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都有什麼專案全運會有哪些比賽專案?

2021-03-07 07:15:24 字數 5001 閱讀 88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 田徑 游泳(含跳水、水球、花樣游泳) 體操(含競技體操、藝術體操、蹦床) 舉重 擊劍 柔道 國際式摔跤 拳擊 現代五項 馬術(包括速度賽馬) 中國式摔跤 自行車 足球 籃球 乒乓球 網球 手球 曲棍球 壘球 射擊 射箭 賽艇 皮划艇 排球(包括沙灘排球) 羽毛球 棒球 武術 帆船 鐵人三項 速度滑冰 短道速滑 花樣滑冰 全運會就是中國的,不存在什麼中國拿多少金牌

2樓:破戒

全運會設有競賽專案:游泳(跳水、水球、花樣游泳)、射箭、田徑、羽毛球、棒球、籃球、拳擊、皮划艇(激流回旋)、自行車、馬術、擊劍、足球、高爾夫球、體操(藝術體操、蹦床)、手球、曲棍球、柔道、現代五項、賽艇、橄欖球、帆船(帆板)、射擊、壘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排球(沙灘排球)、舉重、國際式摔跤、武術(套路、散打)。

全國運動會一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全國運動會是中國國內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全運會的比賽專案除武術外基本與奧運會相同,其原意是為國家的奧運戰略鍛鍊新人、選拔人才。

全運會每四年舉辦一次,一般在奧運會年前後舉行。每屆全運會專案不盡相同。

全運會有哪些比賽專案?

3樓:瞎起個破名吧

田徑、射箭、擊劍、游泳、賽艇、皮划艇、羽毛球回、籃球、拳擊、馬答術、足球、體操、手球、帆板、柔道、網球、排球、舉重、摔跤、射擊、曲棍球、棒球、壘球、滑冰。

今年沒有,明年2023年才會有,為第12屆,在遼寧舉辦。

都有哪些城市舉辦過全運會?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第十三屆全運會在天津舉行,前十二屆舉辦省市如下:

全國運動會一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全國運動會是中國國內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全運會的比賽專案除武術外基本與奧運會相同,其原意是為國家的奧運戰略鍛鍊新人、選拔人才。

全運會每四年舉辦一次,一般在奧運會年前後舉行。前九屆全運會由北京、上海、廣東三地輪流舉辦。2023年初,***辦公廳正式釋出了《關於取消全國運動會由北京、上海、廣東輪流舉辦限制的函》,江蘇山東遼寧得以分別舉辦全運會。

5樓:嬌小護翼阿里山

歷屆全運會比賽舉辦地:

第一屆全運會: 北京 2023年9月13日-10月3日第二屆全運會: 北京 2023年9月11日-9月28日第三屆全運會:

北京 2023年9月12日-9月28日第四屆全運會: 北京 2023年9月15日-9月30日第五屆全運會: 上海 2023年9月18日-10月1日第六屆全運會:

廣州 2023年11月20日-12月5日第七屆全運會: 北京 2023年9月4日-9月15日第八屆全運會: 上海 2023年10月12日-10月24日第九屆全運會:

廣州 2023年11月11日-11月25日第十屆全運會: 南京 2023年10月12日-10月23日第十一屆全運會: 濟南 2023年10月11日-10月23日第十二屆全運會:

瀋陽 2023年08月31日-09月12日第十三屆全運會: 天津 2023年8月27日-9月08日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屆全運

會 北京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屆全國城

市運動會:

第一屆全國城市運動會於2023年10月23日-11月2日在山東省濟南市、淄博市兩地舉行。參加人數為2332人。競賽專案分田徑、游泳、舉重、射擊、摔跤、柔道、足球、籃球、排球 羽毛球、乒乓球、體操,共12項167小項。

參加單位為:石家莊市、太原市、呼和浩特市、瀋陽市、長春市、哈爾濱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福州市、南昌市、濟南市、鄭州市、武漢市、長沙市、廣州市、南寧市、成都市、貴陽市、昆明市、拉薩市、西安市、蘭州市、西寧市、銀川市、烏魯木齊市、重慶市、青島市、大連市、南通市、連雲港市、寧波市、溫州市、煙臺市、湛江市、北海市、深圳市、珠海市、廈門市、汕頭市共42個單位。超破紀錄情況:

3人4次破4項全國紀錄;1人1次平1項全國紀錄;4人2隊6次破4項全國青年紀錄;1人1次平1項全國青年紀錄;1人1次超1項世界紀錄;1人1次超1項世界青年紀錄;3人3次超3項亞洲紀錄。海南行政區、秦皇島市參加。

第二屆全國城市運動會:

第二屆全國城市運動會於2023年9月20日-28日在河北省唐山市、石家莊市兩地舉行。參加人數為2928人。競賽專案分田徑、游泳、舉重、射擊、摔跤、柔道、足球、籃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體操、跳水、射箭、擊劍、賽艇,共16項170小項。

參加單位為:石家莊市、太原市、呼和浩特市、瀋陽市、長春市、哈爾濱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福州市、南昌市、濟南市、鄭州市、武漢市、長沙市、廣州市、南寧市、成都市、貴陽市、昆明市、拉薩市、西安市、蘭州市、西寧市、銀川市、烏魯木齊市、重慶市、青島市、大連市、海口市、秦皇島市、南通市、連雲港市、寧波市、溫州市、煙臺市、湛江市、北海市、深圳市、珠海市、廈門市、唐山市、鞍山市、天津河西區、蘇州市、金華市、肇東市、威海市、淄博市、公主嶺市、佛山市、徐州市、北京崇文區、莆田市、衡陽市、保定市、北京東城區、西城區、石景山區、宣武區、天津漢沽區、和平區、河西區、河東區、塘沽區、長治市、陽泉市、丹東市、撫順市、營口市、朝陽市、延吉市、齊齊哈爾市、虹口區、徐彙區、無錫市、淮陽市、鎮江市、新餘市、三門峽市、新鄉市、沙市市、孝感市、中山市、東莞市、肇慶市、桂林市、樂山市、自貢市、綿陽市、金昌市、汕頭市、川武警總隊、南京軍區、瀋陽軍區、解放軍海軍共96個單位。超破紀錄情況:

12人12次4項超亞洲紀錄;2人2次2項平亞洲紀錄;5人5次4項創全國紀錄;14人25次15項創全國青年紀錄。

第三屆全國城市運動會:

第三屆全國城市運動會於2023年10月22日-10月30日在江蘇省南京市(常州市)(無錫市)(蘇州市)(揚州市)(鎮江市)舉行。參加人數為3352人。競賽專案分田徑、游泳、舉重、射擊、摔跤、柔道、足球、籃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體操、跳水、射箭、擊劍、賽艇,共16項202小項。

參加單位為:石家莊市、太原市、呼和浩特市、瀋陽市、長春市、哈爾濱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福州市、南昌市、濟南市、鄭州市、武漢市、長沙市、廣州市、南寧市、成都市、貴陽市、昆明市、拉薩市、西安市、蘭州市、西寧市、銀川市、烏魯木齊市、重慶市、青島市、大連市、海口市、汕頭市、南通市、連雲港市、寧波市、溫州市、煙臺市、湛江市、北海市、深圳市、珠海市、廈門市、北京東城區、西城區、海淀區、天津南開區、和平區、西青區、河西區、上海虹口區共50個單位。超破紀錄情況為:

4人10次6項超世界青年紀錄;8人10次5項超亞洲青年紀錄;14人16次8項創全國紀錄;1人1次1項平全國紀錄;35人51次31項創全國青年紀錄。秦皇島市未參加。

第四屆全國城市運動會:

第四屆全國城市運動會於2023年9月在陝西西安舉行,這屆城運會設足球、籃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徑、游泳、跳水、體操、舉重、射擊、射箭、擊劍、柔道、國際式摔跤、賽艇共16個大項,220個小項,57個代表團參賽,參加決賽的運動員3861人。組委會專門修建了11個新比賽場館,加大了城市的綠化力度,招募青年志願者,積極開展全民健身運動。血檢已被國內體育界炒了有一段時間了,但在綜合性運動會上實施這還是第一次,但麻煩也就此產生,因為血檢的知識並沒有被普及,直到判罰結果出來後,從運動員、教練員到新聞界都如墜雲霧,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血檢只是比尿檢更精細,超標當然表明服用了興奮劑,但此次官方的結論卻是超標有三種可能,一是長期生活在高原,二是紅血球壓積超過標準,不是服用興奮劑。

第五屆全國城市運動會:

第五屆全國城市運動會於2023年10月18日在湖南長沙舉行,是北京成功申辦2023年奧運會後,中國首次舉行的以青少年為參賽主體的綜合性運動會,城運會不僅是雅典奧運會之前的一次重要練兵,更是對北京奧運會後備力量的一次大檢閱。為備戰2023年奧運會,本屆城運會比賽專案設定與奧運會接軌,大項由上屆的16項增加到25項,其中24個為奧運會專案,涵蓋了中國的優勢專案、潛優勢專案和基礎專案。參賽團(隊)由上屆的46個增加到78個,比賽地點涉及三省11市。

本屆城運會共有6600名運動員在289個小項上了激烈的爭奪,決出金牌320枚,共有49個代表團獲得金牌,62個代表團獲得獎牌;與往屆相比,奪金面和奪牌面均有所擴大。廣州代表團以39枚金牌位居金牌榜首,排位

二、三名的南京代表團、瀋陽代表團分獲金牌27枚和21枚。東道主長沙代表團以19枚金牌位居第五。

在不少專案中湧現出一批有發展前途的新秀。有4人8次超5項世界紀錄,6人8次平6項世界紀錄,11人13隊34次超16項世界青年紀錄,9人1隊13次平9項世界青年紀錄,8人12次超6項亞洲紀錄,2人2次創2項全國紀錄,14人19次創12項全國青年紀錄,7人1隊8次平7項全國紀錄,9人10次平10項全國青年紀錄。

嚴肅賽風賽紀成為本屆城運會的一大亮點。開賽之前,組委會先後取消了102名不符合規定、有資格爭議和年齡爭議運動員的參賽資格。比賽期間還取消了摔跤專案副總裁判長張甲辰的臨場執法資格。

在反興奮劑問題上,此次不但擴大檢查範圍,還在城運會歷史上首次引進血檢,加大了對違規違紀的處罰力度,並把反興奮劑作為評選體育道德風尚獎的硬性指標。賽會期間,興奮劑檢測人員實施尿檢750例、血檢150例,數量比上屆增加了80%。組委會對哈爾濱市李慧泉、蘭州市鄭永吉兩名興奮劑檢查呈陽性的田徑運動員進行了嚴肅處理。

第六屆城市運動會

經***批准,由國家體育總局舉辦,武漢市人民**承辦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六屆城市運動會將於2023年10月在湖北省武漢市隆重舉行。 全國城市運動會是每四年舉辦一次的全國大型綜合性體育盛會,旨在推動城市體育事業的發展,發現培養優秀體育後備人才。

全國城市運動會2023年首辦,前5屆城運會分別由山東、河北、江蘇、陝西和湖南省**承辦。而本屆城運會則由武漢市**承辦,這是第一次以城市為主體舉辦城運會,體現了***和***對武漢市**的高度信任。

作為2023年北京奧運會前全國最後一次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本屆城運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它不僅是對我國體育隊伍的一次大檢閱,同時也是為備戰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城運會適齡選手提供展示和鍛鍊的舞臺。這對振奮民族精神、增強人民體質、推進全民健身運動、提高我國競技體育水平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第六屆全國城市運動會在武漢舉行是湖北省武漢市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也是武漢市乃至湖北省有史以來承辦的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最廣一次體育盛會,將為湖北、武漢實施中部崛起戰略提供新機遇、新動力。第六屆全國城市運動會的成功舉辦將載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體育史冊,也將在城市建設的發展史上寫下光輝燦爛的一頁。

天津全運會有哪些黑科技

當全運會吉祥物 津娃 和智慧機器人 優友 結伴在3d版的 潞河督運圖 上破浪前行時,科技和人文在全運會的賽場上相映成趣。而這一場 穿越 僅僅是本屆科技感十足的全運會的一個小小場景。從安保到後勤 從儀式到競賽,開幕還不到一週的全運會,已讓人們見識了不少頗具科技含量的小驚喜。跳出 體育生 的視角,如果從...

2023年全運會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舉辦

具體時間沒說,會在八月多吧,於天津舉辦 9月份,天津舉辦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2017年全運會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舉辦?可能是在團泊 楊成莊 這其中一個地方舉辦 舉辦時間為八月份地點天津 2017全運會什麼時候開始 2017全運會開始時間舉辦地點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於2017年8月27日至9...

全運會籃球隊與CBA球隊有什麼區別

1 先看一下歷次冠亞軍 1995 96冠軍 八一 亞軍 廣東 1996 97 冠軍 八一 亞軍 遼寧 1997 98 冠軍 八一 亞軍 遼寧 1998 99 冠軍 八一 亞軍 遼寧 1999 00 冠軍 八一 亞軍 上海 2000 01 冠軍 八一 亞軍 上海 2001 02 冠軍 上海 亞軍 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