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反應中物質的量的計算化學物質的量的濃度計算公式

2021-03-07 04:36:25 字數 1684 閱讀 2537

1樓:密碼圓

0.2,0.2

看氧化產物br2就可以了,其他不用考慮。因為反應物中,br是-1價的br-,那麼根據元素守恆,生成0.1molbr2就會有0.

2molbr-被氧化。這樣轉移電子數目就是0.2mol*1=0.

2mol,因為從-1價升到0價,化合價只升高1個。

生成1mol氫氣,那麼就會反應掉1mol鎂,因為化學反應中計量數之比等於1:1.

2樓:飛隼識途

要寫出電子轉移式,得電子的是氧化劑,失電子的是還原劑,由方程式知:當有5mol br2 生成時有 10mol 還原劑被氧化 轉移10mol 電子 ,列一個比例式,於是 當有0.1mol br2 生成時,有 0.

2mol 還原劑被氧化 轉移 0.2mol 電子。(如不懂可詳談)

第二個問題明顯是比例問題,方程式告訴我們 1mol mg對應1mol h2,意思就是說有1mol mg (就是24g鎂)參加反應時,會生成1mol h2(2g)也就是mg------h2 (關係式),比例1:1是關係式係數比,也是方程式係數比,也是物質的量之比,所以當氫氣是0.025mol 時mg求出來是0.

025mol

3樓:匿名使用者

0.2mol 電子轉移了 0.04mol還原劑被氧化

由方程是有:生成5mol br2轉移10mol電子 還原劑是kmno4

mg和h2的化學計量數都是1,所以是0.025mol

化學物質的量的濃度計算公式

4樓:火車

物質的來量濃度

化學定量分析常涉及自

溶液的配製和溶液濃度的計算,利用化學反應進行定量分析時,用物質的量濃度來表示溶液的組成更為方便.溶質(用字母b表示)的物質的量濃度(molarity)是指單位體積溶液中所含溶質b的物質的量,用符號cb(b是小字)表示,常用單位為mol/l.

含義:以單位體積溶液裡所含溶質b的物質的量來表示溶液組成的物理量,叫做溶質b的物質的量濃度。

單位: mol / l

符號:cb

單位: mol/l或mol/m3

公式(物質的量濃度概念的計算):cb=nb/v

物質的量濃度(mol/l)=溶質的物質的量(mol)/溶液的體積(l)

注意 :

(1)體積是指溶液的體積,而不是溶劑的體積;

(2)在一定物質的量濃度溶液中取出任意體積的溶液,其濃度不變,但所含溶質的物質

的量或質量因體積的不同而不同。

5樓:二月春風

化學物質的量的濃度等於物質的量除以體積,單位為mol/l;

c=n/v

物質的量等於質量除以分子量(叫摩爾質量)

n=m/m

直接從質量計算

c= mv/m

6樓:小江

cb=n/v =m/mv

如何利用物質的量進行化學方程式計算

7樓:透亮杯兒

原理是,在化學方程式中,各個物質分子式前面的係數之比,等於這些物質之間的物質的量之比。利用這個原理,可以根據方程式中物質的係數之比,和已知某物質的物質的量,計算其他物質的物質的量。

8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運用化學方程式進行物質的量計算的步驟

物質的量在化學實驗中的應用,物質的量在化學反應中的應用

答案選b 實驗室中沒有950ml的容量瓶,因此我們要選用1000ml的既要配製2.0mol l的碳酸鈉溶液1000ml,再取出950ml1000x10 3x2.0x106 212g 選b因為容量瓶中沒有950的規格,而100和500太小,所以實驗室裡先配置1000ml2.0mol l的碳酸鈉溶液再取...

怎麼判斷化學反應中反應物的總能量於生成物總能量之間的高低

可以根據反應型別 熱量變化 鍵能 常見反應進行判斷,如下 1 放熱反應 反應物所具有的總能量 生成物所具有的總能量反應物的鍵能總和 生成物的鍵能總和 穩定性 反應物 生成物 能量越低越穩定原理 h 0,即 h為 典型反應 一般的燃燒 中和反應,活潑金屬與稀酸反應,鋁熱反應,由不穩定物質轉為穩定,金屬...

怎麼判斷化學反應中反應物的總能量於生成物總能量之間的高低?

可以根據反應型別 熱量變化 鍵能 常見反應進行判斷,如下。1 放熱反應 反應物所具有的總能量 生成物所具有的總能量。反應物的鍵能總和 生成物的鍵能總和。穩定性 反應物 生成物 能量越低越穩定原理 h 0,即 h為 典型反應 一般的燃燒 中和反應,活潑金屬與稀酸反應,鋁熱反應,由不穩定物質轉為穩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