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傣家族傣家族樓的成因是什麼

2021-03-05 22:25:17 字數 1337 閱讀 4543

1樓:雅默幽寒

因為傣族人居住區地處**帶,氣溫高,所以修建了竹

樓。傣族在長期社會歷史發展程序中形成了本民族古文字。現存有西雙版納等地使用的傣仂文;德巨集大部分地區及景谷、滄源、雙江、耿馬、鎮康的部分傣族地區使用的傣納文;德巨集瑞麗縣及潞西縣遮放以南地區和瀾滄,耿馬縣部分地區使用的傣繃文和紅河州的金平等地傣族使用的金平傣文。

據傣書《多拉維梯》記載,傣仂文始用於傣歷639 年(公元2023年)。傣納文創制和使用於公元14世紀,傣繃文與緬甸撣文基本相同,是一種古老文字。金平傣文由於材料匱乏,其創始年代難以稽考。

(1 )現存傣文譜系多用傣仂文和傣納文撰成,其中以傣族土司譜牒檔案最為豐富,主要記述土詞世系源流、任職襲替、功勳業績以及配偶、兒女、封地、疆域、俸祿等歷史情況,並對土司地區的典章制度,重大歷史事件、同境內外鄰近土司的友好與紛爭關係多有述及,內容涉及到傣族社會歷史發展的各個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傣族在長期社會歷史發展程序中形成了本民族古文字。現存有西雙版納等地使用的傣仂文;德巨集大部分地區及景谷、滄源、雙江、耿馬、鎮康的部分傣族地區使用的傣納文;德巨集瑞麗縣及潞西縣遮放以南地區和瀾滄,耿馬縣部分地區使用的傣繃文和紅河州的金平等地傣族使用的金平傣文。據傣書《多拉維梯》記載,傣仂文始用於傣歷639 年(公元2023年)。

傣納文創制和使用於公元14世紀,傣繃文與緬甸撣文基本相同,是一種古老文字。金平傣文由於材料匱乏,其創始年代難以稽考。(1 )現存傣文譜系多用傣仂文和傣納文撰成,其中以傣族土司譜牒檔案最為豐富,主要記述土詞世系源流、任職襲替、功勳業績以及配偶、兒女、封地、疆域、俸祿等歷史情況,並對土司地區的典章制度,重大歷史事件、同境內外鄰近土司的友好與紛爭關係多有述及,內容涉及到傣族社會歷史發展的各個方面。

傣家族樓的成因是什麼(

3樓:巨集遠企管

因為傣族人居住區地處**帶,氣溫高,所以修建了竹樓。

選擇一枚郵票介紹傣家族樓說明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傣族竹樓 說明文:

傣族竹樓分上、下兩層。上層住人,距離地面2.5米左右,以木樁或青竹為柱。

下層無牆,用以飼養牲畜及堆放雜物,屋頂為雙斜面呈人字型,覆蓋「草排」或瓦。室內用竹牆隔開,內間臥室,外間為客室。通風很好,冬暖夏涼;陽光和風經竹縫透入,雅緻舒服。

傣族竹樓平面呈方形,底層架空多不用牆壁,供飼養牲畜和堆放雜物。樓上有堂屋和臥室,堂屋設火塘,是燒茶做飯和家人團聚的地方。外有前廊和晒臺,前廊是主人工作、吃飯、休息和接待客人的地方,既明亮又通風;晒臺是主人盥洗、晒衣、晾晒農作物和存放水罐的地方。

這樣的竹樓一防潮溼,二散熱通風,三可避蟲獸侵襲,四可避洪水衝擊。

比較一下客家居民和傣家族樓,兩個片段在寫法上有什麼不同

客家居民注重歷史,象徵與構造 而傣家竹樓注重美觀,環境。讓我們感受到了各地濃濃的民俗與中國人特有的文化。寫法也有區別,客家居民是說明文,傣家竹樓是介紹手法。呵呵,你男孩還是女孩?客家居民和傣家族樓各有什麼特點?5 就是客家圍龍屋嘛,在廣東的粵東客家地區 福建閩西 江西贛南地區均有分佈,其它建築結構為...

什麼是家族家族的職位都有什麼,QQ群家族的職位各是什麼?

家族,是由一群熱愛傳奇的熱血青年,通過彼止共同的愛好和共同的理想走到一起後,形成的一個群體性的遊戲群體。在家族裡,因為遊戲因素的原因,有了管理和組織的慨念,並建立了行之有效和所有成員可接受的執行模式,通過一些模式和規定,使加入到家族來的所有兄弟姐妹們能共同為著一個目標來娛樂溝通。在家族裡,因為不同於...

潑水節是傣厲新年,傣族的新年習俗

傣族潑水節 傣族潑水節又名 浴佛節 傣語稱為 桑堪比邁 意為新年 西雙版納德巨集地區的傣族又稱此節日為 尚罕 和 尚鍵 兩名稱均源於梵語,意為週轉 變更和轉移,指太陽已經在黃道十二宮運轉一週開始向新的一年過渡。阿昌 德昂 布朗 佤等族過這一節日。柬埔寨 泰國 緬甸 寮國等國也過潑水節。潑水節一般在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