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描寫景點的文章,求描寫景點的文章

2021-07-08 20:15:57 字數 6040 閱讀 9082

1樓:伱是涐旳緈諨豔子

寫作的幾個主要技巧:

1、寫作需要主題,但不一定非得高尚和偉大。你也可以寫喜歡一隻螞蟻;

2、欲學寫作,先學做人,詞語裡有你的思想,句子裡有你的感情,段落裡有你的形象;

3、語文老師常常強調立意,別太聽信於他們。只要不是低階趣味,都行;

4、即使一種小小的情緒也能成為文章的中心,比如,夏日中午的一種惆悵和孤獨;

5、同一題材能表現不同主題,這要看你的筆力,你的寫作重心;

6、表現主題、表明中心和文章立意,說法不同,但內容一樣,這對於學習也很重要。

描寫風景的美文。

2樓:風龍之影在路上

【 第一篇 】

年年此日一花開,卻是石榴知立夏。楊花落盡濃蔭日,芳草萋萋***。綠陰生晝靜,孤花表春餘。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夾路桑麻行不盡,始知身是太平人。

初夏,帶著勞動者的絲絲欣慰,伴著青春濃濃的熱情,和這淳淳的舐犢情深,來到了五月,來到了這枝繁葉茂的五月。

我從深春的窗前向著初夏的窗外遙看,那一庭庭的果樹,一池池的碧清,一條條幽蘭的古巷,一壠壠的麥青,一樹樹的綠葉,一柳柳青青的垂誕,一山山野花的綻放,看得我如痴如醉。這如水的初夏散發著淡淡的清歡,那些浸染的情懷,讓我在這風柔心寧的日子裡流連忘返,真的好想就這樣安逸的度過這明媚清淺的初夏。

空靈也許才是這一季的曼妙,輕輕折一枝曼舞的藤花,默默挹一口薰得遊人醉的暖風,偷偷咂一下來時路不減的綠蔭,就這樣時不時來擷取這初夏的容顏,時不時來戲謔這淺夏的味道。

五月的天,淡陽初夏,溼暖的光滋養著萬物。林下樹陰成片,簇簇間點綴著片片粼光。潤白的槐花兒,紫粉色的梧桐花兒,還有這豔紅似火的石榴花兒,都好似接到通知一樣,一個兒接一個兒的在天地之間盡情的揮霍著悠悠的花香。

你聽,說不定,閉上眼,豎起耳朵,就可以聽到這夏花“你追我趕兒”的嬉笑聲,就可以聞到這親切的陣陣花香。街道上,來來往往的人群,或著薄衫,或著半袖,從容自若的穿梭在春夏之間,逍遙在天地之間。

這時,就連天空偶爾飄來的幾許雲彩,偶爾灑下的幾縷微涼,都顯得那麼的迷人,這麼的讓人沉醉不已。此時,真的好想,閉上眼,豎起耳朵,聽這夏花盛開的聲音,聽這微風滑過的微涼,彷彿這一切的一切就只是為了初夏,就只是為了跟我們一起美美的享受這淡淡的溫暖的五月陽光。

韶華似水,時光繞指漸行,還未來得及賞透悟透這如痴如醉的晚春,初夏就毫不客氣的攜一縷淺夏的芬芳,凝一脂冰清玉潔的清夢,悠然地坐在了季節的肩頭,停留在有你有我的彼岸。

我曾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的雲兒;我曾躺在屋頂上,看那漫天的星兒。但卻不知那片雲兒,才是心靈棲息的港灣,才是放飛的希望;那片星空,才是靈魂深處的流星花園,才是諾下的地老天荒。難道,那希望放飛的一瞬,那流星滑落的一剎,就只是一杯傾城一杯醉,就只是一杯銷魂一杯欣慰。

那麼,何人憂傷何人醉?

【 第二篇 】

四月,蟲兒低吟,綠意滴翠,陽光明媚,嫩枝嬌花羞含情,最是一年春好時。瞧,風輕輕,雲淡淡,溫暖的陽光,和熙的春風,遠山近水都無不在一片溫潤明淨春日裡,弄了詩意,一枝嫣紅醉了流年私語……

時光清淺,體會著這世間的美好,哪兒都被寫上了美麗的字眼。在這醉著含香的四月,一份謄著花香的眷念,又是否總會在心中千迴百轉?是矜持的清醒,孰是這心靈的躍動,神思的空靈?

隨便,走在一條小徑,總能邂逅一樹繁花,脈脈綠意。春的眉眼間,季節深處的絮語就這樣淺然婉約成了一抹溫香不經意間輕觸了心中的柔軟。眉間的柔情,嘴角的淺笑,還有那心底對春天的無限渴望,都瞬間和著這四月的一樹樹花香,釀成了這一罈愛的原蜜,“這最美不過人間四月天。

”順著陽光溫柔的軌跡,分分秒秒都在眺望。“花在枝頭俏,鳥在枝頭叫。”一朵朵綻放的喜悅,一枝枝青翠的蓊鬱,生活的美好與詩意不禁迎面拂來。

恬淡清新訴說著清麗的主動,花韻般悠綿的情思在微風中輕輕的滋長。

或許,這溫潤的生命裡最溫暖的相遇,莫過於四月這一場春意盎然的重逢。春風送暖,滿目蔥蘢,鳥語花香,處處洋溢著生命的歡歌。一頁春情,幾淺詩意。

匆忙間短暫的擱淺,時光恍留的一剎那。窗臺上掠過的一縷陽光,午後發呆時不曉一絲的微風拂面。

花樹下靜靜的等待,儂是否又能聽得懂那首曾經熟悉曲調的悠揚?霎時的相逢跟著希翼的光,為這人間四月諾下了一個永久,“最美不過人間四月天。”又或者,我們還會不覺低眉淺笑,輕撫這一朵光陰的美,或輕倚四月,折一枝柳在這大好的四月,聽任在笛聲裡悠然自醉。

春兒在萬紫千紅中著色,心兒在縷縷陽光中翩飛。“生命裡有了春天,便有了希望。”盈一抹微笑,念一個淺淺的回眸,四月那最美的風景正沿著時光的藤蔓默數著這一朵朵花開,抖落這一身的花瓣,欣然落在您的眉彎,將一些人、一些事都統統隔到了光陰的對面,枉留您和風深嗅花香,汲取這人間四月天的餘味。

凝眸時光,靜語流年。人生的風景,說到底就是心靈的風景,人生的菩提。轉眼四月又盡尾聲,芳菲醉心醉人,眸中的眷念,心中的呼喚,雲水禪心著四月的氣息,不覺長出了一個個詩情畫意的日子。

彈指流年,不落痕跡。其實,四月的這些花兒也都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裡曾靜靜的開過。

您又可曾清楚的記得,那這一場花開她婉約了誰的經年往事,還是幽幽的暗香沁人心脾,洇染了靈魂深處的這份脈脈深情。正如有些愛,不是非要到達,只是為了給平靜的生活徒添一份喜悅。或許,紅塵牽絆,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應有一個安靜的角落,用來盛一首詩、一段情、一處風景、一朵溫情的花開。

又或者,我們總以為兜兜轉轉間能找到更好的自己,但實際上,自己早已迷失在年輪裡,又甚至我們渴望時光還能再來一次,可卻不再是那個少年。不如,就好好生活,好好愛。讓溫良的時光在平靜的水面上,泛著絲絲漣漪,給生命留一點罅隙,給自己留一點安靜的時間,來平和的品讀心音,聆聽時間留下的這份回味綿長。

棲息在時光的深處,時刻靜靜的為您守候。生命是一場花開,那些光陰沁染的情懷也總是停留在了記憶深處,讓所有經歷的風景都定格成了內心深處最溫暖的感動。

人生沒有重來,那麼,請讓我們執著於自己的內心,一直微笑向前。不求所有的日子都泛著光,只願每天都沁著暖,在心中留一處原鄉,給心靈刻刻時時安個家,讓心兒她永遠都活在這最美不過人間四月天。

【 第三篇 】

三月,春風習習,花語呢喃,微翠漫溢,塵香滿幽,不覺又是一年賞花季。春到濃時可醉人,情至濃時可醉心。那杏花開已是千般嬌,又怎抵這春雨萬縷情。

站在三月的路口,等待一場春雨如期而至。清晨醒來,不知何時窗外淅淅瀝瀝,早已下起了細雨。一夜的雨將兒時的夢潤澤的溼漉漉的,那是思念的羽翼,輕盈而朦朧,惹得這心兒都好似泛著亮晶晶的嫩綠,還是這時光的寂靜處深情的告白,那遙遠的天邊,瀰漫成漫天纏綿的煙雨,正輕輕揮灑著這江南的水墨丹青。

推開三月的窗。春雨迷漫,杏花凝香。春天的雨細細的霖霖的飄,好似生怕那些剛躲過冬天來到世間的新綠受到驚嚇似的,總是輕輕的,細細的拂過,通暢的滋潤著萬物,百花的容顏。

傾時,嫵媚極了。那這是春風的輕語,還是春雨的細膩,就這樣短瞬間催發了這杏花枝頭的絢麗。突然來不及喘息,就被這含情的眼,溼漉漉的目光,遮天鋪地的蓋了過去。

一場詩意的邂逅,那又是誰一見傾心。春雨讓杏花更加嬌嫩,杏花使得春雨更加多情。清幽的花香,滿鼻翼煙雨濛濛的春情,輕盈朦朦朧朧間亦真亦幻霎時漫天滿地清新淡雅了起來,“撩”的這雨後的杏花都好似喝醉了一般,嬌豔無比,不覺羞赧了起來。

那這一處萍聚的驚鴻,是蕾兒一往情深脈脈含著雨珠,還是雨珠依依不捨噙著蕾兒。倏忽,微風輕拂,杏樹含苞。這盈盈的露珠晃動,彷彿就要掉了下來。

一種清新,一種恬淡的氣息,輕盈靈動,就彷彿那溪水般靜靜的緩緩地在空中醞釀了起來,讓人如痴如醉。

纏繞在流年的指尖,瀰漫成細雨,不小心灑落在了墨箋。此刻,好想,就這樣靜聽落花流水,任憑時光淺淺的流淌。那當這春天的氣息清香襲來,捲進這場杏花春雨的夢裡,卿願不願意醒來?

這微風細雨纏綿入懷,儂淺醉微醺的雙眸,又是否願不願意睜開?

書一筆清遠,蘸一縷花香。這極盡纏綿的雨聲,是在這樣淡淡的素韻中,執一幅那永久的碧水情長,還是在喚醒這心底所有蟄伏的夢幻,淋上這春雨的詩意和潤澤。蝴蝶掠過花叢,筆尖劃過心靈。

那此刻,光陰一份清潤的驚喜,這心兒她住在何處,人兒又宿在何方?

那是不求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最美的你,還是在這溫情的歲月裡甘願與你相伴相隨?輕盈的腳步,總能喚醒一些記憶。心音徐徐,一場淅淅瀝瀝的柔風細雨中,杏花靜臥風中,就這樣偷縱了一季的繾綣,美了一場浪漫的邂逅。

那這杏花,她絢爛了誰的情?

這一場春雨,又潤澤了誰的眸光?孰是,我在杏花微雨裡等你,這斜風細雨卻淋不溼我等你的心。漫漫紅塵,又倦不了我追逐的腳步。

哦,原來,等你,也不過是為了這莞爾一笑間這傾心的相遇,一眼入心的塵緣,那光陰深處深情的陪伴。

【 第四篇 】

你看,花兒已開;你瞧,春兒正撩。春草綠了,嬉逍遙;風迭花香,枝頭鬧。春兒是春兒,花兒是花兒。

歲月的寧靜,片瓣含芳;黎明前的萌動,恬靜悠揚;叨人的情長,輕撓過往;怡淡的春光,欣然焚香。雋永銘心的芳,憩著記憶的床;柔情才發釀,幸福卻源長。停不下的歲月,攔不住的時光,走著走著,春花就開了。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瞧,風兒已吹皺了一池春水,淘氣的雨兒也早已喚醒了沉睡的九州。

那桃花初逢的悸動,杏花乍洩的紅暈,楊柳依依,“天地合而萬物生,陰陽接而變化起。”你看,你瞧,春天那可真是處處一幅幅五彩繽紛的畫,鼻鼻一縷縷沁人心脾的香。

“一夜春風吹寒樓,屋後陰柳翹梢頭。去年故里桃紅醉,今宵酒醒涼水洲。對笑昔日鴻鵠志,可憐此刻青雲厚。何必千里覓芙蓉,遙程何處方罷休?”

春天,我們駕著希望而來;春天,我們邁著矯健的步伐而來。我們喜歡春天,我們嚮往春天,我們也時時刻刻的感受著春天的溫暖與期盼,但也許在世界萬物中渺小的我們,唯一能與春同步的,也只是我們年輕奮發的心胸和那為未來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行動。如今春又回來,那些偷偷溜走的時光,雖催老了我們的容顏,但豐盈了我們的人生。

篳路藍縷,玉汝於成。無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四季雖能輪迴,但生命不會重來。

畢竟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只有付出,才有收穫。或許,生活不是在等著暴風雨過去,而是學會在風雨中欣然起舞。

一隻站在樹上的鳥兒,從來不會害怕樹枝斷裂,因為它相信的不是樹枝,而是自己的翅膀。如果我們都希望一切可以變得更加美好,那麼與其每天擔心未來,不如從此改變自己,努力趁現在。旅途中,我們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

或許,生命她本身就是一場奇異的旅行,遇見誰都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你不是唐僧,我也不是大聖,所有的面臨大海也不會都是春暖花開。或許這平凡的世界裡,只要自己還能咬著牙堅持,那就不算太糟糕。那無妨就“不要想明天,走過一天就笑一天。

”畢竟人生只售單程票,過去的就過去了,那就沒有必要頻頻再回首,在**存在,不如就在**綻放。

涼月讀懂了離愁,落花尋得了淨土,江河彌渡了方舟,飛鷹讀懂了蒼穹。原來,在萬物之前,我也可以是面鏡子,站在自己的面前,我看萬物。萬物看我,我是萬物。

我看萬物,萬物是我。萬物生,由心生,由愛生,由我生。千嬌媚,而萬物生。

【 第五篇 】

三月,萬物復甦,春色正濃。點點嫩葉,脈脈溫情,殷殷桃花,是冬兒走的太匆忙,還是她不曾遺忘,遺忘了這春風十里桃花香?

“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花間的詩,脣邊的酒,恣情的闕詞。那這枝枝嬌滴滴的桃花,到底津潤了多少伊人的淚,又洇染了多少世人的情……

“桃花春色暖先開,明媚誰人不看來。”盈盈春期,柔柔鳳嵐,十里桃花開。那又是誰?

一箋桃香,一抹春暖,紅塵水湄間,執筆年華,情深意長;一悸花紅,一顫心動,三生輪迴裡,痴等顧盼,情暖相惜。醉了春風,忘了流年,朵朵相思片片情。

桃花盛開,花香滿袖,綿軟馨香,萬種風情。桃花妍,香淺淺,意徐徐,流雲夢,琴輕彈,入雲煙。灼灼芳華,微風漫拂,執子之手,那又是誰?回眸輕顰,嬌語呢喃,輕惹這春風十里桃花幽夢漣漣?

人在花中游,“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靈動的神筆,桃花初開,蜜蜂躊躇,彩蝶嬉舞。擷一束光影,彈一場傾心的愛戀,春風暖,桃花香,繁華一夢,詩沐年華。

風中寫字,水意清歡,穿越時光的生靈兒,暗香拂袖,恣意揮灑,輕輕吟唱。那近在咫尺的紅塵,是桃花薰香了臉龐,還是臉龐迷情了桃花?希翼的時光,剎那的萌動,十里桃花,灼灼桃夭,瓣瓣香溢,朵朵嬌媚,醉了光陰,傾了年華。

花不斷十里,香不斷百里。輕輕和風,淡淡花香,十里桃林,飄逸淡雅,瑩潔無瑕,玉蕊楚楚,微波盪漾。那是瞧見了花兒吐露了芬芳,還是紛擾了春天滴答了思念?

漫步徐行,十里桃林,百里芳華。信手輕折,顧盼輕捻,幽幽花香,脈脈春風,曼妙芳華,心旌盪漾。

執一闕相思,拈一縷柔情,拂開三月桃花,輕點紅顏眉間一點硃砂,靜聽心語呢喃。或許,愛了,便多了想法;唸了,便少了疲倦。人面桃花相映紅,一隅紅塵,一川煙雨,繾綣情思,優雅涵芳。

緩行,芳蹤潛,流水轉,淺笑嫣然間,那又是誰?

溫婉呢喃,搖曳翩舞,細觀人間情愫弦,曲幽彈,夢裡夢外踱悠閒。只可惜,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是否否如曇花,一朝回顧,望斷天涯路?還是情迷幽蘭涵芳,繁華翩舞,花舞塵間,春風十里桃花香?

求一描寫景物左右作文,求一描寫景物500字左右作文

春天的公園 bai週末,我和小朋du友來到了zhi公園,啊 春天公園的景dao色真是迷人呀回 走進答公園,只見地上的小草從黑黝黝的土裡鑽出來,一片片草地猶如一塊塊碧綠色的地毯。公園裡的柳樹長出嫩綠的柳條,像一條條小辮子。春風一吹,柳條四處搖擺,像一個少女正在跳舞,好看極了。松樹像一位堅守邊疆的衛士,...

求寫景的文章,求一篇寫景的文章

紅葉谷盼呀,盼呀,終於盼到了開心的一天 我和媽媽 阿姨要去紅葉谷了。一走進紅葉谷的大門,映入眼簾的便是一些連綿不斷的群山,這些山都披了紅紅的衣衫。在這其間,還有一些綠葉點綴。兩山之間的湖水清波盪漾,波光粼粼,異常秀麗。湖水倒映著群山,真是 山繞水,水映山 讓人好像是走進連綿不斷的畫卷。我不禁讚歎道 ...

描寫景德鎮的作文200急求,描寫景德鎮的作文200 250字 急求!!!!!!

景德鎮是歷史悠久名聞中外的古瓷都。從宋朝景德元年皇帝賜名為景德鎮算來已有1千年了。1千年來景德鎮為皇宮燒製瓷器的御窯熊熊爐火從未熄滅過,無數精美的瓷器由絲綢之路傳到世界各地,被許多國家的博物館視為無價之寶珍藏著。介紹了景德鎮的輝煌歷史 我祖籍是山東,但我出生在景德鎮,所以對景德鎮特別有感情。在我讀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