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反映人的潛意識嗎?我經常夢見以前喜歡過的人

2021-03-08 06:20:56 字數 6295 閱讀 21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佛洛依抄德說過:夢是人願望的表達 日有所思bai必然夜有所夢

du 也許雖然時隔zhi久遠但你還是dao對他放心不下念念不忘吧 時間雖然能沖淡一個人對某人某事的記憶 但是在潛意識裡在你的記憶深處你還是有些許印象的 人就是這樣奇怪的動物..

你還是一切順其自然吧 在心裡默默的祝福他和自己 希望大家2023年都過的更好 ..也許這就是你的夢能帶給你的暗示吧...

2樓:紫怡馨

說穿了 你們在一起的美好感受

是你一直所喜愛依戀的 因為人 把趨利避害

回 這種自然答法則發揮到了極致 所以無論你的理智怎麼告訴你 對於美好的東西 你的潛意識都會緊抓不放的

由此看來 你夢到他 只是在回憶你以前有過的美好 而更重要的事你夢到了你們的約定 說明這個約定對你而言是很重要的事情 並且他很有意義 而且它象徵了很多東西 比如你的青春 夢想 激情 承諾 熱血 這些美好的形容詞在那個約定上體現得越多 它的意義就越大 而你也更是忘不了

只能說 當一個人不斷回憶過去的時候 他就老了 而當一個人越發頻繁的回憶美好時 它對於現狀的評價就越差 因為你經歷過美好 所以你對於現在的不美好 或者說對於你現在的不美好 你的自身 不滿意

真的 趁著自己人生還有的熱情的餘溫 不讓自己後悔的 飛吧 一生就一次 發光

順便推薦一首 *** 的歌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為什麼在夢裡總會夢見喜歡的人?

3樓:布吉島該叫啥

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我所理解的夢境就是人在睡眠時,大腦的運轉會呼叫大腦中出現過的記憶或者片段,然後拼接成一些小片段,所以有時夢醒了,想起夢境中的內容會顯得毫無邏輯可言,就好似那種人在深度睡眠時,想到什麼來什麼的感覺。

但是夢境的發展似乎不由人來支配,浮現在夢境中的內容大多都和自己的潛意識相連線,有時白天玩了什麼遊戲,看了什麼電影,都會在夜晚做夢時出現在夢境。

喜歡的人肯定是藏在內心最深處的一個角落裡,也是平時白天想得最多的,所以在夜晚做夢時,你的潛意識還在想這個人,你的夢境就會把她帶入你的面前。

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如此,我也經常會夢見我喜歡的人,有時是和她一起散步聊天, 醒來的時候已經不記得兩個人之間的對話,只是依稀的記得那個人在夢裡出現過,會變得越來越模糊。

我和前任分手一年多了,但是在這一年裡,學習工作比較的繁重,所以儘量的把她藏在心裡最深處的一個小角落裡,平時的時候可能不會去想起她,但是夜晚經常做夢會有她的影子

我本以為我可以完全忘記她,但似乎好像是自己騙自己的一個行為,她並沒有被我真的忘記,潛意識裡,我對她的感情還是特別的深,所以在夜晚做夢時經常能夠夢見她。

喜歡一個人一定會希望時刻都能見到她,所以在你的夢境中,你的身體各個器官都知道你想見到她,那麼幫你達成這麼一個小小的心願應該也是不成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太喜歡她了,以至於做夢都想她。

我有一箇中學同學,我當時暗戀她,但不至於朝思暮想那種。當時還小,不敢表達就不了了之,之後高中、大學、工作,這期間平時也沒在想她,換言之平時如果不是誰提起我根本就想不起來這個人了。但這期間做夢時總是模模糊糊的夢見那麼個女孩,但要說具體是誰又記不清,只是有種感覺。

直到一天我翻出了中學畢業照,看到她的一瞬間,那種夢裡的感覺一下湧了上來,沒錯,我每次夢見的就是她!就這樣有一段時間我很苦惱為什麼會這樣,是思念嗎?我說不準。

但有時候越告訴自己別去想大腦就越去想。終於我找個機會見了她一面和她吃了個飯,聊的很開心,像朋友一樣。而這之後我就沒再夢到過她,也可能是夢見後忘了,但絕對沒有之前那種強烈的感覺。

所以這又讓我想起之前老家山村有個人,每晚都夢見他活生生長在他家門口的樹墩上,他每天精神恍惚的,大夥都認為他中了邪,村裡的幾個長輩找了個「先生」給他除一除,結果那「先生」讓他把他門口那樹墩子拔了。而之後那個人再沒夢見過。確實有些生活中的人或事物成了潛意識追尋的物件。

既然你喜歡就難免有意無意的去想她了。總之喜歡就勇敢的去追求吧,夢裡再好都是虛幻的,真實世界的她才是最好的吧。

5樓:俞離凰

因為其實夢境就是按照你本身的思想,還有你的心境變化,你的環境來變化的,你驕傲的時候你的夢裡。你總是那麼多。陽光耀眼,你失落的時候,你的夢裡總是恐怖的荒蕪的情景,然後你心裡想著誰想見誰,那麼你就會非常的想夢見她,那麼你就會夢見他。

6樓:匿名使用者

夢裡總是夢見喜歡的人,這說明你白天經常想起這個人,唸叨著這個人,所以說,黑夜做夢就會夢見這個人,這個人肯定是你所喜歡的對對你印象特別深刻,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這個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喜歡的人在一起嗎?

你和你喜歡的人,有可能在一起嗎?

沒有可能的話,放下吧。

8樓:home野人十四

夢見自己喜歡的人也很正常吧 說明你是真的喜歡她啊 心裡想的都是她 所以才會夢見她啊 這不是挺好的嗎 我想夢見都還夢不見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想,所以你在夢裡總會有夢見你喜歡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每天都給你喜歡的人在一起,所以你一睡覺就夢裡都會夢見你喜歡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白天總會想起他吧,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應該是這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白天沒事總想著它的畫面久而久之在大腦皮層產生印記自然就比較容易夢到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情竇初開的嚮往,現實多半會失去,命中註定要找更合適的吧………

14樓:巨犟人

聽說過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句話嗎?最適合你當下的情景

夢境是人的內心潛意識嗎?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科來學證明,做夢是我們潛自意識運動的一種bai

表象,而潛意識運動自我們出du生以來就無時無刻zhi地在進行。dao

也有人描述成我們睡覺時都在做夢,會做很多很多,只有在睡眠的某些週期、環節中的夢境才能給我們有印象。以後說說我對潛意識的定義: 潛意識,是相對你當前意識來說的另一個更大的「我」,它沒有你自我的思維方式、行為法則、價值觀、審美觀,是一個神祕的存在。

潛意識與人類的dna有關,並隨人類的發展而變化,所以說,每個人潛意識的內容有不同的、有類似的,也有完全共享的。比如人類文明之類的遺傳資訊,我們每個人的深層潛意識都有,是為共享的部分;而接觸過同一事物的兩人,比如去過同一個公園,那麼這公園的大量資訊(為什麼說大量,因為潛意識的接受方式是相對被動的,它宛如一個黑洞,可以讓外界的海量資訊無休止地進入它的領地)對兩人來說是類似的;而不同的那一小部分,當然是與個人生命經歷有關的了。潛意識的內容或許還能有所不同,不過談到它的行為機制(相對人來說就是性格、態度、價值觀等),那幾乎所有人的潛意識都是一樣的。

如果深入去研究潛意識的機制、機能,你只會認識到很多消極、深沉的法制。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上是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嘛,還有些是因為壓力,為什麼就不知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暫時無法完全證偽的問題。一般來講,是的。但是有一種爭論,專爭論的核心在於潛意屬識的體現形式。

按道理,大多數夢境都是在潛意識裡完成的,也就是說做夢者是無意識的,但是有的夢你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意識到的。這種狀況下,人到底是否在做夢?

潛意識到底是什麼?人類的本能?——餓了夢見食物。

意識的殘渣?——夢見白天見過的人。神經反射?

——夢見撒尿。行為習慣?——夢見被追殺,一次又一次。

說句實在的,現在對潛意識的研究,徘徊在虛無主義和機械主義之間,始終找不到一個切入點。他明明就在那裡,卻沒有人能找到。

經常夢到和原來喜歡的人在一起。想問一下這是為什麼?從心理學如何分析?我是否在潛意識裡對現在的男友不

18樓:夢境知多少

夢境需要你

bai結合自己的經歷慢慢體du會,我zhi只能給你一些線索來參dao考。

1你在夢中與他專相見或相處時的感覺與

屬你和現在男友之間的感情表達類似。

2與現在男友相處過程中他總是讓著你或者說你總希望他能多讓著你。

3你與前男友之間的某些細微的感情到目前為止還無可取代。

19樓:清風細雨

你從夢bai境聯想到跟現任du男友的關係,那麼就可zhi以用你的夢來解釋這dao

個關係。

夢裡的前男專友也許是你現在的屬男友,你夢裡的感受是在潛意識裡面的,平時無法捕捉這種感受。因此要在夢裡去補充替代。仔細體會一下夢境的感受,你會發現正是現實中你跟你男友所缺少的那種感受。

至於你說的不忠,只是現在你的猜想,如果不忠,你以後會見諸行動的!:)

不知道我的回答有沒有幫助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夢境夢到的,一般都是沒有得到的東西,不一定就是你需要的,只是一種自身的慾望罷了。

最近經常夢見自己喜歡的人。為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很喜歡他。所以才夢到他。你怕失去。有人搶走他。所以會有他喜歡的人出現。後面都是好夢。也說明那個他喜歡的人其實就是你。

22樓:拓跋思涵宗珧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跟她坦白唄!那樣你有50%的機會,要不你只能和她夢裡見!呵呵!

23樓:典渟司空嘉言

因為是暗戀,沒有得到過,所以心中總有一個結,但自己不曾注意過。等你以後碰到他也許就會好了,你要好好把握現在,珍惜現在的感情。

經常夢見同一個人怎麼回事?難道我真的很愛他嗎? 20

24樓:陳奕迅後援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個道理懂嗎。

25樓:唐豔的故事

不一定是愛!或許是種掛念!我常常做夢夢境中總會出現兩個人!

一個是我的同學,曾經對他有好感~因傳銷傷害了我~斷絕聯絡很多年了!或許偶爾也會想到他!但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另一個是我的中學老師~離開學校十二年了,偶爾也會在網上互動一下,就是這麼微妙的聯絡!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總時常出現在我的夢裡!

26樓:匿名使用者

愛不愛只有你自己知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27樓:以智取勝

經常夢見一個人,說明你的潛意識很在意他,但在意一個人和愛一個人不是等同的,只能說明他對你的影響比較大,究竟是什麼具體的影響還要看具體的夢的內容,你可以回憶下夢境內容自己做個總結然後得出結論。

28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他在你心裡已經有了烙印。否則不會經常夢到他。這也是古人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因故。

29樓:笨奔龍

可能也就你們最近相處的比較愉快,時間久了就會對一個這樣的一個人從心裡產生好感,只是表面上你若無其事!如果真的有好感,自己又不排斥他,那麼建議你可以嘗試著用適當的方式表達出來。祝你好運!

30樓:手機使用者

沒說清楚語言、也有可能!

31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你現實中的縮影。很可能吧。

32樓:陳冰

白天活在現實裡,晚上活在夢境裡

3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肯定是喜歡上她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看那個人在你心裡是什麼意義

35樓:王爺鎖屏啦

愛一個人不是在夢裡,是你渴望見他喜歡他的感覺

3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心理暗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37樓:抽風的百合花

不是,我也經常夢見同一個人,不代表你喜歡他,也不代表你想他,而是因為他是你生命裡有紀念意義的人,也許他是第一個喜歡你的人,第一個送你禮物給你驚喜的人

集體潛意識是宇宙中的最高智慧嗎,集體潛意識的原型

不是,宇宙最高智慧是宇宙本身,人類智慧發展到數億年才能感知宇宙智慧,與上帝同在。集體潛意識是榮格借鑑吸收了東方佛教的精華,並結合西方的心理學研究探索而開創出來的一套人類心理模型,具有一定的科學性與實用性。集體潛意識理論與其母體理論 阿賴耶識理論比較,有許多共同點。兩者都是人類最原始最基本經驗的收藏所...

我很喜歡潛意識方面的,看了兩本《潛意識的力量》還有《見證夢想成真的自己》,麻煩幾本好的書吧

看日本林貞年的催眠的書,都是圍繞潛意識和分析潛意識真實想法的,看 心理學入門也有介紹潛意識,比如你把東西忘在某地,就是你潛意識不想離開那裡,你在開場時講成謝幕,其實是你潛意識討厭這個會議 誰看過 潛意識的力量 這本書。裡面的例子好像很牽強。找個心理學專家 下 潛意識太高階 我覺得應該先做到專注和自控...

夢真的是人類潛意識中的情感宣洩嗎?

我覺得並不一定是情感的宣洩,可能是自己的胡思亂想。應該是有一定的依據的,畢竟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嘛。我覺得很可能是細胞的放鬆導致的,而不是人的情感宣洩。其實我覺得是這樣的,因為白天有的時候因為已經事情很鬱悶,而晚上就會夢到。我們的夢脫離現實,看不見顏色,也沒有去想有顏色存在,去跑步也沒有感覺到地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