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基層工作經驗是什麼意思2年基層工作經驗是什麼意思?

2021-03-07 00:39:11 字數 5181 閱讀 5359

1樓:他然不似許

「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在地市以下(不含副省

級城市)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社團組織,各類中小企業和非公有制單位及農村工作的經歷。自謀職業、個體經營的人員,也可視為具有基層工作經歷。曾在基層工作,後再進入學校就讀的應屆畢業生,也視為具有基層工作經歷。

具體工作如下:

1、在基層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工作的經歷。

2、村(社群)組織,包括社群黨組織、社群居委會和社群服務站工作的經歷。

3、參加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等**和地方基層就業專案的工作經歷。

4、基層特定公益崗位(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的經歷。

5、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

6、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

7、各類中小企業、非公有制單位的工作經歷。

8、自謀職業、個體經營的人員,也視為具有基層工作經歷。

9、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經歷。

2樓:時間慢慢漂泊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基層工作經驗

基層工作經歷指的是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應屆畢業生在校期間的社會實踐經歷,不能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應屆畢業生,可按應屆畢業生身份報考,如果符合職位規定的基層工作年限,也可以報考要求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職位。

其他經濟組織是指合法成立,有一定的組織機構和財產,但又不具備法人資格的組織。包括私營獨資企業、合夥組織、法人依法設立的分支機構等。

兩年工作經驗證明

兩年工作經驗包括行政事業單位、企業、自謀職業等等都可以。

1、行政事業單位要求開具證明並加蓋公章就可以,這個最省事2、企業的根據地區要求有所不同,有點要求證明就可以,有的要求證明還有工資表

3、自謀職業要戶口所在地居委會或街道開具的證明更多詳情諮詢公****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年基層工作經驗是什麼意思?

3樓:大梅軍軍

基層工作經驗,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與他經濟組織及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時間上的界定在基層黨政機關與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工作的人員,基層工作經歷時間自報到當日算起。

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參加「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和「三支一扶」(支教、支農、支醫和扶貧)、「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等**和地方基層就業專案人員。到基層特定公益崗位(社會管理與公共服務)初次就業人員,基層工作經歷時間從工作協議約定起始時間算起。

擴充套件資料:兩年的基層工作經驗現已成為共招門檻,基層工作經驗年限較長的考生被錄取的比例幾乎每年都在增長。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都認識到了個人基層工作經歷的重要性,基層工作就像人生的一個大課堂,只有走到基層去,走到群眾中去,才能更深刻體驗民情、磨礪性情、提高工作能力。

4樓:

「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在市(地)以下(不含副省級城市)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社團組織,各類中小企業和非公有制單位及農村工作的經歷。自謀職業、個體經營的人員,也視為具有基層工作經歷。

應屆畢業生在校期間的社會實踐經歷,不能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畢業了檔案離開學校就可以算是工作經驗了

具有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是什麼意思? 5

5樓:找法網

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

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退役士兵在軍隊服現役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報考**機關的人員,曾在市(地)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就是在以上部門工作兩年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兩年基層工作經驗的計算方法為:

1、起始時間

(1)在基層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工作的人員,基層工作經歷時間自報到之日算起。

(2)參加「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等**和地方基層就業專案人員,基層工作經歷時間自報到之日算起。

(3)到基層特定公益崗位(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初次就業的人員,基層工作經歷時間從工作協議約定的起始時間算起。

(4)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視同具有基層工作經歷,自報到之日算起。

(5)在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單位工作的人員,基層工作經歷時間以勞動合同約定的起始時間算起。

(6)自主創業並辦理工商註冊手續的人員,其基層工作經歷時間自營業執照頒發之日算起。

(7)以靈活就業形式初次就業人員,其基層工作經歷時間從登記靈活就業並經審批確認的起始時間算起。

2、截止時間

基層工作經歷計算時間一般是截止到報名當月(具體時間要看各地公務員招錄的公告中要求)。

6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

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

1、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在縣(市、區)、鄉(鎮、街道辦事處)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其它經濟組織。

2、 本科畢業後就業一段時間又考上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統招統分繼續深造的研究生,並於當年畢業的人員。

既可視為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也承認其工作經歷(類似人員依此類推)。

3 在校學生未畢業前的社會實踐、實習等經歷不得計算為基層工作經歷。

4、 報考面向選調生遴選職位的,其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以選調生管理辦法有關規定為準。

擴充套件資料:

基層工作經歷指的是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

應屆畢業生在校期間的社會實踐經歷,不能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應屆畢業生,可按應屆畢業生身份報考,如果符合職位規定的基層工作年限,也可以報考要求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職位。

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

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

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

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

7樓:要當技術宅

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兩年以上的工作經歷。所以,你在私企的工作經歷不屬於基層工作經歷。

應屆畢業生在校期間的社會實踐經歷,不能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應屆畢業生,可按應屆畢業生身份報考,如果符合職位規定的基層工作年限,也可以報考要求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職位。

8樓:熱心網友

算是工作經

歷.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

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9樓:大風颳過

不算並且不符合。原因如下:

1、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兩年以上的工作經歷。

2、在軍隊團和相當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退役士兵在軍隊服現役經歷都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3、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4、所以,在企業的工作經歷不屬於基層工作經歷。

擴充套件資料:

基層工作的時間上的界定

在基層黨政機關與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工作的人員,基層工作經歷時間自報到當日算起。

參加「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和「三支一扶」(支教、支農、支醫和扶貧)、「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等**和地方基層就業專案人員。

到基層特定公益崗位(社會管理與公共服務)初次就業人員,基層工作經歷時間從工作協議約定起始時間算起。

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是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看作同具有基層工作經歷,自報到之日算起。

到其他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等單位工作的人員,基層工作經歷時間以勞動合同約定起始時間算起。

自主創業並辦理工商註冊手續人員,他的基層工作經歷時間自營業執照頒發之日算起。以靈活就業形式初次就業人員,其基層工作經歷時間從登記靈活就業並經審批確認起始時間算起。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

招考職位要求有農村基層服務專案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應為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三支一扶」計劃和「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以上服務期滿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底。

例項分析

解讀一:國家公****對這一政策適當放寬了,考生中有一種誤區是,有些職位要求工作經驗兩年,考生就把大四實習那一年算上,以為剛好是兩年,沒想到複審時發現沒過。這實際上是錯誤的理解。

解讀二:對於在國有企事業單位的工作經歷,原來並沒有級別的規定,只是規定黨政機關必須是縣級以下才可以計入基層工作經歷。

2023年國家公****公告中明確了在國有企事業單位的工作經歷若要計入基層工作經歷,則必須是在「縣級以下」的國有企事業單位的工作經歷。

從某種角度上而言,阻礙了一部分報考者的腳步;但從另一個角度上而言,已在一定級別的國有企事業單位工作的報考者因為基層工作經歷原因受限無法報考,也是給其他的報考者更多的機會。

公務員報名中要求的兩年基層工作經驗如何界定,一定要在一家公司

可以關注一下所報考城市公 公告及報考指南,一般在報考指南中會有相關解釋。可以參考一下 廣東省2015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 內容,具體相關資訊還是要以所報考城市釋出的資訊為準 基層工作經歷如何界定?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 國有企事業單位 村 社群 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 社會組織等工作...

公務員報考中兩年基層工作經驗是指的什麼,在民辦學校教書算麼

你這隻算兩年工作經歷,不算基層工作經歷 報考公務員時,學校兼職教書算不算基層工作經驗,是不是基層工作經驗是從畢業以後的工作才算,求真解!首先你要了解基層的定義。按照黨章規定,黨的基層組織是指在工廠 商店 學校 機關 街道 合作社 農場 鄉 鎮 村 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基層單位設立的黨的基層委員會 總...

兩年工作經驗是否能跳槽了,工作經驗兩年,跳槽去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

如果沒有門路盲目跳槽,出去基本沒有合適的工作 如果有門路,幹什麼都行。工作僅僅一年,現在跳槽對職業生涯是否有影響 工作經驗,企業都看重工作經驗.或者說是工作經歷.你現在有的就是工作經歷,你所經歷的,所克服的就是你將來跳槽的資本,很多時候,我們會一個人,多個人分析公司發展,前景如何?這樣以來經常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