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勞動者的詩歌有哪些

2021-03-06 17:23:26 字數 5042 閱讀 9564

1樓:留秀慧叔禹

站在紅五月首端

深入勞動者中間

感悟陽光裡那跳躍的音符

一不小心

滴落下來

打動了無聲的果林

沉寂的大地上

頓時響起勞動的那支勁歌

迴盪在億萬勞動者心中

迴盪在藍天白雲之間

震落滿樹鳥聲

鋪紅掛彩的早晨

情不自禁

陽光雨露

春風催開著城市的文明之花

催長著鄉村的勞動之果

滿眼的美景

在飄飛的音符下

歡快傳唱著勞動之歌

勞動之歌

帶來春播的佳音

捎去夏耘的希冀

令大地充滿詩情

任金秋點染畫意

勞動之歌

永唱不衰

音符般自地底不斷拱出

豐碩的果實

味美香甜

春風春雨把原野拂過,

驚起一層漫漫綠色。

高高鐵塔、層層配電網路上,

懸掛著一幅幅檢修線路工人忙碌的景色。

風,用溫情的手在電線上彈奏著

歡快的樂章,在寂寥中

為茫茫沙海里的工人們唱響一首伴奏曲,

荒蕪人煙的戈壁

因他們的存在而頓增生機勃勃的昂揚氣色。

為了讓沙漠邊的小城能有不夜的亮光,

為了千萬勞動者能安全連續地運用電能

去建設祖國,

我們的電業工人

起五更歸月色

戰沙暴,

巡線,檢修,消缺

從不毛之野到喧囂的街頭鬧市,

從架空線到地纜的每個角落,

細心檢查

,不讓每一個隱患從眼前滑過……

這就是光明使者

為自己勞動者的節日獻上的

最真的讚歌

2樓:鹹宛筠鬱煥

春風春雨把原野拂過,

驚起一層漫漫綠色。

高高鐵塔、層層配電網路上,

懸掛著一幅幅檢修線路工人忙碌的景色。

風,用溫情的手在電線上彈奏著

歡快的樂章,

在寂寥中

為茫茫沙海里的工人們唱響一首伴奏曲,

荒蕪人煙的戈壁

因他們的存在而頓增生機勃勃的昂揚氣色。

為了讓沙漠邊的小城能有不夜的亮光,

為了千萬勞動者能安全連續地運用電能

去建設祖國,

我們的電業工人

起五更,

歸月色戰沙暴,

巡線,檢修,消缺

從不毛之野到喧囂的街頭鬧市,

從架空線到地纜的每個角落,

細心檢查

,不讓每一個隱患從眼前滑過……

這就是光明……

3樓:蠍之櫻桃

《五一頌》 春風春雨把原野拂過, 驚起一層漫漫綠色. 高高鐵塔、層層配電網路上, 懸掛著一幅幅檢修線路工人忙碌的景色. 風, 用溫情的手在電線上彈奏著 歡快的樂章,在寂寥中 為茫茫沙海里的工人們唱響一首伴奏曲, 荒蕪人煙的戈壁 因他們的存在而頓增生機勃勃的昂揚氣色.

為了讓沙漠邊的小城能有不夜的亮光, 為了千萬勞動者能安全連續地運用電能 去建設祖國, 我們的電業工人 起五更 歸月色 戰沙暴, 巡線,檢修,消缺 從不毛之野到喧囂的街頭鬧市, 從架空線到地纜的每個角落, 細心檢查 , 不讓每一個隱患從眼前滑過…… 這就是光明使者 為自己勞動者的節日獻上的 最真的讚歌!

《熱愛勞動》 我們樸素的願望 就是永不停息的勞動 就是讓勞動成為美德和手藝 代代相傳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這深入骨髓的傳統和習慣 純粹如父親的面孔 讓人無法抗拒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我們把田野小心的拿在手上 放在心上 在鄉村 在四起的歌謠裡 勞動是我們成熟的唯一途徑 如今 幸福正從深入淺出的勞動開始 從田野和鄉村的所有角度 天南地北的包圍我們 熱愛勞動 我們疲倦的身子純淨 靈魂安詳

《**舞蹈》 置身在勞動的庇護下 我的身體 在陽光的節拍中 感恩一樣起伏 有金屬的聲音響起 有金屬和泥土摩擦的聲音 這種充滿**的聲音一直盤旋在土地上空 使我們更加深入地領悟 土地的味道 勞動 使我們象汗水一樣湧出 無窮無盡 無聲無息 象一片敲打金屬的羽毛 我們為勞動而生 揭下身上的鱗片 隨雨水一起滲進泥土 在一個**舞蹈的成熟之季 我們香氣四溢 並且 高懸枝頭 熱愛勞動

《勞動之歌》 站在紅五月首端 深入勞動者中間 感悟陽光裡那跳躍的音符 一不小心 滴落下來 打動了無聲的果林 沉寂的大地上 頓時 響起勞動的那支勁歌 迴盪在億萬勞動者心中 迴盪在藍天白雲之間 震落滿樹鳥聲 鋪紅掛彩的早晨 情不自禁 陽光 雨露 春風 催開著城市的文明之花 催長著鄉村的勞動之果 滿眼的美景 在飄飛的音符下 歡快傳唱著勞動之歌 勞動之歌 帶來春播的佳音 捎去夏耘的希冀 令大地充滿詩情 任金秋點染畫意 勞動之歌 永唱不衰 音符般自地底不斷拱出 豐碩的果實 味美 香甜

《五一,勞動節之歌》 山一樣的脊,弓下來 鏵犁弓下來 農人的腰,彎下來 汗水滴落 五月,有太陽風 有鮮綠色的禾,有裹著喜慶的大紅綵綢的笑聲 有寧和的炊煙 升起來,升起來┅┅ 當城市的瞳孔,找到一種高度 雄偉,這古老的方塊名詞 被注入激素一樣拉長身段,不可遏止地節節生長 匍匐的勞動號子,都爬上 矗立的頂端,爬上飛行物,爬上太陽系 在星漢的璀燦裡,溺入幻想 我想到伊甸園,裸露 和一張樹葉.想到石器圍獵,想到人類用燧石敲出第一縷閃耀的星火 想到造紙術,指南針 火藥,活字印刷 想到,牛頓被掉落的蘋果砸中頭部┅┅ 勞動光榮,勞動 創造幸福,勞動 是上帝賜予人類的一種智慧與快樂 我們伸展肌腱 讓春風,撫摸身上河流一樣鮮活的脈絡 走出貧窮的沼澤 用詩歌書寫,詩一樣的生活

《歌唱勞動 》 一 歌唱勞動 在這個花草甦醒柳枝跳舞的季節 我歌唱一隻在鬆軟泥土下蠕動的蚯蚓 這蠕動是最曼妙的舞蹈 它與農人耕耘與播種的躬身姿勢 優美地契合,瀰漫一些大豆的金黃 稻穀的芳香,成為墒情充裕的土地上 最美的舞神 二 歌唱勞動 在千里之外遙遠的故鄉小村 我歌唱自己年邁的鄉下母親 她不知道五月裡的某日是母親節 只曉得早早升起那縷嫋嫋的炊煙 然後荷鋤,走向田壟 讓滴答的汗珠敲打豐收的渴望 看麥苗彷彿自己青蔥的女兒一樣,嫩綠地長大 三 歌唱勞動 在八百米幽暗板結的地心深處 我歌唱一盞燻黑而明亮的礦燈 它的光焰是噴射著汗水的鹹澀 礦難讓那些嶙峋的骨骼愈加堅硬 無數炭黑的手捧出又一道晨曦 此刻,初升的暖陽灑在身上 比空氣更輕,比磐石更重 四 歌唱勞動 在城市裡每一條靜謐或喧鬧的街衢 我歌唱一把悠然舞動的掃帚 它緘默不語,一任身體與大地親近 擦出些胭脂,為城市梳妝 關於平凡和偉大 關於卑微與崇高 舞動的掃帚,用絕美的舞姿註釋 五 歌唱勞動 在與我比鄰的一家醫院潔白的產房 我歌唱每一聲初生嬰孩幸福的啼哭 它嘹亮而悠揚,如快樂的音符 在女**疲憊的汗珠上起舞 真想把最美的詩歌獻給她們 可面對她們——這些聖潔的天使 我羸弱的詩句,何其卑微

《五一**周即將》 風暖了 雨也柔了 陽光一露 我們心情無比的燦爛 五一**周即將 我為誰安排 誰安排了我 我又將在堵塞的海陸空路面 氣喘噓噓的 把人民幣整百整百地數去 景點中每一張怡人的笑臉 就是一張驚人的門票 我在娛樂中把心擱淺 我在為誰買單 房子?車子?還是心情 全國的跑,滿世界地飛 抓緊時間把這七天消費 腿痠了 心也倦了 生命中卻憾留下一絲無以言說的無奈 誠然誠然 我變成金錢的主宰 金錢又何嘗不奴役了我 五一**周即將 一路讓人留戀忘返的風景 十分溫馨的服務 在陽光燦爛的五月是否 又將被多少虛偽與虛榮腐蝕

《勞動之歌》 勞動節勞動者在工作 工作是多麼的快樂 陽光是那麼明媚 陽光下的樹木綠葉婆娑 機器在飛速地轉動 也在為節日唱著一支讚歌 無論堅守在什麼崗位 崗位是多麼平凡 你們都是在創造新的生活 休息時為了更好地工作 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這是人類永遠的旋律 也是勞動者心靈之歌 勞動者平凡才顯偉大 平凡偉大才更見廣博 只有愉快地投入學習和工作 人生才會享受到真正的快樂

《翻開五月的日曆》 翻開五月的日曆 我們彷彿看見 那怒形於色的人群 正潮水般的湧向天安門前 翻開五月的日曆 我們彷彿聽見 那激越高昂的呼聲 穿越八十年的時光隧道 正清晰的響在耳邊 還我青島 拒籤和約 內懲** 外爭國權 祖國母親豈容蹂躪 中華大地哪能踏踐 這是一群熱血青年正義的吶喊 這是一群愛國志士光榮宣言 象一座岩漿迸發的火山 似一柄刺向黑暗的利劍 似一股奔湧而來的洪流 似一隻搏擊風浪的海燕 痛打**賊人心大快 火燒曹家宅義憤沖天 血腥鎮壓何所懼 我以我血軒轅濺 這是一場反帝反封建的偉大勝利 這是一個非同尋常的歷史轉折點 這是一面永遠高揚的旗幟 我是一首永恆的愛國詩篇 翻開五月的日曆 我的思緒飄飛的得很遠很遠 翻開五月的日曆 我的心裡又添了幾許憂患 伊拉克上空仍籠罩著戰爭的陰雲 科索沃大地正瀰漫著濃烈硝煙 霸權主義者隨意干涉它國內政 日本右翼分子矢口否認侵華歷史 世界和平的交響樂不和諧的旋律時隱時現 漫長的人類社會呀 演繹了多少苦難的歲月 悠久的歷史文明啊 又有多少悲劇頻頻上演 無數個鐵的事實告訴我們 愚昧就被欺凌 落後就要捱打 翻開五月日曆 我的信心倍增 幹勁沖天 信念是堅固的堡壘 理想象燃燒的火焰 和平的呼聲早響徹全球 友誼種子已紮根心田 時代的號角已在大江南北響起 改革的春風正在沭陽大地吹遍 年輕的朋友們 讓我們高揚五四鮮紅的旗幟 團結一心 務實苦幹 奮起直追 自強不息 去擁抱新世紀去擁抱輝煌燦爛的明天

《勞動者 》 勞動者, 你不善於說教, 你整日辛勤勞作, 你不勞動就渾身發癢, 甚至連覺都睡不香. 勞動者, 你從心靈深處懂得, 是勞動創造了一切. 金山銀山和萬千世界, 一切都是對勞動的褒獎.

勞動者, 你用手上的老繭, 換來明天的太陽, 換來田野瓜果飄香, 換來鋼花飛濺濤濤煤浪. 勞動者, 你臉上的皺紋, 刻著歲月的記憶, 用勞動的苦辣酸甜, 打造釀成玉液瓊漿. 勞動者, 你那雙眼睛, 藏著智慧與聰明, 所有困難踩腳下, 頂天立地無限風光.

勞動者, 你是開拓者, 你創造歷史的輝煌, 名山麗水都敬畏你, 《勞動者之歌》永在耳畔盪漾.

《為勞動者喝彩加油! 》 是誰曾說: 「勞動創造了人類!

」 是誰在說: 「勞動贏得了幸福!」 又是誰在唱:

「勞動最光榮!」 ***曾講: 「文藝為工、農、兵服務」 也就是為勞動者謳歌.

我為建築工人喝彩! 看!手拿著鋼筋管, 象輕靈的燕 綴成了幢幢入雲的大廈 綴成了江河座座橋樑 綴成了祖國繁榮昌盛 巨集偉了他們自豪的胸膛 我為農民鼓掌!

瞧!烈日裡,汗水灑向大地 大地披上了金綢、銀緞 萬紫千紅、搖曳了農家的心 豐倉裡都是國家的安穩! 我為家政人員感慨!

那家政的阿姨 回家後想著照料過的幼兒 淚水匯成晶瑩的小溪 心聲唱響在「星光大道」 和諧了千家萬戶的柴、米、油、鹽 我為最有價值的科研人員加油! 上九天探索,下深海科考 祥雲、清空;蔚藍、墨黑 奏響出祖國輝煌騰達 我為援外的設計者鼓勁! 想念留在家裡 心裡裝著祖國 喝彩響遍地球之村 每年有多少勞模舉起獎盃 每年有多少勞模印在人心 每天都是勞動的海洋 是啊!

勞動是美好! 光榮的!創造幸福的!

有哪些讚美勞動者的詩歌,讚美勞動者的詩歌有哪些

站在紅五月首端 深入勞動者中間 感悟陽光裡那跳躍的音符 一不小心 滴落下來 打動了無聲的果林 沉寂的大地上 頓時響起勞動的那支勁歌 迴盪在億萬勞動者心中 迴盪在藍天白雲之間 震落滿樹鳥聲 鋪紅掛彩的早晨 情不自禁 陽光雨露 春風催開著城市的文明之花 催長著鄉村的勞動之果 滿眼的美景 在飄飛的音符下 ...

讚美勞動人民的詩歌有哪些,讚美勞動人民的詩歌有哪些

白居易的 觀刈麥 田家少閒月,五月人倍忙。夜來南風起,小麥覆隴黃。婦姑版荷簞食權,童稚攜壺漿。相隨餉田去,丁壯在南岡。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復有貧婦人,抱子在其旁。右手秉遺穗,左臂懸敝筐。聽其相顧言,聞者為悲傷。家田輸稅盡,拾此充飢腸。今我何功德,曾不事農桑。吏祿三百石,歲...

腦力勞動者需補充哪些營養素,高腦力勞動者應該怎麼補充營養?

腦力勞動者應補充的營養素有 一,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 大腦結構複雜 任務繁重 新陳代謝十分旺盛,對能源物質的取捨也有明顯的選擇。在進行腦力活動時,腦細胞需要大量的氧氣。成年人大腦約佔體重的2 但組織接受心臟血液輸出量的20 需氧量幾乎佔全身需氧量的20 葡萄糖消耗量佔全身的65 另外,營養大腦的主要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