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分數線怎麼看我是電氣專業的是不是得看工科,是不是超過335就可以參加複試跪求謝謝

2021-04-18 13:18:57 字數 2461 閱讀 5285

1樓:麵包考研

不知你這個分數是國家線還是學校的線,一般是必須過國家線,然後根據學校的報考情況來確定面試物件的,自主劃線的以學校線為準,不過一般都比國家線高

2樓:西紅柿炒蕃茄

不一定,看你報的學校,你這個屬於工科。好的學校有校線,還有院線

考研的分數線有工科和理科之分,這個具體是看我報考的專業,還是看我大學本科的專業

3樓:寒山傻子

考研的分數線是看你報考的大學,和本科專業無關,首先看報考的學校屬於a,b,c哪個區,他們的國家線是不同的,分數線依次遞減,因為過不了國家線談什麼都無意義

其次在過國家線的基礎上才能考慮具體看什麼專業的分數線低,樓主可以參考研究生招考網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有些大學是自主劃線的,這些學校的專業可能比國家線高也可能比國家線低,樓主還是看看 研究生招考網咖 那上邊講得細,也有相關學校的資料

考研分數線中工科錄取分數線和具體的專業分數線有什麼區別,

4樓:徐基因

有區別。中國研來究生考試採取

源初始(筆試)bai與複試(du

面試)相結合的考核辦法

zhi,學科分數線和專業分dao數線只是初試的分數線,過了該分數線才有參加複試的資格。具體區別如下:

1.分數線的錄取級別有區別:工科錄取分數線是所有工科專業的總體分數線,但是這個學校的工科可能又包括好幾個專業,因此每個專業也會單獨劃分數線。

2.分數線的高低有區別:大多數情況下,專業的分數線要高於學科的分數線或學校的分數線。

擴充套件資料

1.不同的學校在各專業的實力是有差距的,比如有些專業是國家重點,有些專業是省級重點,還有些專業可能只是普通專業。

2.某個考生是否能被某個學校的某個特定的專業錄取?除了看上述分數線外,還要看這個學校的特定專業的分數線,而這個分數線是根據本學校該專業的實力以及今年該專業報考人數(也就是競爭的強度)決定的。

3.從成績來看,過了學校工科的分數線,但是沒有過通訊與資訊系統的專業分數線,因此是不可能被這個專業錄取的,但是過了該校工科的學科分數線,因此可以申請調劑,調劑到該學科分數線相對較低的專業。

5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有區來別。中國研究生考試採取初始(自筆試)與複試

bai(面試)du

相結合的考核辦法,zhi

學科分數線和專業分dao數線只是初試的分數線,過了該分數線才有參加複試的資格。具體區別如下:

1.分數線的錄取級別有區別:工科錄取分數線是所有工科專業的總體分數線,但是這個學校的工科可能又包括好幾個專業,因此每個專業也會單獨劃分數線。

2.分數線的高低有區別:大多數情況下,專業的分數線要高於學科的分數線或學校的分數線。

考研原則:

選擇學校與專業要堅持兩個原則:即必要性和可能性。

所謂必要性,就是看選擇的學校和專業是否有利於自己將來的發展,要根據自身的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和自己喜歡的專業準備考試。

所謂可能性,主要是看通過努力能否實現自己的願望,但也不能因此放棄自己渴望的名牌學校、熱門專業,關鍵在於自己能否捨得為考研付出,只要能真正地去努力、準備、堅持不懈,選什麼樣的學校、專業都一樣。

另外,在選擇學校和專業時,切忌猶豫不決和反覆改變自己報考學校和專業,這樣勢必浪費自己寶貴的複習時間和削弱自己對考研的信心。

6樓:天使的喵

1、現在bai考研都是初試和複試du綜合考量,沒有公開錄取zhi

分數線這一說dao,存在的只是複試線回,就是答能參加複試的分數線,並不能保證錄取。

2、通訊與資訊系統複試線是340,你考了330分,是沒達到複試線的,不能參加所考專業的複試,也就不能被所考專業錄取,但是你的分數大於320分的工科線,可以申請其他工科專業的校內調劑,有希望被其他專業錄取。

7樓:白羊等風來

可以在中工科官網檢視具體區別。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獲內得國家承認容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後連續工作4年或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或者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考生所在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業務優秀,經考生所在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8樓:塵殤

通訊與bai

資訊系統肯定錄du不了,可以校內

zhi調劑。通訊與資訊系dao統分數線是回340,你即使考350都危險,還答要看報考你導師其他學生的成績,如果你的成績不夠你導師的標準,就可以找一個名額不滿的導師調劑也就是學院內調劑了。

9樓:

應該是比較危險的,得諮詢該專業所屬院系,除非報他們專業的指標還有空缺,看可否降分了。如果不想上的話就趕緊調劑啊。

北航的歷年考研分數線,北航通訊專業歷年考研分數線

北航的歷年考研分數線一般高於國家線30分左右。延期開學不停學,北航將開展遠端教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簡稱 北航 分別釋出了關於延期開學的本科生教學安排及研究生教學安排。按照教育部 延期開學不停學 停課不停教 的總原則,北航春季學期整體教學計劃不變,將於2月24日正式開課,在學校通知返校前的時間段內,...

中山大學微生物專業歷年考研的分數線

你好,對於這個問題那要看學校的情況,如果是一般的本科院校,一般網上給出的成績都有可能偏高,實際錄取要比這個分數低十分左右,而且這都是大多學校的一種做法。只要過300,英語最好50以上,重視英語和實驗技能。到中山找我。微生物歷年錄取分數線 在博學中大考研網上有公佈的 中山大學,微生物專業,艾雲燦教授,...

考研初試分數線是根據能進複試的最後一名的成績畫的嗎,能過初試分數線的一定能進複試嗎

不是的。是按照大類劃線的,如農學類一個分數線,法學類一個分數線,單科和總分都要達到這個分數線,才能參加複試。所以劃線與最後一名成績沒有直接關係,因為是按照大類劃線。絕大多數院校都是按照教育部下達的複試分數線執行,34所自主劃線的分數線是自主劃線,也是按照大類劃線。能過初試線,不一定代表能進複試,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