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理工大學的電氣專業怎麼樣,重慶理工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怎麼樣

2021-03-03 22:06:03 字數 2675 閱讀 7164

1樓:松鼠口腔

做電氣工作這行,範圍比較廣,不管是具體做哪行工作,最終要看個人的為人和技術修為,如果你畢業後在短時間內能很快的適應、接受你的工作,而且相關的資質證都能考過,你在這行還是大有發展的。如果在技術上進步不大或者少有突破,建議你早點轉行,做電氣這工作學無止境,需要天賦,個人的興趣愛好很重要。

從事自動化電氣工程工作很好找,開始的待遇不會很高,除非你能獨立完成或者組織完成工程專案,那個時候你的待遇會有質的飛躍。

重慶理工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怎麼樣

2樓:查紅玉

不算差,但最好的是車輛工程、機械等方面

該校是老牌機械類院校,車輛工程實力和底蘊好,應該是該校最好專業了,挺不錯的,恭喜你,也希望你能珍惜這樣的好機會,刻苦學習,四年後學有所成,以後為您的母校爭光;

該校所有含金量高的東西都與車輛工程有關;

教育部重點實驗室(1個):汽車零部件先進製造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個):機械檢測技術與裝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國家級特色專業(4個):

車輛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電腦科學與技術、會計學

國家級綜合改革試點專業(2個):車輛工程、會計學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1個):車輛工程實驗教學中心該校優勢學科:

機械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工商管理、應用經濟學、藥學

3樓:

還可以,最近在重慶招聘的都有電氣工程的的專業,而且還比較火的。

4樓:僑光宇向晨

2010重慶錄取情況

電氣資訊類

理科錄取人224

最高分535

最低分506

平均分518.5

重慶理工大學電氣資訊類專業怎樣?就業如何?各位前輩指教。

5樓:謙卑的身份

電氣資訊類是大類招生,是以前的三個專業:電子資訊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合在一起的。到了大二下學期再次填自願分專業,分成以上的三個專業,按填自願人數分班,填自願人最多的專業一個專業分四個班,人少的專業一個專業分3個班。

大三才上專業課,大一大二是大家一起學電路原理,工程製圖,模電,數電,eda等基礎課程。三個專業的基礎一樣,電子是弱電方向,主要是電信,通訊,電子製作方面;電氣是強電方向,主要是供電,發電等方向;自動化包含電子電氣,考研的面最廣。

我推薦的專業:

我校會計專業是業內公認的西南地區第2,重慶第1,2023年在cima(總部在英國,世界最大的會計師組織)舉辦的會計師比賽中,取得西南地區第一名,中國大陸第4的成績(與北京大學並列第4)。同時重慶理工大學也是重慶地區的註冊會計師考點。

我校的車輛工程專業,也是重慶的第1,超過重大,重大的車輛工程專業沒有院士,而我們學校有準確的說是從重慶大學挖牆腳過來的,現在我們學校的車輛工程專業的學生都是選工作不是找工作。

我校的電氣資訊類專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自動化),其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每年都定向分配給國家電網供電局,收入可觀,電力能源你們懂的。電子和自動化則很配合重慶的兩江新區的發展,就業率百分之百!

這是我推薦的,如果考重慶理工的話,就選這三個專業吧!會計,車輛,電氣!

我特別推薦愛玩,愛吃的同學報考我們學校!!!

學校網速不限流量,網速50塊4m,70塊8m,遊戲不卡,下片超快!!!!

學校24小時不斷電。

我校的校車可以直達楊家坪步行街,25分鐘!

學校門口有233和841還有魚洞到沙坪壩的車,還有環線,到萬達廣場只要40分鐘。

以後學校旁邊的李家沱有輕軌站。

宅男宅女有福了,我們學校的外賣競爭激烈,很多家,很多種,包括炒飯蓋飯水果,燒烤!

學校是個戀愛**的好地方,有戀人坡有蝴蝶山,適合居家旅行,解潮野戰!

西安理工大學電氣專業怎麼樣

6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答:電氣專業怎麼樣 .

1總體就業不錯:主要是建築施工類;一般畢業後即使沒有門路,也能找到相關職位。

2.收入水平總體不高:如果是施工類,如國企單位(當初我就是進了此類單位)先是一年的見習期(非「試用期」試用期國家規定至多半年),因電氣類屬於特種作業工種,故需要二~三年後才能是電氣工長;當然不排除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公司和領導,但是據我瞭解,基本電氣類的人才在此類建築單位若不轉行,基本沒有多大的作為,當時我所在的國企單位電氣同行十幾年裡最出息的才發展到預算科科長。

我現在所做的是建築電氣設計工作,建築設計分建築、結構、水暖、電氣,電氣排老末,很受氣,雖收入解決溫飽沒問題,但是讓人很鬱悶;註冊電氣工程師證件考下來掛證錢雖目前比建築高,但是長遠看比不上建築專業穩定。

3.如果你想讀這個專業,如果有門路,可以搞「電氣」方向就是進供電局(供電公司),如果沒有人脈,那麼就建議你朝高新技術發展,真正把「自動化」搞上去,那樣會是高薪緊俏人才,這方面在一些優秀的企業單位還是緊需的。電氣自動化應用的範圍很廣,就目前和咱們聯絡緊密的比如汽車車內「自動化」(當然含有電子自動化)、企業進口生產線的電氣維護工作(我的朋友在四線城市外企從事此類工作,月收入都穩在1w以上)、先進生產線的研製工作、大的如國家航天工業,其中電氣自動化功不可沒。

4.總結一下,慮就業一定要突出「自動化」,搞「電氣」的一大把,搞「自動化」的鳳毛菱角。未來,對於在高新技術產業來講,電氣自動化人才需求時間能夠跨世紀;而對於從事建築市場的電氣人員來講,據我現在根據附近省市瞭解,飽和率達85%以上了。

西安理工大學電氣專業怎麼樣

答 電氣專業怎麼樣 1總體就業不錯 主要是建築施工類 一般畢業後即使沒有門路,也能找到相關職位。2.收入水平總體不高 如果是施工類,如國企單位 當初我就是進了此類單位 先是一年的見習期 非 試用期 試用期國家規定至多半年 因電氣類屬於特種作業工種,故需要二 三年後才能是電氣工長 當然不排除不拘一格降...

重慶理工大學的材料類怎麼樣,重慶理工大學怎麼樣?

重慶理工大學材料學院挺不錯的。目前材料學院的幾個專業統一成材料類大類招生。在重慶等幾個省份在一本批次招生。材料類專業發展前景廣闊,就業渠道多。重慶理工大學怎麼樣?重慶理工大學 chongq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簡稱重理工,坐落於 直轄市重慶,是 與地方共建的市屬普...

上海理工大學的電氣工程專業,上海理工大學的電氣專業怎樣

我是上海理工大學畢業的。這個學校像電氣工程這種工科的專業很火,就業根本不用發愁!上海理工大學的電氣專業怎樣?挺好的,它是屬於光電資訊與電腦科學技術學院的,而這個學院是我們學校最大的學院。而我們學校的光電專業應該算是學校的王牌專業之一。當然電氣也不錯,至少從就業上來講還是挺好的。我們這一屆的電氣就挺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