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的問題處理宗教問題的五句話基本原則是什麼

2021-03-06 07:17:50 字數 5609 閱讀 3838

1樓:匿名使用者

誰也無法確定到底是不是存在,沒人能證明存在,也沒人能證明不存在.

至於你的疑問,任何一個宗教都會想方設法增加信徒,保證信徒的忠實,那麼他們就要努力抬高自己信仰的神,這也就出現了那些破綻.

或許我們就是由神創造的,神覺得無聊了,就創造了我們來消遣,就像我們看鬥蟋蟀一樣,用戲虐的眼光看著我們生存,爭鬥.看著我們幻想出一個個不存在的神,對他們頂禮膜拜.而真正創造我們的神,正在用一種未知的方法觀察著我們的無知.

人類有劣根性,總會把無法瞭解,無法掌握的事物歸為不存在,全力打壓.我猜想,神對於我們來說,就像是我們對於原始人一樣,你指望元謀人理解飛機的構造和使用嗎?

以上只是個人猜想而已.

2樓:穆沙伏爾

呵呵給您推薦一下看看《古蘭經》或者經常去研究一下伊斯蘭,它裡面給了您這些問題的全面解答。當然我可不會強迫您去在那個大池子裡用那麼多人洗過的水去洗什麼禮。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難說清楚。人們爭論了那麼長時間都沒有達到統一的認知,你在這裡問事沒有可能得到統一的答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人創造的產物.連一神教的伊斯蘭教和**教都彼此說自己是對的,指責對方是邪教.宗教本來就是吵架的原因,都是一些**迷惑人心控制思想用的.

5樓:死亡之翼

我更是倒黴呀,來了美國,那些中國人全部被腐化了,一週一次的聚會還勸我信**教,說不信就會下地獄,我真想揍他們。吃東西啥的之前還叫我贖罪,簡直放的太厲害了,本來就是,手軟就會倒黴!我不會被他們給腐化掉,絕對!

6樓:匿名使用者

福音都沒傳過,借吃飯之名約去,就要洗禮?這是什麼教堂!

~~~~~~~~~~~~~~~~~~~~~~~~

另以色列人是亞洲人好吧!

7樓:霖然飄乎

1 《佛教的精神與特色》

遍看全世界各個宗

教,除了佛教之外,沒有一個宗教的教主不是以超人的『神』格自居的。這個神能夠呼風喚雨,點石成金;他主宰著人類的吉凶禍福,它操縱著萬物的生死榮辱。人類只有匍匐在他的面前,讚美與謳歌,把一切成功與榮耀歸於萬能的神,信仰他的才能上天堂,反對他的只有墮入地獄,絕無抗辯申訴的餘地。

而佛教的教主——釋迦牟尼,他來到人間的第一句話就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這裡要請讀者們注意的是:

『唯我獨尊』的『我』字,並不是單指的釋迦牟尼本身,而是指的全體人類的每一個人。這句話的正確解釋應該是:人在宇宙中是頂天立地的,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主宰,決定著自己的命運,而不必聽命於任何人或任何超乎人的神。

釋迦牟尼將他的覺悟、成就及造詣,完全歸功於人自己的努力與才智。釋迦牟尼認為,一個人的吉凶禍福、成敗榮辱,決定於自己的行為之善惡與努力與否。沒有一個人可以提拔我上天堂,也沒有一個人可以把我推入地獄。

讚美與謳歌不能離苦得樂,只有腳踏實地去修心養性,才能使自己的人格淨化、昇華,使自己享受到心安理得的快樂。

2《覺悟之路》

在《般達龍本生故事》(5)中(543),菩薩這樣質問創世者所謂的神聖公正:

「有眼之人皆能見到疾病,

梵天為何沒把所創造之人塑造好?

如果他法力無邊,

為何他又很少伸出他祝福之手?

為何他創造之人又都慘遭痛苦?

為何他不給他們施予快樂?

為何欺騙、謊言和無知如此盛行?

為何虛偽如此囂張?真理和正義如此衰落?

數落你梵天非正義,

創造了容納錯誤的世界。」

在《大菩提本生經》(6)中(528),菩薩反駁了一切皆是萬能者所造的理論,他指出:

「若有萬能之主的存在,

支配一切眾生的苦樂和善惡,

此天主沾滿了罪惡。

人類只能按其意志行事。」

慧律**師曾開示

未曾聽聞佛法,生命就毫無意義可言。

得聞解脫之道,而未能依教奉行,則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如果看完我的回答對佛教有興趣,可看末學個人簡介中我推薦的佛教資料。希望您能早日瞭解輪迴的苦患,迴歸佛法的懷抱!

8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都不分國界,沒有人說我不學科學,科學是西方文明的產物。也沒有人說我不用看西醫、我不坐飛機、我不看電視......

中國古代確實有這樣的人,寧願餓死也不吃他國的糧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鄭重的說明:

要善法傳揚要當機與有智慧,不是自己有善意就做,如上例正好說明書,機緣還沒到的強求反不好!

關於像哪國人問題是如下:

佛、菩薩隨機度眾生,應以何身度眾生則化何生!

10樓:莫極

首先,釋迦牟尼是不承認世間有造物主的,也就是說,釋迦牟尼是不相信世間有神的存在,他只相信有「正覺者」的存在(也就是佛)。再,造物主說不是很具說服力的,有人曾經問:「造物主啊!

您是誰造的呢?」但是,各個地區的信仰是不同的,而且當時各個大陸相對封閉,於是造成造物說的一些瑕疵。

11樓:已隱藏答案

據說是真的,以前的人都和上帝一個樣,上帝到底長什麼樣現在的人是看不到了,至於你說的耶穌現象,那只是現在的人為了方便解說而假設的形象.

我們都知道從北京山頂洞人到如今的人類,形象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更何況從創世紀開始到現在呢?

糾正一個錯誤的觀點,事實上,上帝造人,不僅僅只造了亞當和夏娃兩個人,而是批量生產的.

當時的那些人因為犯罪,以致被髮放,或被懲罰,在形象上也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參考資料:本人原創 源自聖經

12樓:王子亦大家

現在的人不能代表 **教的上帝形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滿天神佛'(超過天文數字)...**教的神...佛教的神...道教的神...還不只...(**'非原話)...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需要心中有所敬畏,也要有所依託

15樓:陰暗的自我

因為他們是不同文化的產物,本身並沒有聯絡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萬物都是怎麼來的呢?

這個問題,和富樓那尊者問釋迦牟尼佛的問題一樣,詳情可見《楞嚴經》卷四。

簡單講,就是《楞嚴經》說的:一念不覺,而生無名。 繼而「無明不覺生三細,境界為緣長六粗」,形成法界。

量子物理研究出,世界其實是由concept(概念)information(資訊)idea(想法)組成的。

傳統機械物理,受制於當時的科研條件,得出了的結論是相對狹隘的,現代量子物理已經突破了這個狹隘的世界觀,研究出,分子、原子、電子,再分到夸克,繼續分下去,最後的基本粒子,其實是不存在的,所謂基本粒子,就是波動(弦),也就是「一念不覺」,本來世界是清淨的,平等的,沒有波動,「一念不覺」,就產生波動,產生波動,就是「而生無名」,波動形成種種基本粒子就是「無明不覺生三細,境界為緣長六粗」,基本粒子就構成世界。

這方面可以參考量子物理電影《我們懂個x》(2004):

加上看續集會更加清楚(或者直接看續集也行):

《我們懂個x》續集 2006 上

《我們懂個x》續集 2006 中

《我們懂個x》續集 2006 下

世界著名物理學家,諾貝爾獎得主,八十多歲的楊振寧,在清華大學,有一場演講,題目是《物理與美》,裡面就提到,內容大致如下:物理學,確實是建築在非常美的結構上面的,這種結構非常準確,然後底下就有一個問題了,為什麼有這種結構?這些美的結構,使得你瞭解了以後,覺得很難是偶然的,這個結構越準確,越妙,就越不偶然。

我相信,這個不是科學能夠解決的問題,大概也不是哲學可以解決的問題,宗教能不能解決呢?那要看你問誰,有人覺得宗教也不能解決,但是我們知道,有很多人是認為宗教可以解決的。

17樓:於茶小莫

耶穌和釋迦摩尼本人應該是存在的,只是後人將其神化了吧。

弗洛伊德認為對全知全能的上帝的信仰,乃植根於人類生存中的無助狀態。人為了克服這種狀態,便只能信仰以上帝為象徵的父母和他們的幫助。

比如人意識到死亡的臨近產生無助,便會尋求超自然的力量。另外,當今世界還有很多靈異事件是目前科學無法解釋的,進化論也有很多漏洞,使超自然力量的存在成為可能。

信仰的確會產生力量,會讓人有安全感。但是我覺得不應該完全相信宗教,只能在個人能力範圍之外的時候寄希望於神靈。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當然我的想法不一定正確,僅供參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方不同的人創造不同的宗教文化,但是人的根本追求是一致的,所以這些宗教的本質是一致的。善於同化外來文化的文化才能長存常勝。

處理宗教問題的五句話基本原則是什麼

19樓:來日方長

「保護合法、來制止非法源、遏制極端、抵禦滲透、打擊犯罪」。

中共**政治

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張春賢在自治區愛國宗教人士座談會上指出,堅決貫徹黨的宗教工作方針,要把握宗教問題的「五句話」基本原則。

即「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禦滲透、打擊犯罪」。「五句話」基本原則是相輔相成的有機整體,相互作用、步步推進、缺一不可。

20樓:傷心苦吧

宗教信仰是公民自己的事情,國家採取宗教自由政策。至於你說的五句話,我不清楚

21樓:darling鍾曉林

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禦滲透、打擊犯罪

有宗教信仰的利弊?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利1、宗教信仰寄託著人們對命運的期望和對人生的關注,正確的宗教信仰能指導、修正、支配著人們的社會生活和精神生活。

2、當今的社會,信仰宗教的人中受過良好教育、素質高、修養好的人不少;另一方面,實際上宗教的教義、經典著作中也有許多積極有益的哲學思想、文化因素和高深學問。

3、宗教文化藉助宗教道德的信仰化來訴求理想願景,具有使人減少對現實黑暗社會的仇視,憧憬理想社會的功能。

對於個人而言,崇高的、包含有終極指向的道德信仰,不管是宗教性的還是世俗性的信仰,都能形成個人行為的指南,塑造完美的理想人格。對於社會而言,美好的道德信仰,可以淨化社會風氣,培育良好的社會發展環境,保障社會的穩定發展,促進社會的發展臻於和諧完美之境。

4、取其精華,棄其糟粕,有用的宗教信仰會指引我們方向。

二、弊端

1、宗教信仰的差異,會讓一些人利用傳統宗教或創立邪教進行危害社會的非法活動。

2、宗教信仰裡面也有很多封建、腐朽的糟粕內容,會腐蝕我們的靈魂,難以區分宗教和科學,有迷信色彩。

宗教信仰是信仰中的一種,指信奉某種特定宗教的人群對其所信仰的神聖物件(包括特定的教理教義等),由崇拜認同而產生的堅定不移的信念及全身心的皈依。

這種思想信念和全身心的皈依表現和貫穿於特定的宗教儀式和宗教活動中,並用來指導和規範自己在世俗社會中的行為,屬於一種特殊的社會意識形態和文化現象。

宗教的高階問題

首先,只有一位三位一體的神,就是上帝,你說的是魔術,誰創造的魔術,誰就有能力叫人看見魔術,所以這是魔術,就有魔術的創造者自己辦理,所以人可以創造,是神給的人創造能力,你看,是誰救了魔術師呢 魔術本來就是假的,神佛也知道那是遊戲而已,所以不會管。你的問題的前題是神佛是傻子,他才會管,但他們是神佛,有法...

宗教的基本問題是什麼,宗教的本質是什麼

也即是宗教的定義,就是對 什麼是宗教 的回答。對一個概念下定義,也就是對這個概念所反映的那類事物的界限作出規定,指出這類事物所以是這類事物而區別於他類事物的質的規定性,即揭露它的本質。定義是事物的本質在概念上的表現。宗教的定義也就是回答宗教的本質問題,就是對宗教的種種現象進行高度的概括,然後透過現象...

我國宗教狀況和黨關於宗教問題的基本觀點和政策有哪些

宗教有其產生 發展和消亡的過程,在社會主義社會將長期存在,不能用行政力量去消滅宗教 會主義時期黨關於宗教問題的基本觀點和基本政策 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一般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受國家憲法和法律的保護 黨關於宗教問題的基本觀點和政策是什麼 黨對宗教問題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