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筆跡鑑定結果有異意可以向法院申請重新鑑定嗎

2021-03-07 04:37:27 字數 2804 閱讀 4581

1樓:原野茫茫

當然可以申請重新鑑定。

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二十七條 當事人對人民法院委託的鑑定部門作出的鑑定結論有異議申請重新鑑定,提出證據證明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

(一)鑑定機構或者鑑定人員不具備相關的鑑定資格的;

(二)鑑定程式嚴重違法的;

(三)鑑定結論明顯依據不足的;

(四)經過質證認定不能作為證據使用的其他情形。

對有缺陷的鑑定結論,可以通過補充鑑定、重新質證或者補充質證等方法解決的,不予重新鑑定。

第二十八條 一方當事人自行委託有關部門作出的鑑定結論,另一方當事人有證據足以反駁並申請重新鑑定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是否同意的權利在法院。一般情況下不管是誰提出來的,如果是在法院主持下的鑑定,(也就是說法院問了是否同意鑑定,雙方都同意了,然後法院說大家協商鑑定機構或者讓法院指定)這樣做出來的鑑定結論,法院不會再讓重新鑑定了;如果是對方自行委託的鑑定,一般會同意。

3樓:上海小律師

可以,理由充分就可以。這次鑑定費你(原告)墊付。

4樓:

可以,鑑定結論一般的救濟原則是申請上一級鑑定機構重新鑑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出,但是法院不一定會同意。

對筆跡鑑定結果不服,可否向法院申請再

6樓:清泉

對筆跡鑑定不服申請再審應該是沒有問題,這個申請是不違法的,但是法院是不是要進行再審,那就不是僅僅是對筆跡鑑定不服的這個條件了,不管是民事案件還是刑事案件或者行政案件,那都要有足以推翻原判的證據或者法院程式違法等等條件才行。

7樓:阿元

對筆跡鑑定結果不服,法院一般不會同意重新鑑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 第二十七條當事人對人民法院委託的鑑定部門作出的鑑定結論有異議申請重新鑑定,提出證據證明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

(一)鑑定機構或者鑑定人員不具備相關的鑑定資格的;

(二)鑑定程式嚴重違法的;

(三)鑑定結論明顯依據不足的;

(四)經過質證認定不能作為證據使用的其他情形。

對有缺陷的鑑定結論,可以通過補充鑑定、重新質證或者補充質證等方法解決的,不予重新鑑定。

我向法院申請筆跡鑑定結果對方沒有原件應如何處理。

8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如果原件提供有困難的,可以提交影印件,但是影印件需要經過人民法院核對,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七十條 書證應當提交原件。物證應當提交原物。提交原件或者原物確有困難的,可以提交複製品、**、副本、節錄本。

提交外文書證,必須附有中文譯本。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

第十條 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供證據,應當提供原件或者原物。如需自己儲存證據原件、原物或者提供原件、原物確有困難的,可以提供經人民法院核對無異的

複製件或者複製品。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對方以該影印件來證明他的主張的話,你完全沒有必要申請筆跡鑑定。直接告訴法院:由於該證據是影印件,不符合證據特徵,要求提供原件,提供不了原件的,不能作為證據使用,建議法庭不予採納。

2、如果對方有原件而拒不提供,則可以向法院申請調取。

10樓:律師

影印件是不能作為證據使用的,除非雙方認可或經法院與原件核對無誤的,可以作為證據作用。

你申請對筆跡進行鑑定,對方必須提供原件,影印件是不能鑑定的。

所以,如果對方以該影印件來證明他的主張的話,你完全沒有必要申請筆跡鑑定。直接告訴法院:由於該證據是影印件,不符合證據特徵,要求提供原件,提供不了原件的,不能作為證據使用,建議法庭不予採納。

11樓:月光下的星期

《司法鑑定程式通則》第107號令,第二條 司法

鑑定程式是指司法鑑定機構和司法鑑定人進行司法鑑定活動應當遵循的方式、方法、步驟以及相關的規則和標準。如果沒有原件不失去鑑定意義,不能鑑定,起碼沒有可比性。有的筆跡鑑定需要當事人寫100遍字。

有條件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請調取有關檔案內材料的筆跡,如簽名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十七條規定

【當事人申請法院取證範圍】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當事人及其訴訟**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調查收集證據:

(一)申請調查收集的證據屬於國家有關部門儲存並須人民法院依職權調取的檔案材料;

(二)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個人隱私的材料;

(三)當事人及其訴訟**人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其他材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有原件還是有原件拒不提供?如果是後者的話可以申請法院調取。

13樓:木刀水

沒有原件不具備效力,連鑑定也省了

14樓:問題寫意

影印件或複寫件也可以鑑定,不過沒有原件應當不承認法律效力

筆跡鑑定可以重新申請麼? 10

15樓:聖賢書生3代

筆記鑑定必須當事人自己申請,或者自己主動委託鑑定機構鑑定,

法院沒有義專務告訴當事人可以進屬行鑑定。像你所說的這種情況,如果你認為鑑定結果對訴訟勝敗非常關鍵,可以自己委託鑑定,然後以該鑑定結果為依據,提出上訴,如果上訴期過了,可以申請再審。我國的民事訴訟強調有錯必糾,所以只要鑑定結果構成新事實新理由,足以推翻原審判決,就一定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做工傷鑑定多久才能拿到鑑定結果,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多久能拿到賠償金

一般一兩個月可以有結果。通常要經過工傷認定 工傷費用報銷 傷殘鑑定等程式。工傷認定時要填寫工傷認定申請單,提供首診診斷證明 工傷員工身份證等材料,建議到當地工傷部門領取申請單及一應材料說明。工傷醫療過程中,請工傷員工向醫療機構說明是工傷,醫院用藥的時候會注意,此時注意不要劃社保卡,走手工報銷流程,先...

筆跡鑑定一般需要多少時間有結果,筆跡鑑定一般多久時間出結果

你鑑定的是什麼內容?同一鑑定很快,不復雜的話,很快,甚至當天就可以 印章形成時間之類就比較慢了。可以去鑑定所走動走動,雖然結果不會受很大影響,但是會很快 據說筆跡鑑定的正確率通常在20 左右 筆跡鑑定一般多久時間出結果 司法鑑定從受理之日起一般應當在15日內出具司法鑑定文書。如確需延長的,經向委託人...

實驗號A17041600047,鑑定結果足金和田玉,總質量

廣義上的和田玉,鍍薄薄一層金箔。150 200元。足金和田玉4d硬金,總質量10.79,值多少錢?您好,請告知重量克數證書編號,幫您去官網查詢,進而估價的,或者直接上傳個實物 也是可以判斷評估的,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4d硬金4.15克多少錢 證書編號020191903037648查詢碼4600值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