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相信自己短文你有了什麼啟發

2021-03-08 23:13:33 字數 976 閱讀 6275

1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自己是一種信念,它不是繁花如夢似錦,卻如青松雪壓不倒。正因為有了這樣的信念,我們才會堅持到底,自信永遠。

聽取意見是一種氣度,它不是高天遼闊無際,卻如大海容納百川。正因為有了這樣的氣度,我們才會集思廣益,從善如流。

不是嗎?相信自己不意味固執己見;聽取意見也不代表亦步亦趨。

唐太宗自由治理國家的雄才大略,他不懷疑自己的才能,但同時也接納了魏徵的「十思」,而不必「勞神苦思,代百司之職役」。

齊王也有管四方,理朝政的能耐,他也不會懷疑自己的才能,但他同時也接受了鄒忌的「納諫」,而使「燕、趙、韓、魏皆朝於齊」。

誰都不會輕易懷疑自己,可誰又能像前人那樣善於納諫,聽取別人的意見呢?總以為「相信自己」和「聽取別人的意見」勢不兩立,總以為自己無所不能,或總以為別人無往而不勝,何必呢?我們為什麼不能在相信自己,滿懷自信的同時開啟那一個個佈滿友愛之心的勸煙箱呢?

相信自己,相信未來,相信明天大地飛歌,相信未來有我們開拓。

相信別人,尊重別人,相信別人為你著想,尊重別人理想的選擇。

是的,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它們如同玫瑰,刺痛了你我的手,但是,心靈的創傷要靠我們自己修補,手上的傷口還得讓別人為我們包紮。我們相信自己會戰勝困難,但我們從不否定他人的幫助,沒有誰能獨自生活而沒有他人的幫助。

所以,不要固執,偏激,不要一味按自己的意願行事。有時別人的勸言猶如良藥,雖然苦,卻能**你的病痛。也有時,別人的勸言猶如毒藥,它的外表也許是鮮美的,但卻能要了你的命。

所以,我們讓需相信自己,有選擇地,理性地,明智地對待別人的意見。好的,拿過來就是;不好的,任它去吧,春風吹了又吹,花兒開了又謝,我們管得了那麼多嗎?

相信自己,你做到了嗎?

聽取別人的意見,你會嗎?

2樓:暨坤楚睿

讀了《相信自己》這篇短文你受到了怎樣的啟發

我明白了:人要有自信,但是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道德素質、法制觀念是基礎,否則就容易陷入盲目的狂妄自大中。

讀了短文,你受到什麼啟發,讀完短文,你受到什麼啟發

讀了 十元錢 這篇短文,你受到了計麼啟發呢?讀完短文,你受到什麼啟發?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無論你的夢想有多麼的大,只要你有計劃地去完成不半廢不急於求成那麼夢想就會實現。無論是什麼,都要一點點的去積累,去完成它們。不管有多難,只要用心努力,再難的事也許就會以你的努力而完成 成功其實很簡單,那就是選...

害人害自己讀了短文你明白了什麼,讀了短文你明白了什麼

人心百態,各有心計,不論生活日常,還是職場竟爭,雖然沒有害人之心,但是防人之心還是合情合理,這樣互相猜疑,爾虞我詐的心態就產生了,彼此良性竟爭還好,不排除你爭我奪,惡意傷害的情況,關鍵還是彼此包容溝通,不過勉強不了,不是每個人都是志同道合,不計較利益得失的,心態放平一點,自己做人處事低調一點,奮鬥是...

讀了自傳短文,你有什麼啟發,讀了我是中國人這篇短文你從中得到了什麼樣的教育和啟發

作文還要抄啊,我教你寫吧。設計新穎別緻的標題吸引讀者 文題是文章的視窗,是概括文章內容的言簡意賅的語句。讀者讀一篇文章,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題目。好的題目,如人的眼睛,能傳情顯神,讓讀者 一見鍾情 過目難忘。所以,同學們在作文時,如非命題作文,可首先給文章構思一個具有吸引力 衝擊力,讓讀者見之即驚又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