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局認可的電氣專業八大名校

2021-03-08 17:09:29 字數 2432 閱讀 368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很多人問電氣專業的實力排名,我感覺考研選學校和專業應該看就業.這裡的情況只適合大部分人(不是所有人)

一 選電力系統:選電力系統大部分人肯定是要進電力部門.看看自己屬於下列幾種情況的哪一種

1是電力系統子弟或者在裡邊有關係(不用多說)

2直接考名校,四虎,哈工大,華北電力等等電氣名校進的可能性很大(當然難考)

3進系統認可的學校:東北電力,長沙理工,三峽大學(電力部屬學校,很多省電力系統招聘都將它們列在招聘學校中),另外例如福州大學(基本上為福建電力定向培養,基本都進,並且全公費),廣西大學(好考,當然還得想進廣西).

4其他學校的進系統應該難(除非去西部),只有進企業公司,這樣的話不如轉電力電子或自動化專業,進公司工作面更寬更有優勢.

5直接連博士也上了(很要毅力).

二電力電子,很能發揮自己實力的專業.大家知道現在電動車技術,電源技術等等發展迅速,由此要帶動起一大批產業,因此專業前途不用多說.也最能學到真正的技術,成為高階人才工資不用多說.

這個專業學校重要,更重要的是個人,學校的東西和實際有差距,因此主要靠自己的發展.

三高電壓,專業好的學校少,需求也少,目前就業應該不如上兩個,隨著高電壓的建設和發展以後前景不錯.當然想對前兩個專業要好考

四電機,要學好很難,要出成果更難,有於現在電機應用的多,最近技術發展也快,工作肯定是進公司高研發,找工作一般.

五電工理論,專門招這個專業的比較少,關鍵看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發展.

就這些了,有不足和不完整的請補充並指正.

2樓:迷糊愛問

1、清華大學

在清華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隸屬於該校的電機工程與應用電子技術系(簡稱電機系)。

2、西安交通大學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自動控制理論、資訊處理、計算機技術與應用等較寬廣領域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並受到電氣工程、自動化及計算機技術與應用方面的基礎訓練。

3、華中科技大學

學院是國內首批碩士點、博士點、博士後流動站和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單位,所屬的「電氣工程」一級學科為國家首批一級學科重點學科,電機與電器、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和電工理論與新技術等3個學科為國家二級學科重點學科,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為湖北省重點學科。

4、浙江大學

浙江大學電氣工程學院(簡稱電氣學院)由原浙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發展而來。該系歷史悠久,始建於2023年,是我國建立最早的電機系之一。電氣學院位於浙江大學玉泉校區,設定有電機工程學、系統科學與工程學、應用電子學三個系和電工電子基礎教學中心,三個系下屬有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系統科學與工程四個本科專業。

5、重慶大學

重慶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隸屬於該校電氣工程學院,該學院是原電機系、電氣工程系,始建於2023年,是重慶大學歷史最悠久、實力最雄厚的學院之一,在國內外享有盛譽。

6、天津大學

天津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為寬口徑本科專業,隸屬於該校電氣與自動化工程學院,該學院另一個寬口徑本科專業是自動化。天津大學電氣與自動化工程學院前身是2023年成立的北洋大學電機系,素以嚴謹治學、務實求真而聞名。

7、哈爾濱工業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隸屬於該校電氣工程系,電氣工程系前身是電機系,建立於2023年,是我國高校中建立最早的電機系之一。電氣工程系設有7個研究所、4個研究室;2個教學實驗中心,其中電工電子實驗中心為國家級教學示範中心;3個面向全校的技術基礎課教研室:電工基礎教研室、電工學教研室、電子學教研室。

8、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隸屬於該校電子資訊與電氣工程學院,該學院成立於2023年12月,其前身可溯源至百年前的電機專科,具有中國電氣工程師「搖籃」之美稱。學院目前下設電氣工程系、自動化系、電腦科學與工程系、電子工程系、儀器科學與工程系、微納電子學系、資訊科技與電氣工程研究院、軟體學院、信安學院、電工與電子技術中心和先進電子材料與器件校級平臺。

9、華北電力大學

華北電力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國家級特色專業。本專業培養具備電氣工程理論基礎,掌握電力系統技術知識及應用能力,熟悉電力工業的科學技術與發展,獲得電氣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較強的綜合素質和一定的創新能力,能夠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領域相關的生產製造、工程設計、系統執行、系統分析、技術開發、教育科研、經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特色鮮明的複合型高階工技術人才。

10、東南大學

電氣工程學院歷史悠久,其辦學歷史可追溯到2023年成立的國立東南大學電機系。從**大學、南京工學院、到今天的東南大學都一直設有電氣工程相關學科和專業。電氣工程學院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一期、二期的重點建設單位,是教育部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教學指導分委員副主任單位。

3樓:沉默法師

清華 西交 華科 浙大 重大 天大 華北電力 華南理工 均是電力局比較認可的學校

4樓:魔鬼九五

為什麼是八個 不知道是誰提出來的 呵呵 最好是按二級學科來看 一級學科太大了

電氣專業與電力專業有什麼區別,建築電氣專業和電力電氣專業有什麼不同

電力專業側重於發變電高壓裝置。電氣專業偏向於低壓用電裝置。建築電氣專業和電力電氣專業有什麼不同 1 建築電氣,是為各類建築供配電 的專業,一般是10kv及以下的系統,從電源進線,到配電系統安裝 除錯,工程竣工後向使用者供電,供電正常,工程即告結束。2 電力電氣專業,涵養的範圍廣,它包括髮電 輸電 電...

想進浙江的電力局,怎麼進電力局也就是國家電網

樓主,我進去了,地級市的。首先,我告訴你,送錢基本是沒用的。浙江大學電氣專業,杭州寧波局我不知道,反正之外的其他幾個市局還是可以進的,不需要關係,你投簡歷,面試積極點就行。我同學進了溫州市局,是溫州蒼南人。樓主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繼續問我,我也是剛畢業進去,望採納,哈哈 樓上的真是老手,雖然不提倡,不...

電氣研究生什麼專業可以去供電局,電氣專業的研究生想進供電局,一定要本科也是電氣專業嗎?

一般是專業要對口。中國南方電網2015年校園招聘公告裡面的招聘條件,供參考 四 報名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年滿十八週歲,具有獨立行為能力和勞動能力的自然人,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熱愛祖國,遵紀守法,無不良記錄。2 國內院校考生報考電氣類專業應具有全日制大學專科或以上學歷,報考非電氣類專業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