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力勞動者的營養需求是什麼,高腦力勞動者應該怎麼補充營養?

2021-04-17 23:50:40 字數 1136 閱讀 5930

1樓:~老李

腦力勞動者大腦所需的營養

腦力勞動者由於用腦較多,因此比一般的體力勞動者需要耗費更多的營養元素,必須加強自身的營養,以滿足腦力勞動的需要。

對於腦力勞動者而言,腦的生長髮育均已完成,此時大腦所需營養,主要是為了大腦的各種活動而準備。但在大腦中,自身儲備的能量很少,需要的能量主要從血糖中**。對於腦力勞動者而言,大腦每天消耗的葡萄糖,相當於他從食物中獲取的葡萄糖的2/3,因此腦力勞動者必須為自己準備充足的食物以供給大腦所需要的能量。

而且腦力勞動還特別需要以下幾種營養素:

蛋白質。它是構成腦細胞的主要物質,腦細胞的新陳代謝需要大量的蛋白質給予補充,而且蛋白質中的氨基酸還參與腦內的各種生化過程。實驗證明,食物中蛋白質含量多少,對大腦的活動是有影響的。

蛋白質含量高,則能增強大腦的活動性,提高腦力勞動的效率。

卵磷脂。它是大腦內含量最多的一種脂類,在體內,它可以通過轉化而形成腦細胞之間傳遞資訊的信使。卵磷脂的多少,對於腦內這些資訊的數量與質量都有很大影響,它將決定著大腦的功效。

研究發現,服用卵磷脂的人,精力比較充沛,腦力勞動效率高,工作和學習的持久力增加,甚至能夠**諸如神經衰弱等病症。

維生素。其中維生素b1能夠促進碳水化合物的代謝,為大腦提供能量,而不用大腦動用自己的能量儲備或者用蛋白質作為能量,有保護大腦的功能。維生素c也是蛋白質和糖進行正常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維生素b6和b12則有保護和鎮定神經的功效。

大腦所需的這些營養均從食物中獲得。營養學家通過對食物中蛋白質的數量和質量進行計算,發現雞蛋、牛奶、魚、牛排、非精緻大米等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這些食物,不僅富含蛋白質,而且其它營養元素也比較豐富,如雞蛋和奶類中富含的卵磷脂就是增強大腦記憶的作用。

此外腦力勞動者還應大量食用蔬菜和水果,因為他們是維生素和各種礦物質等微量元素的主要**,其中尤以綠葉菜和橙黃色蔬菜更好。

腦力勞動者還應補充一些營養豐富的食品,諸如花生米、核桃仁、松子、葵花子、芝麻等,這些食品也富含蛋白質、卵磷脂、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等營養成份。但是這些東西油脂成分太多,不易多吃,作為人體營養的一種補充是應該適量進食的

2樓:果果龍鳳皮皮

多休息,補充能量,允足的睡眠

3樓:淺吟輕

介紹給你幾中補腦子的好東西,核桃粉,腦白金

腦力勞動者需補充哪些營養素,高腦力勞動者應該怎麼補充營養?

腦力勞動者應補充的營養素有 一,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 大腦結構複雜 任務繁重 新陳代謝十分旺盛,對能源物質的取捨也有明顯的選擇。在進行腦力活動時,腦細胞需要大量的氧氣。成年人大腦約佔體重的2 但組織接受心臟血液輸出量的20 需氧量幾乎佔全身需氧量的20 葡萄糖消耗量佔全身的65 另外,營養大腦的主要物...

為什麼大部分人覺得腦力勞動者比體力勞動者要高階

腦力勞動者往往從事決策或創造性工作,體力勞動每個人都能做,是人的基本生存能力,腦力勞動對人有更高的要求。腦力勞動也是體力勞動,兩者之間沒有差別。人們輕視重複性勞動,而這些勞動可以被機器取代,而不是手工勞動。但近年來,有很多例子表明,勞動力可以被機器取代,這常常與人們的期望相悖。例如,駕駛汽車 體力勞...

腦力勞動最好的職業是什麼,有哪些是腦力勞動的工作

問題補充 體力勞動時讓人心情愉快,開心高興。而另一種腦力勞動讓我施展才華信仰人生一個有信仰的人,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不管他信什麼 真正的 看個人對好的理解了。個人認為是搞科研的最好 什麼工作是腦力勞動?腦力勞動是指用人的大腦思維從事工作和學習的一種勞動方式。其範圍十分廣泛,涉足面寬 簡而言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