別提音色了,所以被稱為「燒火棍」。

10樓:無崖子浪逍遙

初學吉他的話,我覺得你應該要選擇那些簡單實用的,這樣的話就比較好一點,千萬不要買**昂貴的,要不然自己不會也是沒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saga的sf700c跟雅馬哈的f310,個人偏向sf700c,因為這個是單板,做工手感包括音質都相當不錯,f310是合板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入手mantic gt-1,手感好,如果預算充足的話可以買saga sf700

13樓:暴雨果果

米維斯的用著感覺還行,關鍵是還便宜

吉他初學者買什麼吉他比較好 100

14樓:西子之音

吉他按演奏方式分古典吉他、民謠吉他和電吉他等幾種,一般來說,民謠吉他是比較受歡迎和適合廣大彈唱愛好者所使用的。我就以民謠吉他說一下我的觀點。

1. 要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選擇吉他的檔次

一步到位買演奏型的高檔民謠吉他相對於我們初學者而言,不現實也沒必要,同時高檔吉他維護起來也需要一定的精力。當然,太低檔的吉他(通常是500元以內的吉他,俗稱「燒火棍」)不建議購買,在綜合成本情況下,這個價位的吉他很難保證音準,更不要說音色音質了;500元以上的吉他相對來說就要好了,當然價錢高的吉他品質以及其他方面也會更好。所以在購買之前,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選擇所需的民謠吉他。

其實要看自己對吉他的興趣,如果對吉他興趣不很大,只是隨便玩玩的話,那建議買把好看的就行了。

2. 新手吉他如何選擇才合適?

音準:音準是關鍵所在,音準不好,每個音相互干擾嚴重,就不用去談音色了,對初學者的耳朵也有害處。按吉他的定音標準是調校好各弦後彈出一弦第12品的泛音,假如它與該弦第12品的音高一致則為合格。

如此依次檢查六根弦。

弦距:弦距不捨迫使你採取不當的按弦方法,從而極大地阻礙左手技術的提高。弦距舒適的吉他,讓左手負擔小,右手撥絃舒適,才能彈得好。

當吉他調到標準音高時,在第14品格處,弦與指板的距離應在3毫米左右。太高,按弦會很吃力,太低則會造成打品的現象。好的弦距應該是在不打品和出現任何雜音的情況下,左手手指可以輕鬆地按下任意一個音,大橫按也不感到費力。

弦鈕:旋鈕分開放式的旋鈕和封閉的旋鈕,封閉旋鈕要比開放旋鈕更高檔,因為它是全封閉,裡面是油,所以不愛生鏽,而開封旋鈕與空氣接觸,十分容易生鏽,建議初學者選擇封閉式。初學者在選擇的時候可以扭動各鈕看是否有難擰的,電鍍有無脫落。

搖動搖桿確認彈簧的力度,不能太鬆。搖完後看各音準有無變化。

音質:彈奏每根弦第五品泛音,共鳴優異的吉他往往能發出明亮的泛音。在吉他上做不同力度的撥絃,音量應有一定幅度的變化。

同時,效能較好的吉他一般各絃音量平衡,發音靈敏,高音明亮純淨,低音深沉厚實,高把位的音量也不會衰減。

指板:指板是琴很重要的部分,挑選時主要花時間在他上面。一般來說,指板越薄越好,不過如果你的手夠大,粗些也沒關係,這樣選擇的餘地更大點。

指板的正反面的有無刮傷,泛音點是否平整。彈撥每弦每品時,不可以有弦碰到其他品位而發出雜音(打品)。看各品品絲是否光滑,平整,側光看時,每品的反光是否排成一條直線,品位的鑲嵌是否整齊,另外最好選寬品的吉他,比較耐磨。

手感:用手摸指板,並上下滑動,看各處是否有突出或凹入的地方,品絲兩端有無突出的地方,品絲滑動時有無割手的感覺。

顏色:就我們初學者來說,不要太過於色彩豔麗的吉他,木吉他挑原木色的即可。畢竟,過於絢麗的油漆對吉他的共鳴也是有些影響的。

另外注意上弦和鎖弦裝置是否覺得方便,肩帶扣是否結實,及附的配件是否齊全等等!

初學者需要注意的事項:

1、不必太在意牌子。木吉他發展至今,已有悠久歷史,制琴工藝技術已普遍成熟。那些享譽中外的品牌像martin,就像奢舍品,品牌溢價就在那裡。

尤其有些不良商家,會因初學者對牌子的嚮往而以假亂真,以謀暴利,讓偽劣假冒產品充斥市場,對那些標有品牌logo的吉他,實在真假難辯。一把木吉他生產製作,關鍵看兩點。一是材質。

好的材質,好的木料,加上好的工藝,就會是一把好吉他。材質有很多,在此不一一詳談。二是看內在的本質,是吉他的靈魂——聲音。

**的美是用聲音表現出來的,吉他的優劣,聲音美不美是關鍵。聲音美,首先要音準,這是最最起碼的要求。另外,共鳴要好,尤其是高音要明亮清脆,低音共鳴要淳厚。

如果一把吉他符合了以上的要求,難道不是一把好吉他嗎?花幾千元追求牌子,不也是要追求這樣的標準嗎?

2、初學者不要抱著隨便買把玩玩的心態。此誤區,導致他們想花最少的錢而不顧及吉他的質量,隨便買了個燒火棍。這種對**的態度非常不對。

玩**,難道僅僅是玩嗎?市面上有很多36寸、38寸的所謂練習琴,粗糙得很、弦距高、音準差,簡直沒法彈。多少吉他初學者錯買這種琴,斷送了**的追求,斷送了吉他之路,多麼可惜呀!!

所以,在買吉他之前,應該有一個好的心態,有正確的定位,才能深入體會到吉他的樂趣。

彈吉他這麼多年了,市面上吉他琳琅滿目,私以為,有兩款吉他是非常適合初學者作為吉他入門的。一款yamaha f310,另外一款dophn c510。

yamaha f310,雅馬哈,大家也較熟識的品牌。作為暢銷全球的初學民謠吉他。41寸的大音箱,有很好的共鳴效果,雅馬哈的做工,小到最低端的型號都是很精細的,手感甚佳。

大品牌入門合板,音色中規中矩,音準穩定,不論是指彈還是玩彈唱都有很不錯的體驗。需要謹慎對待的是,雅馬哈的假貨很氾濫,尤其是線下琴行。

yamaha f310

dophn c510,這一兩年興起的品牌,一直以高價效比之稱為廣大吉他愛好者所喜好,dophn c510琴頭整體設計齊整看起來很硬朗,全封閉純黑調絃鈕很有現代感。品絲打磨的很光滑,弦距很合適,細節方面體現的很不錯,採用雲杉實木作為面板的面單民謠吉他,聲音方面延音很綿長、低音很有深度,中頻和高頻很緊密,整體的聲音非常結實溫暖。整體來說對初學者非常友好的一把吉他。

dophn c510

初學吉他者應該買什麼價位的吉他

建議 初學的買個紅棉牌的吉他.在150 左右.原因 1 紅棉練習琴的指板寬,初學者一般手指不太靈活,經常會彈這根弦碰到那根.寬點不會有碰別弦的情況.2 這種琴的音色還算可以.3 等到你學到中級的時候.這把琴也到了功成身退的時候,到時可以再換把更好的.不至於太浪費.如果你是要練彈唱,可以買一把星辰的缺...

應該買什麼樣的吉他,初學者應該買什麼吉他?怎麼選購?

琴的大小跟你身高沒多大關係,琴的大小是對音色起直接作用的!記住,我到哪兒都說這句話,普通民謠一定得41寸的,那樣才在音色和聲音大小上面相對好一些,其次你再看音色和手感,相信你練了一段時間也有些感覺的。不過200 300侷限太大了,41寸的到是有這個價位的,不過音色可能太。但是絕對比你200 300小...

吉他初學者選多大尺寸的吉他,吉他初學者應該選用多大尺寸的民謠吉他比較好

古典吉他還是民謠吉他,只要年齡不是太小 8歲前 就用標準琴就可以。很多小孩子很小標準琴都能用,也能彈得很好,主要是要有好的姿勢和練習方法。民謠吉他尺寸標準 民謠吉他主要有40寸和41寸兩款,雖然長度只差了1寸,但是琴箱部分的設計是完全不同的,琴箱的寬度大約差了4釐米,視覺差距是比較大的。38寸琴,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