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被判刑兩年,緩刑四年,那是什麼意思

2021-07-08 15:26:49 字數 876 閱讀 1455

1樓:華律網

緩刑,又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刑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判刑3年是判處有期徒刑3年的意思。緩刑4年:對判處有期徒刑3年的處罰結果4年內暫不執行,由特定機構對罪犯4年內的表現進行考察,決定是否執行有期徒刑3年。

如果在4年內沒有犯新罪或者查出其他罪原判刑罰不再執行。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六條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2樓:誠心為您諮詢

判刑兩年緩刑四年的意思,就是在宣判後的四年內,只要被告人不再犯罪,表現好,遵守社群矯正制度,原來判決的那兩年有期徒刑就不執行了,就是不用去坐牢了。

如果在這四年的考驗期內再犯罪,就會和新罪一塊合併處罰。

緩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予以量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刑法》第七十六條規定: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3樓:堯宵雷經義

就是給你四年的“留校觀察”的期間,四年中再犯就執行判決,改正了就等於判無罪了

跟男朋友相戀近四年,他一直對我很好,可是兩年前他爸爸出了車禍,把房子賣了,現在在外面租房子住,我

首先我覺得lz的問題是在男友的姐姐而非你們的感情。也許很多人說家庭在結婚前可以不在乎,在結婚的時候卻沒有一個可以忽略。其實與其要和你姐姐分道揚鑣或者弄得兩敗俱傷,不如嘗試著先坐下來和他的姐姐談談,如果這招行不通的話就可以先試試和老人商量商量看看老人是打算讓他的女兒怎樣。我想這樣的角度可能會比較利於你...

我們異地戀四年,同居兩年半了,現在雙方都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了

作為女孩子,都忌bai 諱別du人議論自己的身材。樓主如zhi果在意男友說的話,dao 想 可以選擇運專動 的。只要每屬天吃了晚飯,打半個小時羽毛球,少吃零食,用水果代替,少吃主食,用奶昔代替。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收到很好的效果。親愛的姑娘,不管男朋友愛不愛你,首先你得愛自己。他愛不愛你,是他的事。專...

暗戀人兩年是什麼體驗?求,暗戀一個人兩年是什麼體驗?求分享?

兩年了,可能會見面比較熟悉,也可能會感覺比較生疏瞭如果他知道就會尷尬兩年了,畢竟如果他不知道,也可能就會繼續的你會暗戀下去吧,但是他一直不知道你心裡會很難受的。暗戀是見不到會想念,見到會羞怯,會找各種機會製造偶遇卻不知道見面要說什麼,為了難得可貴的偶遇在鏡子中練了多少遍hi,在心目中排演了無數遍偶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