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作文,《我和書我讀的一本書》二選一。字數不少於

2021-03-06 17:22:25 字數 4886 閱讀 2854

1樓:有思想︶ㄣ小三

我和書我和書是永遠的夥伴。莎士比亞說得好「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的確,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使每個人都必不可少的。

無論走到**,如果你愛讀書,書就跟你一生一世。說到書,我也有讀書中的樂趣呢!

那天我剛好上完課,兩顆雨滴落在了我的腮上,「好煩,又下雨了。」我心裡想著只好又返回教室坐在裡邊把書包翻了個精光,就是沒有找到雨傘。我失落了。

一個熟悉的影子映入眼簾,啊!那不是昨天沒有看完的書嗎?我急切地開啟書,瘋狂地尋找著昨日看到的地方。

啊!我一下子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書的海洋裡,尋找著智慧的寶藏。(寶藏就是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

隨著故事的情節,我由悲轉喜,我掉進了《海底兩萬裡》,找尋著傳說中的「鸚鵡螺號」。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找到了它,它問我:「請問主人,您想去何處?

」啊,我成了它的主人。我異常興奮的對它說:「帶我去書的王國吧!

」話音剛落,我的「船」已經開始啟動,它飛快地行駛著,很快就到了書的王國。

這個王國的建築都是書的形狀。我走在用石頭鋪成的小路上,看到了一本在牆上爬著的書,我走了進去。只見國王的座位上坐著《哈里.

波特》,王后的座位上坐著《小女巫》,《小女巫》的旁邊坐著不存在的女兒,國王和王后熱情地接待我。我和他們一起喝著果汁,一起聊天。之後,我還和《不存在的女兒》玩遊戲,跳舞,有趣極了。

天色漸晚,他們想留我住一夜,我並沒有住。他們看著我上了「船」,高興地與我道別。我們一直相互揮著手,直到看不見了為止。

一陣涼風吹來,我被驚醒了。我發現雨也停了。哈!原來是一場夢啊!後來我還是深刻地感受到我好像的確去過那裡——書的王國。

2樓:藍桔

我和書從我識字起我認定,我跟書就是雙胞胎姐妹,我們之間可以用形影不離來形容,說得通俗點就是萬能膠粘住了百得膠一樣。

7歲那年,是初與書相識相知的那一年,就像一個青春活潑的小女孩跑到了世外桃園一樣,我被裡面的花花草草,字字句句深深地吸引住了。漫步在字裡行間就像漫步在百花盛開的花園裡,我沉醉著,沉醉著。7歲時的我,一個懵懂的女孩就這樣被書領進了一個別樣的世界。

在書的世界裡,我第一個遇到的就是《格林童話》,5、6歲的時候我曾聽爺爺念過,但上學了認字了,自己親手捧起那本《格林童話》,熟悉的感覺還在,美麗的童話曾經給過我多少想象的翅膀啊!

從此以後,我開始讀各種各樣的書。名著,在我眼裡,是一杯杯香醇可口的牛奶,再讓你享受了美味口感的同時,也給你補充了營養。從《傅雷家書》中我領略到了親情的真諦,從《牛虻》中深刻地認識到了偉大的革命精神,從《論語》中學得智慧的思考,從《史記》中學的嚴肅的歷史精神,我讀的書由淺至深,由淡至雅。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朱自清的散文集《背影》,林海音的《城南舊事》,讀著這樣的作品,11歲的我有時不禁會潸然淚下,特別是《城南舊事》中《爸爸的花兒落了》,爸爸的花,爸爸的愛,在這樣環境下成長的林海音真的好幸福,即使爸爸走了,她還是幸福的。又如朱自清的《背影》,看著父親的背影彷彿看見了父親一生走來的辛酸,困苦和悲傷。

流行書,不能說不愛看,我只覺得他們就像一鍋湯裡的配料,而不是主料。預備班時我讀著《幻城》的華麗,《我為歌狂》的活力,《達.芬奇密碼》的魅力,無不都是我為之吃驚,震撼,沒想到文字可以變幻得如此絢麗多姿。

看著《背影》我總喜歡做的一件事,不時地拿起一支筆,在一行行,一段段中找出那動人的瞬間,我把它們劃出來,讓自己在記憶裡刻下深深的痕跡,讓感動的激流永遠留在心裡。其實,這也是為我日後自己的寫作做了準備。我手中的書,文字下都有一行行整齊的下劃線,無一列外。

有感而發的地方,我還會做一些批註,這都是我讀書的習慣。

還有一種書,是從小學一直到現在,乃至以後都要有的一本書,也是批註最多的一本書——語文書。它從小學一年級開始便伴隨著我們一直到現在,也許有些人很討厭它,但不妨把它當成一本名著集來看,裡面收錄的絕對可稱為是思想的巔峰,感情的真諦。如果去外面買著名著看,要花不少錢,可身邊就有

就有一本「著作大薈萃」,何不細細品味呢?

讀書在不知不覺中已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如今我在成長,旁邊少不了的總是我最好的伴侶——書,要問我為什麼喜歡書?我會說,因為書給了我很多,很多,因為有它在,我是最幸福,最快樂,最自由的!

選擇你讀過的一本書,寫一篇讀後感作文,不少於600字

3樓:百度使用者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小白的選擇》。

書中主要講一隻名叫「小白」的小狗和朋友們一起尋找主人。第一個主人叫「阿貝哥」,他親手殺了小白,但是小白的朋友「地包天」用愛的力量救活了小白;第二個主人像寄生蟲一樣把父親辛辛苦苦掙的錢揮霍著,整天讓小白吃東西,把小白吃得胖胖的;第三個主人是面善心不善,把多年餵養的一隻狗「心肝兒」拋棄了,硬把小白留下來,小白的朋友又把「心肝兒」送了回來,但是,她(它)的主人又把「心肝兒」再一次綁在一棵大樹上,將「心肝兒」活活餓死,但小白的朋友又一次救了「心肝兒」。最後,小白找到了自己稱心如意的主人,並且救了自己的主人,最後它幸福地跟隨著主人一輩子......

讀完這本書後,再看看作者最後寫的「記憶的相簿」,感覺好象作者就是書中那個「謎一樣的美麗的女人」,作者的寵物「仔仔」好象也是書中的主人翁「小白」。作者是利用了生活中的真實情感來寫了這本書。

4樓:夏雪水狐

暑假到了,媽媽給我買了楊紅櫻阿姨寫的書——《笑貓日記》全套。其中,我認為《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這本書最有趣。

為什麼說這本書有趣呢?那是因為這本書裡有一隻活了大約一千萬年的大烏龜,這隻大烏龜可以聞出孩子味兒。就因為能聞到孩子味兒,所以它才能活這麼久。

可是現在城市裡的孩子幾乎都失去了孩子味兒,只有馬小跳和他的夥伴們有孩子味兒,大烏龜聞著味兒就可以找到他們。烏龜在天沒亮時,可以穿牆而過;向人吐一口氣,就可以讓人的嘴腫起來;堅硬的龜殼上還有一些密密麻麻的甲骨文。這龜殼還被一隻很老很老的老鼠——老老鼠,當成了「活動餐桌」。

只要老老鼠的「餐桌」不見了,它就會吃不下飯的。還有笑貓,笑貓,笑貓,顧名思義,就是一隻會笑的貓,它會微笑、狂笑、獰笑、嘲笑、苦笑,甚至還會皮笑肉不笑。還有一隻京馬狗,名叫地包天,是一隻非常非常崇拜笑貓的女狗。

這本書裡的人物很有趣,故事更有趣。它講的是一隻大烏龜到處尋找真正的孩子,想聞孩子味兒。笑貓有一個祕密山洞,就在翠湖公園裡。

有一次,下起了大雨,把笑貓的祕密山洞給淹沒了,裡面足足積了一尺深的水,已經沒有辦法住了。幸好有大烏龜讓笑貓騎在它的身上,遊啊遊,遊啊遊,終於游出了山洞,游到了馬小跳的家,馬小跳和他的爸爸媽媽熱情地款待了烏龜和笑貓。後來,馬小跳的爸爸媽媽要去旅行,沒人照顧馬小跳、笑貓和烏龜,馬小跳的媽媽只好把他們交給馬小跳的姨媽也就是杜真子的媽媽了。

杜真子的媽媽給馬小跳和杜真子制定了一張「學習計劃表」,這張計劃表可把馬小跳和杜真子害慘了。這下,烏龜看不下去了,就往杜真子的媽媽身上吐了一口氣。你可不能小瞧這一口氣,這口氣是烏龜肚子裡積了一千萬年的氣體,是一種可以讓人嘴腫起來的氣體。

結果,把杜真子的媽媽嚇壞了,嚇得她趕緊離開家,只能用**「遠端控制」了……

烏龜是因為能聞到孩子味兒才能找到馬小跳的,如果馬小跳沒有孩子味兒的話,那全世界的小孩子都不會有孩子味兒了。你可能會問,孩子味兒是什麼味兒呢?其實孩子味兒是什麼味兒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有孩子味兒的孩子才是真孩子。

真孩子的眼睛裡有一種純純的感覺,而且真孩子都有自己的小祕密,而那些小祕密是天真無邪的,是小孩子們心裡不能對別人說的一些事。

讀了《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這本書,我有一個問題,就是現在的小孩子為什麼會沒有孩子味兒呢?可能是因為小孩子的壓力太大,提前長大了吧。如果我說了算的話,我就會讓所有的老師給學生少佈置一些作業,沒有考試、測驗。

我真想小孩子都是天真的,而且小孩子都不會長大。因為每個小孩子越大,煩惱就越多,永遠不會長大就永遠都沒有煩惱。

我的感想是小孩子就應該有小孩子的味道,不要去學大人。比如說大人要喝酒,大人要抽菸等,小孩子都是不應該學的。小孩子有自己的味道,天真、可愛、童趣、調皮、活潑。

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特點,不要什麼事兒都跟著別人學。

我喜歡讀楊紅櫻阿姨寫的書。

求一篇作文,題目為《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書》,600字,要原創,不要寫的太好,中等水平就可以了

5樓:我叫蘇小九

大家都看過很多圖書,我也不例外,我看過的書有《魯兵遜漂流記》、《綠山牆的安妮》、《森林報》、《愛的教育》······講到這裡,我要向大家推薦一本名叫《森林報》的書。

《森林報》不是報紙,而是一本像報刊一樣的書。他是蘇聯科普作家維·比安基的代表作。這本書分十二個月報道了森林中各種有趣的事情。

《森林報》每天都有許多新聞。比如,兔媽媽什麼時候生下了小兔?黃鸝的住宅是什麼樣的?「森林大漢」麋鹿為什麼打架?這些訊息你都能在《森林報》中看到。

在那裡,所有的動物植物都有著豐富的情感。就像比安基自己說:「那裡,同樣有各種愉快的節日和悲慘的事情,有英雄和強盜」。

雄琴雞的英雄青眯,不惜血肉相搏,最後卻讓獵人漁翁得利;小白樺和小白楊並肩攜手,將小云杉趕出它們的領地。但是在森林裡,迎接太陽的時候總是愉快的,可給太陽送行的時候,憂愁的日子就開始了。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找來讀一讀,相信你讀了以後,一定會為森林中有那麼多的趣事而感到驚奇!

作文《我最喜歡的一本書》,400字左右,急用!

6樓:zzzzzz婧鴿

我從小就喜歡書,因為書給了我們快樂,給了我們知識,給了我們啟迪……莎士比亞曾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營養品」在這裡,並不是指物質上的食糧,而是指精神上的食糧。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安徒生童話》。《安徒生童話》這本書的作者是安徒生,他寫的《安徒生童話》讓我收穫了很多知識。《皇帝的新裝》讓我懂得了:

做事要站在客觀的角度上,全面的看待事情,要實事求是,不要落下太多笑柄。《海的女兒》讓我懂得了:要想幸福,首先得讓別人幸福,別人幸福,自己也幸福。

《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懂得了:一個小女孩在大雪天赤著腳走在街上賣火柴的悽慘滋味。《醜小鴨》讓我懂得了:

不要以外表去看人家。也許你認為一個從小就很醜的孩子,長大後一定沒出息,但結果往往不是這樣。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快樂的滋味、悽慘的滋味等等,更讓我記憶深刻的是這些內容中的知識。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處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400字以上

說的好,記住書籍是人類思想的寶庫 書籍是人類知識的 書籍就是這個時代的生命!誰說二十一世紀缺人才,我們個個都是人才!這個.怎麼說呢.要看你的年齡段了.不過有一點就是你用的語句過度不是很自然相信練練會好的.聽你這樣說,我也想讀讀 窗邊的小豆豆 可惜我找不到.希望你可以多讀好書,給我們介紹 很誠懇,不錯...

我最愛看的一本書作文,我最愛看的一本書作文380字

愛讀bai書吧!下面,我來為大家du介紹一本好書,也是我zhi最喜dao愛的一本書 我要做好孩子回 這本書裡講了答一個天真 可愛的小公主 金鈴。詳細資料是 龍心 男,剛過9歲生日,在本市陽光雙語小學讀三年級,明年四年級。身高1.35米,體重30公斤。哈哈 讀到這裡,我就會禁不住哈哈大笑,同時還覺得這...

一本書給我的啟示作文,作文!《XXX》(一本書)給我的啟示 600字以上

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一定要有一種與命運抗爭 永不言敗的精神 題記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 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段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