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指數與指數函式對數與對數函式練習題,要快

2021-03-07 10:23:27 字數 1799 閱讀 2251

1樓:匿名使用者

****pep.***.**上面有配套教材的相關聯絡,可以到上面去看一看。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冪函式、指數函式和對數函式·基礎練習題

指數函式的性質與影象

一、選擇題

1、使x2>x3成立的x的取值範圍是( )

a.x<1且x≠0 b.0<x<1

c.x>1 d.x<1

2、若四個冪函式y= ,y= ,y= ,y= 在同一座標系中的圖象如右圖,則a、b、c、d的大小關係是( )

a.d>c>b>a b.a>b>c>d

c.d>c>a>b d.a>b>d>c

3、在函式y= ,y=2x3,y=x2+x,y=1中,冪函式有( )

a.0個 b.1個 c.2個 d.3個

4、如果函式f(x)=(a2-1)x在r上是減函式,那麼實數a的取值範圍是( )

a.|a|>1 b.|a|<2 c.|a|>3 d.1<|a|<

5、函式y=ax-2+1(a>0,a≠1)的圖象必經過點( )

a.(0,1) b.(1,1) c.(2,0) d.(2,2)

6、函式y=ax在〔0,1〕上的最大值與最小值和為3,則函式y=3ax-1在〔0,1〕上的最大值是( )

a.6 b.1 c.3 d.

7、設f(x)= ,x∈r,那麼f(x)是( )

a.奇函式且在(0,+∞)上是增函式 b.偶函式且在(0,+∞)上是增函式

c.函式且在(0,+∞)上是減函式 d.偶函式且在(0,+∞)上是減函式

8、下列函式中值域為正實數的是( )

a.y= b.y=

c.y= d.y=

9、函式y=2-x+1+2的圖象可以由函式y=( )x的圖象經過怎樣的平移得到( )

a.先向左平移1個單位,再向上平移2個單位

b.先向左平移1個單位,再向下平移2個單位

c.先向右平移1個單位,再向上平移2個單位

d.先向右平移1個單位,再向下平移2個單位

10、在圖中,二次函式y=ax2+bx與指數函式y=( )x的圖象只可為( )

11、若-1<x<0,則不等式中成立的是( )

數學指數函式與對數函式,求解題思路

3樓:**c泰伯利亞

一共五bai

道題,我就用1、

du2、3、4、5分別表示

zhi了。

1、利用y=0.3^daox的性質版,該函式單權調遞減,而-1.2<-1.1,所以0.3^(-1.2)>0.3^(-1.1)

2、利用指數函式性質,指數函式值恆大於零

3、將1轉化為lg10,之後思路同第1題

4、將1轉化為(4/3)^0

5、將0轉化為log(0.6)1

這類題考察的是對、指數函式的性質以及0、1等數的靈活轉化。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利用函式的基本性質(單調性)進行解決

指數函式和復指數函式的關係,指數函式和對數函式有什麼關係?

指數函式是數學中重要的函式。應用到值e上的這個函式寫為exp x 還可以等價的寫為ex,這裡的e是數學常數,就是自然對數的底數,近似等於 2.718281828,還稱為尤拉數。當a 1時,指數函式對於x的負數值非常平坦,對於x的正數值迅速攀升,在 x等於0的時候,y等於1。指數函式和對數函式有什麼關...

指數函式的反函式是什麼,指數函式和對數函式有什麼區別?為什麼說對數函式是指數函式的反函式?能舉個例子嗎

是對數函式。例如,f x a的x次方,則反函式為f x log以a為底x的對數。拓展資料 一般地,對數函式以冪 真數 為自變數,指數為因變數,底數為常量的函式。對數函式是6類基本初等函式之一。其中對數的定義 如果ax n a 0,且a 1 那麼數x叫做以a為底n的對數,記作x logan,讀作以a為...

怎樣比較指數函式與對數函式的大小用影象法

這個問題貌似很不難 對數函式 1.同底時直接做減法,可以合併看結果 2.不同底是用換底公式,先換底再做除法比較 換底公式應該會吧!指數和冪函式簡單,直接做除法比較!如果是數分上的題另論.對數函式.指數函式,冪函式如何比較大小 比較大小主要有三種方法 1 利用函式單調性。2 影象法。3 藉助有中介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