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理工大學怎麼樣,蘭州理工大學是幾本 蘭州理工大學怎麼樣

2021-07-01 06:04:54 字數 3426 閱讀 1822

1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理工大學是省部共建的省屬重點大學,入選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水平還不錯。比較好的專業包括焊接技術與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土木工程、自動化,這幾個專業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2樓:三克油馬吃

蘭州理工大學全國排名206名,

在甘肅算不錯的,

甘肅排名第4!

3樓:仁素欣

這就看什麼性質的就業,如果是專案類就業一般工資都高,如果是企業長期培養你成為正常步驟的工程師,一般工資都從很低開始,不過是一路**趨勢,這個過程比較漫長,但是企業技術中心的技術工作都是這麼開始的,不像從事專案類,如土木工資搞,荒郊野外從事搭橋挖洞的工資更高,大家基本都是比較平衡的

4樓:新

客觀的說蘭理的綜合實力還是很強的。

地域原因使學校發展緩慢,未來幾年將會實現全國一本招生,是曾經的甘肅工業大學百年學府,東南大學對口支援高校,教育部、國防科工局與甘肅省共建高校,也被稱為小211建設大學,國家未來重點發展大學之一。學校有8個博士一級學科授予權,5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有國家重點實驗室,工大出來的校友在各界也擔任過很高職務,也為祖國發展做出了一定貢獻。

5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理工大學,顧名思義,理工科是強項,理科生報考會比較好。

6樓:北麓河之夏

這個學校是二本,土木等少數專業是很牛叉的,多數專業不怎麼樣。

7樓:aaron丶

蘭州理工大學,坐落於黃河之濱的甘肅省省會蘭州市,是"中西部高等教育振興計劃"(小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入選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大學生創新型實驗計劃";是"上海合作組織大學"大學成員之一。

學校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甘肅省立工藝學校;2023年,學校更名甘肅工業大學;2023年,學校更名蘭州理工大學。

截至2023年6月,學校現有兩個校區,佔地面積2430畝,校舍建築面積108.9萬平方米;固定資產總值14.4億元,其中教學科研儀器裝置資產值3.

6億元;圖書館館藏圖書223萬冊。

蘭州理工大學怎麼樣?

8樓:我愛

蘭州理工大學在甘肅省蘭州市,一所理工類挺

不錯的學校。這個學校的焊接技術與工程專業在全國排在第三名,很牛的專業。其他的,冶金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軟體工程,機械工程都是國家重點專業。

整體上像他的名字,偏理工科,不過這些專業畢業後,就業還是很不錯的,工資待遇比一般的好一點。

蘭州理工大學這面伙食還是可以的,拉麵多,畢竟蘭州拉麵很有名的,辣的也多一點。而且這面少數民族也有很多,所以吃飯方面,帶有民族特色的也不少。住宿條件還不錯吧,六人間,沒有空調,沒有獨衛,宿舍上下鋪,但是有桌子,總體來講,還是可以吧。

蘭州理工大學校園內學風還是不錯的,老校區的話,年代久遠一點,裝置設施肯定不是太好了,不過沒啥,師資力量還是很強的,在甘肅省可以排在第三名了,實力很強。

9樓:我叫金志昊

說完硬實力,再談談軟實力。蘭州理工大學有兩個校區,新校區新建的宿舍、教學樓都十分完備,宿舍條件優越,新樓令人賞心悅目,學習都更有勁了。在學生管理上,理工大算是比較嚴格的,還有早操制度和門禁制度。

當然這也是學校為了大家的身體和安全著想。食宿條件都很不錯。

交通位置不得不說,因為實在西北,所以好多因此放棄。還是要見仁見智的看待,蘭州城市還是不差的,蘭州理工大學的學科很適合理科生,既然適合,交通條件還是可以克服的,學習無止境。理工大的學子也是非常刻苦和努力的。

一流工科的蘭州理工歡迎你。

10樓:盤藹葷綠凝

不錯的一個西部院校。由於地理位置的限制,所以發展的沒有預期好。但是正是因為地理位置在甘肅,有她的獨特優勢。

一、甘肅的工科院校裡算她最強,不少優秀的、戀家的的甘肅人就回工大教書育人。

二、只要去蘭州的招聘單位,需要工科學生的都會去工大,就像西工大和交大在西安吃香一樣。

三、這個學校的很多專業都強起來了,以前最牛的只是材料學院,現在仍然很強。但是能源與動力學院也就是是以前的流體學院因為有不少國家專案,全國排名僅此西工大。土木學院也和不錯,前任校長李慧就是搞土木的,現在她是甘肅省建設廳廳長,她當校長也挺長,把學校治理的很好,土木不強都不行。

現在的校長王曉明是在自動控制、計算機應用、鐵道訊號運城控制、可視程式設計技術等方面都有較深入的研究,計通學院與機電學院肯定會有長足的發展。

當然,她的其他專業也不見得就業不好,比如人文學院的法律,有個往屆女生今年去應聘,好幾個單位都想要,待遇還不錯,這是在往年沒有的現象,充分說明工大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學子受到用人單位的肯定。

總體來說,蘭州理工大學是一所很不錯的大學,在那讀書工作會比其他地方同水平院校好找的多,這個我深有體會。

但是無論在**讀書,自己有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祝願工大越來越好,成為國內一流大學

11樓:**也要抽菸

蘭州理工大學,出了名的是工科,畢竟前身是甘肅工業大學,你以為百年老校是說著玩的?

最出名的就數焊接專業,全國都能排上前三名,雖然我不是此專業,但是高中的學弟讓我推薦專業我肯定優先介紹,畢竟就業率高啊,只要你畢了業,肯定有工作,肯定有飯吃,比事業單位的鐵飯碗都鐵。(自豪臉)

來到蘭州這座城市,它更加樸實,勤懇,沒有大都市的**,更能沉下心來學習,只有努力提高自己,少年強則國強。但是大學並不是只一味的學習,拼的也是人脈,見識。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我們學習的校風我個人覺得一般,主要還是靠自己,畢竟大學不像高中似的老師逼著你學,大家都學,你不學你就有罪惡感。

啊,理工科都懂的,就是女生少,尤其是這大西北,少之又少,想脫離單身就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吧,或許,大學幾年,你會有個女朋友調劑下枯燥的生活。

我愛麵食,麵食愛我,來到甘肅,麵食一絕,學校的飯菜還是很好吃的,比較和我口味。推薦北村食堂,飯有好吃,小姐姐又多。唯美色美食不可辜負。

蘭州理工大學是幾本 蘭州理工大學怎麼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理工大學在甘肅屬於一本大學,在省外按二本招生。這所大學實力不俗,是老牌部屬大型。其在機械工程(流體機械)、材料成型與控制工程、有色金屬材料工程等學科實力非常強。

13樓:aaron丶

蘭州理工大學,坐落於黃河之濱的甘肅省省會蘭州市,是"中西部高等教育振興計劃"(小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入選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大學生創新型實驗計劃";是"上海合作組織大學"大學成員之一。

學校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甘肅省立工藝學校;2023年,學校更名甘肅工業大學;2023年,學校更名蘭州理工大學。

截至2023年6月,學校現有兩個校區,佔地面積2430畝,校舍建築面積108.9萬平方米;固定資產總值14.4億元,其中教學科研儀器裝置資產值3.

6億元;圖書館館藏圖書223萬冊。

蘭州理工大學是幾本,蘭州理工大學屬於幾本?

蘭州理工大學是一本。蘭州理工大學坐落於甘肅省省會蘭州市,是甘肅省人民 教育部 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高校,甘肅省首批高水平大學建設高校。學校有蘭工坪校區 彭家坪校區兩個校區,佔地面積2430畝 設有19個學院 1個教學研究部 開設70個本科專業 有5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6個一級學科博士點 23個一級...

蘭州理工大學王牌專業,蘭州理工大學是幾本

蘭州理工大學王牌專業有焊接技術與工程 熱能與動力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土木工程 自動化等。蘭州理工大學重點學科專業 省級重點學科 20個 材料科學與工程 冶金工程 土木工程 控制科學與工程 法學 工商管理 管理科學與工程 生物工程 設計學 建築學 電腦...

求接蘭州理工大學焊接專業蘭州理工大學的焊接專業咋樣

我是蘭州理bai 工大學今年剛du畢業的,我現在在大連工zhi作,只不過我不是焊dao接專業 內的,我是熱動的。首先我的說說容,焊接時我們學校最好的專業之一 還有我們專業 在國內還是挺有名氣的,其次工科專業即使是一般般的專業就業都不錯,何況是工大的焊接啦,最後我焊接專業有很多同學今年剛畢業,他們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