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抒發感情的文章,不要太做作的求一篇抒發感情的文章,不要太做作的。

2021-03-07 20:06:14 字數 2154 閱讀 8260

1樓:我知道沒有搞錯

工作 與 **

工作 團隊合作

交響樂隊 團隊合作

都需要溝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文化修養藝術

文化修養是受文化薰陶所稟賦的知識內涵與品位。知識修養並不直接等同於學歷、資格,而體現的是學識、閱歷、技能等素質條件折射出的文化底蘊、氣質、涵養和才智,同知識結構、求知的價值觀及知識效能存在密切關聯。

知識結構是指知識面,含專業知識、邊緣學科知識(如相對於經濟管理專業以外的醫學、自然、地質、哲學等)、社會閱歷、管理技能(策劃、計劃、組織、培訓、演講等能力)、專項技術、生活常識等範疇。光學習專業知識,不瞭解社會形態,生活常識少,管理技能低,知識的層面就窄,文化底蘊就淺,能發揮的管理能量就小。一名優秀的管理者除具備系統的管理知識外,還應博覽群書,關心社會形態,不斷豐富人生閱歷,並積極掌握基本的生活常識,培養有韌有餘的管理技能。

求知的價值觀反映的是求知的目的和態度,是文化修養的核心內涵。人生的志向(追求)不同,求知的價值觀就會不同,所能創造的價值也就不同。有很大部分人少年貧困,於是就立志通過刻苦讀書來過上幸福的生活,由於志向短淺,一旦生活環境改善其學習的動力就大大減弱,人生的發展就會停止不前。

而胸懷大志的人,確立了有益於社會的追求目標,刻苦專研,苦中求樂,不求回報,不斷進取,所創造的價值就勝過享樂主義者。志向不同,求知的價值觀就不同,生命的意義也就大不一樣。只有站在社會價值的高度來定位人生,追求才會脫離金錢、名利的腐蝕和生命的庸俗。

有品位的求知不應該抱著享受和追求名利的利己主義思想,去追求學歷和資格。但受名利的**,我國現階段追求學歷的風氣盛行,很多學子都是以拿取高學歷文憑作為謀求高收入的直接手段,不能說求知是一種不好的現象,不過將求知同享樂聯絡太過緊密,其生命價值就大大折扣。有理想的管理者應該確立正確的價值觀,使求知動機變得深刻起來,這樣才易於獲得較高造詣。

知識效能是指知識能量發揮的程度。學習知識的目的在於創造價值,而知識需要通過運用其效能才能產生。知識是先進的生產力,知識運用得越多,產生的效能就越大,創造的價值也就越高。

運用知識是一個實踐,也是一個創造的過程,不去實踐、不去創造,學習再多的知識對於個人和社會都失去了意義。面對經驗型管理盛行的環境,作為知識型的管理者就要善於用知識的能量去影響企業,積極營造科學的管理氛圍,使知識的效能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

二、品行修養藝術

品行修養是指透過言談舉止表現出的品格和德行,主要通過:個性、性格、氣質、情趣、意志、原則、儀表、交往、談吐等綜合特質來表現,反映的是個體的價值觀、生活態度、處事方式、心理素質、精神境界及道德情操。

個性是個體在一定的社會環境和教育薰陶下形成的,比較固定的心理特徵,並對所處環境作出相對一致、穩定的持續不斷的反應,可分為積極、沉著冷靜、慷慨大度、急躁等型別。

性格是個體對人、對事的態度和行為方式上所反映出的心理特點,是個性心理的核心,可分為:粗心、馬虎、鹵莽、認真、負責、勇敢等特徵。

氣質是個體心理活動通過行為表現出的,具相當穩定的個性、特徵(內向型或外向型),主要分為多血質(活潑、敏捷、興趣廣泛等)、膽汁質(熱情、精力充沛、易衝動、性急等)、粘液質(安靜、穩重、情緒不外露、注意集中等)、抑鬱質(善觀察、動作滯緩、愛沉默等)四種型別。

情趣是情調、趣味和性情與興趣,表現個體對事物的反應度、關注程度等。

意志是指毅力與定力,表現個體的執著精神與信仰。

原則是指處事的標準、尺度,表現個體對標準、尺度的把握程度。

儀表是指容貌、著裝、姿態及風度,表現個體外在的形體形象。

交往是指交際與往來,表現個體關係的群體範圍。

談吐是指言語及表達,表現個體口才、吐詞、語言邏輯、表述能力及態度。

價值觀是指對事物價值的觀點、看法和評價。

生活態度是指對生活的認識、感受、感悟及行為。

處事方式是指解決、處理問題的手段、措施、方法和出發點。

心理素質是指內心活動對外在影響的承受能力。

精神境界是指意識和思維活動達到的領域與形態。

道德是人們生活及其行為準則和規範。

情操是由感情和思想綜合起來的,不輕易改變的心理狀態。

良好的品行修養惹人親近,受人尊重。俗話說:「江山易移、本性難改」,為了利於個人良好形象的塑造,管理者可分類羅列出重點的修養素質項,按相對完美的標準為自己勾劃一個即符合自身性情特徵,又符合公眾欣賞品位的模擬形象,並嚴格按照模擬形象的標準去要求自己、陶冶自己、測試自己,通過修心、養性、磨練,逐步改變和彌補自身品行修養的缺陷,促進自己修養境界不斷超越。

范仲淹《漁家傲秋思》這首詞抒發感情的句子是什麼,這個句子寫出了怎樣的感情

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這是詞人的自抒懷抱。他身負重任,防守危城,天長日久,難免起鄉關之思。然而戰爭沒有取得勝利,還鄉之計是無從談起的。表達出詩人濃烈的思鄉之情。作品原文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四面邊聲連角起。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霜滿地。...

寫一段簡短的文字對黨抒發感情,用一句話寫出對黨的感情

寫作思路 把自己心裡對黨的感謝表述出來。作為一名80年代的老共產黨員,我對黨懷有極其深厚的感情。改革開放給我們國家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生活越來越富足 我們個人的發展 家庭的富裕 地方經濟的繁榮 民族的興旺 國家的富強,都離不開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正確指引。我家鄉的小縣城,黨的基層組織都非常健全,每...

求唯美的情侶網名不要太複雜的太長的也不要

青青子衿,女 悠悠我心,男 出處 詩經 講述一個女子的思念之情 看 花開花落 聽 繁華落幕 惜花尚未折。奈何花已謝。落花 有意 流水 無情 戲束。句末。情侶裝 裝情侶池塘邊的搖椅 老樹下的鞦韆 聽餘音未散 看年華未央 何為 紅塵 待看 花落 青春染指年華 悲傷渲染流年 一條線。一根弦。風只為追尋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