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遠門家裡的植物沒人照顧,有什麼妙招可以自動澆水

2021-03-09 02:40:41 字數 1427 閱讀 5443

1樓:輕鬆說文

第一,自己動手製作一個簡易自動澆花的道具。

首先,準備一個塑料瓶。將瓶子的蓋子取下來,打一個洞。然後在瓶子裡裝滿水,蓋上蓋子。

找3根廢舊的筷子,固定在瓶子的外側,三根筷子形成三角形,這樣穩定性更高,再用透明膠布將筷子和塑料瓶捆在一起。

製作好之後,將塑料瓶倒扣在植物當中,這樣即便出門幾天也沒有關係了。這個簡易自動澆花工具會自動澆花,方便又省心。

第二,用寶寶的尿不溼。

取一個寶寶的尿不溼,然後在尿不溼上倒一碗水。等水完全被吸收之後,將尿不溼剪開,把裡面的東西都取出來。

將取出來的泡沫狀的東西,塞入到花盆的土壤當中。因為尿不溼裡的東西吸收了水分,再埋入到土壤當中,這些水分可以慢慢傳遞到土壤中,這樣就可以維持植物需要的水分了。

第三,用塑料袋罩起來。

如果離家的時間不是太長,那麼可以先給花澆好水,然後找個塑料袋把花草罩起來,這樣能夠避免水分蒸發。

蒸發掉的水分又會重新回到土壤當中,但是這個方法只能用在短時間出門。如果好多天時間,那麼花草沒有辦法呼吸,很容易枯萎。

第四,用棉線澆水。

找一個大臉盆,在裡面裝滿水。然後找幾根棉線,將棉線的一頭放在臉盆裡,一頭埋入土壤當中。

這樣臉盆的水就可以通過棉線,陸續進入土壤當中。如果是大棵的植物,棉線吸收的水太少可能沒有辦法**,需要換成毛巾。

2樓:雅兮

可以搞一個塑料袋,裝滿水封起來,然後剪一個小小的洞放在花盆旁邊。

3樓:洛溪歸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製造一個簡單的澆花工具,在沒有人的時候可以慢慢的滴水。

4樓:狂浪狂浪

可以用一個空的塑料瓶,然後在瓶子的蓋子上鑽個孔,用一個衣架把瓶子掛起來,這樣陸續就會有水滴到植物上。

5樓:青春恍若浮兮

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植物託付給親戚和朋友,這樣就可以不用擔心了。

6樓:井妍

可以把植物放在窗臺外面接收自然露水和雨水,或者弄個盆裝滿水,把棉線一頭搭在盆裡,另一頭搭在花盆裡自動續水。

7樓:愛生氣的貓

對於一些需水量不大又比較耐旱的花卉,我們可以採用澆透法的方式,然後把它放在陰涼的地方。

8樓:土衝萬歲

用空的礦泉水瓶或者飲料瓶,扎幾個孔,裡面摞起來幾層飲料瓶,讓它慢慢地往下灑。

9樓:米朵天蠍

最簡單的方法可以嘗試用棉線澆水,在花盆的底部連線幾根棉線,棉線在連線到水裡。

10樓:木木林

自己做一個簡單的澆水裝置,不會做的可以網上買一個,**也不貴。

2歲半的孩子出遠門,需要注意什麼

恩吉拉國際早教總部 最主要的是衣 食 住 行。衣帶足夠的衣服等,薄的 厚的,適應當地氣溫。方便攜帶,不要太沉的衣服。平時穿慣的衣服,這樣環境變了也不容易造成小孩 過敏。食帶水,因為要的孩子出遠門會水土不服導致腹瀉。帶吃的,平時自己孩子吃的東西。可以帶一些水果,在孩子出門途中吃。住孩子住的地方必須要選...

小亮出遠門了,他家裡的工資我能去勞動局幫他要回嗎

1全部員工只能本人主張自己工資的權利,或者在本人不能到場的情況下可開具委託書,請 人來代為處理,在沒有委託授權的情況下,他人是不能為被人索要工資的。如果不是本人申請投訴,或者沒有委託書,勞動局也是不會受理的。同時還需要提供員工和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否則也是不會受理的。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六條 用...

我頭一次人出遠門,有什麼注意事項嗎?交通工具是臥鋪火車

其實世界上還是好人多。但是還是防範一下比較好,我上學坐了6年火車了,給你點建議吧 1行李放在視線可及的地方,貴重的物品隨身攜帶,但是別放在上衣外側的口袋裡,容易在上車的時候被偷。2雖然和別人交談能讓旅途過的容易些,但是還是少說話吧,尤其不能透露真實的個人資訊。買本書,在火車上看,時間也能過的很快。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