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簡單的冷盤小吃有哪些怎麼做夏天做什麼冷盤既好吃有簡單

2021-03-05 21:21:56 字數 4970 閱讀 5267

1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黃瓜:

1、挑選黃瓜(皮很翠綠的小黃瓜)洗乾淨,最好用鹽醃一會用再洗淨,拍碎 。

2、放醋、麻油、白酒、白芝麻各少許 。

3、在鍋里加少許油加熱,油熱放上辣椒醬 。

4、辣椒醬放在黃瓜裡拌拌,放點蒜泥,香菜,拌一拌,適當放點糖、鹽 。

2樓:匿名使用者

1. [家常冷盤] 茄汁芹菜

內容:·配 料: 嫩芹菜一斤 茄汁二兩 精鹽二錢 食油一兩白醋一錢 ·操 作:

1.選鮮嫩芹菜,摘去葉、根洗淨,用刀把梗部順直剖開,投入開水鍋中,見水再開時撈出,瀝水後切成一寸長的段,加入精鹽、味精放盤內。 2.

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燒熱,加入茄汁、白糖、醋和水適量,燒開後澆在芹菜上即成……

2. [家常冷盤] 三絲芹菜

內容:·配 料: 嫩芹菜一斤 精鹽五分 水發冬菇一兩 白糖五分 淨筍肉一兩 味精一分 五香乾二塊 芝麻油三錢 薑末 二分 ·操 作: 1.

將芹菜去葉削根洗淨,放入開水鍋中,見水再開時撈起,瀝水後切成一寸長的段,加精鹽二分拌勻,裝盤中。 2.將冬菇、筍、香乾切成細絲,放開水鍋中燙一下撈起,瀝水後撒在芹菜上,再加入薑末、白糖、精鹽拌勻,澆上芝麻油即成……

3. [家常冷盤] 拌芹菜

內容:·配 料: 鮮嫩芹菜二斤 精鹽五錢 香油五分 特醋三錢醬油三錢 ·操 作: 將芹菜摘葉揀淨,削去毛根,洗淨。

切成五分長節,入開水鍋裡焯一下,之後撒上精鹽拌勻,食用時澆上醬油、特醋、香油,也可澆入花椒油其味更長。醋不可早放,否則菜會變黃……

4. [家常冷盤] 芹菜腐皮

內容:·配 料: 腐皮、西芹、鹽、雞精、紅油、花生米 ·操 作: 1、沸水裡放鹽和雞精事先調好味道,腐皮丟下去燙熟然後拿上來切片,西芹要先切好片再丟進去燙。

2、紅油一大勺,澆上去以後拌開。……

5. [小菜醃製] 泡芹菜

內容:≮美食原料≯鮮嫩芹菜1500克,大鹽10克,花椒5克,大料3克,紅辣椒30克。≮美食做法≯1、將大鹽、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清水熬成五香水後晾涼;2、將芹菜葉擇洗乾淨,切成10釐米長的段,紅椒洗淨,晾乾水分,一同裝入壇中倒入五香水泡製1-2天即可食用。21、熗辣三絲

原料: 萵筍一斤 黃瓜五兩 精鹽五錢 紅辣椒二兩蔥一錢 姜三片 醋二錢 椒油五錢

製法: 將萵筍剝去皮洗淨,直刀切成絲;黃瓜洗淨切絲;辣椒也切成絲。撒上精鹽、醋拌勻,放上蔥、姜,熗上椒油即成。

特點: 色彩鮮明,一味俱全。

22、三味黃瓜

原料: 黃瓜二斤五兩 辣椒四個 精鹽五錢 白糖三錢醋五錢 蔥一錢 薑絲二錢 醬油二錢 椒油五錢

製法: 將黃瓜洗淨去瓤,直刀切成三分寬、八分長的段;辣椒也直刀切成絲;黃瓜在開水中焯一下撈出控幹,撒上鹽拌勻盛盤。起鍋把椒油加熱,放上蔥、姜、辣椒、醬油、醋、白糖等調好熗在黃瓜上即成。

特點: 色鮮味美,製作方便。

23、熗油菜

原料: 鮮油菜二斤 精鹽五錢 椒油五錢 姜三片蔥一錢

製法: 將油菜去葉根洗淨,直刀切成八分長的抹刀片,放在開水中焯熟,撈出控幹,拌上精鹽盛盤,撒上蔥絲、薑末,把椒油加熱熗入即可。

特點: 鮮綠脆嫩,宜佐面飯。

24、油激黃瓜

原料: 嫩黃瓜一斤 食油半斤(耗油一兩) 花椒十粒辣椒二個 蔥半棵 薑絲二錢 白糖三錢 醋二錢 精鹽五錢

製法: 將黃瓜洗淨,在案上切去兩頭,一剖兩瓣挖去瓤子。百朝上立也切成間距一分的斜紋,刀的深度為黃瓜的一半,不要切透,再切成寸段;辣椒洗淨直刀切成細絲。

再將炒鍋置旺火上,倒入油澆至八成熟,將黃瓜炸成碧綠然後撈出,百朝上擺在盤裡。鍋內留少許油,炸入花椒至焦撈出。隨之把蔥、姜、辣椒絲及各種調料放入,兌成汁,澆在黃瓜上即成。

特點: 碧綠鮮脆,別有風味。

25、熗綠豆芽

原料: 綠豆芽二斤 食鹽五錢 椒油五錢 蔥絲一錢姜三片 芫荽二棵 醋三錢

製法: 將綠豆芽揀好洗淨,放入開水中氽一下,撈出控幹,撒上鹽、醋、青菜葉拌勻盛盤。最末放上蔥、姜、芫荽,熗上椒油即可。

特點: 香脆可口,製作簡便。

26、熗辣白菜

原料: 大白菜二斤 乾紅辣椒四個 姜三錢 白糖二錢醬油五錢 香油五錢 精鹽八錢

製法: 將白菜剝去外幫洗淨,直刀切成三分厚寬的條片,加鹽拌勻,醃漬後撈出,用涼開水衝去鹽味並控幹,放在盆內。再將白糖、醋、醬油化開倒在白菜上,把兩個辣椒、姜切成絲,撒在白菜上,然後用香油把另二個幹辣椒炸黃色一併倒在盆裡,熗後蓋十分鐘即可。

特點: 辣脆爽口,酒飯皆合。

27、熗辣椒黃瓜

原料: 鮮嫩黃瓜二斤 紅辣椒四個 精鹽五錢椒油五錢 醬油一錢 蔥一錢 姜三片 白糖二錢 陳醋三錢

製法: 將黃瓜洗淨,用刀劈成兩瓣去瓤,直刀切成八分長段,撒上鹽,醃十分鐘控幹。再把醬油、醋、白糖、精鹽一起拌勻。

辣子切絲,蔥、姜也切絲放上,椒油加熱後熗在辣絲上,用盤扣上一會即可。

特點: 甜辣酸香,富有營養。

28、熗海帶絲

原料: 水海帶一斤五兩 精鹽五錢 椒油五錢青菜三棵 醋三錢 蔥絲一錢 姜三片 製法: 將海帶洗淨,切成細絲,放在開水中焯一下撈出控幹,撒上精鹽、青菜絲拌勻盛盤,最後放上蔥、姜,倒上醋,椒油加熱熗上即成。

特點: 絲長味香,別有風味。

29、三味白菜

原料: 白菜二斤 紅辣椒四個 白糖五錢 精鹽五錢醋五錢 椒油五錢 蔥絲一錢 薑絲三片 醬油二錢 味精十粒

製法: 將白菜揀去黃幫爛葉,去根洗淨,直刀切三分寬,八分長塊,放在開水中焯熟撈出晾冷控幹,辣椒切成細絲待用;撒上精鹽,把白菜拌勻,起鍋把椒油加熱,放上辣絲、蔥絲、薑絲、白糖醋、醬油、味精等調料熗上即成。

特點: 紅白相間,香辣多味。

30、拌拉皮 原料: 新拉皮五張 黃瓜二兩 精鹽三錢 芝麻醬三錢芥末三錢 蒜五瓣成泥 醬油三錢 特醋三錢 香油一錢

製法: 先將好粉面用冷水兌成稀汁(要視粉面的***壞而定)。粉面與水的比例如5:

5(兌水),5:6(兌水)等,每次盛稀汁一兩,倒在特製的銅盤(或鋼精盤)裡,放在開水鍋裡轉成薄厚一致的拉皮,熟時放在涼水中,改刀切成三分寬的條盛盤。再將黃瓜洗淨直刀切絲,撒上精鹽拌勻,澆上麻醬、醬油、醋、芥末、蒜泥、香油即成。

特點: 筋骨爽口,盛暑佳吃。

31、韭黃拌乾絲

原料: 韭黃四兩 香豆腐乾二兩 精鹽八分 白糖五分味精一分 芝麻油三錢

製法:將韭黃洗淨,下開水鍋裡略燙一下,迅速翻個身,再燙約三秒鐘,撈放在竹籃內,用力甩去水,然後切成一寸長的段,放盤中,趁熱拌入精鹽和味精。另將香乾切成絲,撒在韭黃上,淋入芝麻油,拌勻即成。

特點: 韭黃經沸水快速浸燙,質地微脆而清香;香乾柔韌,味爽口

32、海帶拌粉絲

原料: 水發海帶三兩 青菜葉三棵 水粉絲二兩醋三錢 醬油五錢 味精十粒 精鹽三錢 蔥花二錢 薑末一錢香油一錢 蒜三瓣搗泥

製法: 將海帶洗淨沙,直刀切成細絲,入開水氽透撈出;水粉絲推切成五寸段,青菜葉洗淨直刀切細絲。把三種菜料和入調盆內,然後將醬油、醋、精鹽、味精、薑末、蔥花、蒜泥、香油依次調入,攪拌均勻,裝盤上桌即可。

特點: 絲長味香,色彩喜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黃瓜,涼拌腐竹,涼拌海帶,涼拌西紅柿,涼拌豆腐絲,涼拌海蜇絲。

夏天做什麼冷盤既好吃有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涼拌金針菇

金針菇切指

頭長短的段,香菇切絲,芹菜也切段,半個紅蘿蔔切細絲

兩個紅辣椒切細絲,仔姜切細絲,然後油鍋燒熱,先下薑絲、辣椒絲爆炒,淋一點老酒然後是紅蘿蔔絲、香菇絲、芹菜段下去炒熟,最後把金針菇下去炒,加一點陴縣豆瓣醬,一點鎮江香醋,一點糖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鍋了,軟,脆,q,滑,香、鹹、辣、甜各有天下。

==二、涼拌西芹

西芹是常見菜,多半都會將它與肉類或臘味一起炒,但其中的營養成份可會損失不少,不如我教大家一個既簡單又開胃的方法:只需西芹一把(多少隨意)、花生油少許、香油少許、鹽少許、冰箱一個、鍋一個,將西芹的葉子摘去將鍋內放上水,燒開放入花生油,將西芹放入,無需煮太久,三四分鐘即可。將西芹撈出放入冷水中過冷河,將西芹去皮(煮過的西芹很好剝皮的),將剝好皮的西芹切段(不可切太短),裝盤撒上食鹽少許拌勻,倒入香油少許再拌勻這涼拌西芹既青翠可人又脆口爽人,好一個開胃菜。

==三、冰白玉水果沙拉

白玉豆腐作為冰點的材料和各種水果搭配起來,冰鎮之後,滑嫩清爽,口感極佳。材 料:白玉豆腐1盒,牛奶小半杯,蘋果,西瓜,青緹都少許

步 驟:

1。 把各種材料切成小塊,青緹最好去籽

2 。在果盤上均勻的淋上牛奶,加點糖攪拌均勻,冰鎮後就可食用

備 注:白玉豆腐較嫩不容易切,可放在冰箱冰鎮10分鐘後在切,一次吃不完還可以用水泡著放入冰箱冷藏

5樓:匿名使用者

1.吃清淡爽口的食物能開胃

綠豆、小豆、蓮子、蕎麥、百合、大棗、黃瓜、冬瓜、雞肉、鴨肉、鯽魚、甲魚、蜂蜜都屬於這類食物,是夏季重點選擇的食物。

2.吃有苦味的食物能消暑去火

苦瓜、絲瓜、芹菜、萵筍的屬性是味苦、性寒,夏季常吃一些,能促進食慾,還能清熱解毒。

3.烹調方法宜蒸、煮,少油炸

比如,綠豆、蓮子作粥,雞鴨清蒸,鯽魚、甲魚、冬瓜、絲瓜煮湯。

4.應多吃些水果

水果是夏季人獲取維生素與無機鹽的重要**,還能防暑降溫,西瓜、甜瓜、草莓是值得推薦的水果品種。

5.吃冷食應適量

夏天吃些涼拌菜、冷飲令人感覺舒暢,暑意頓消,但不可貪多,特別是老人與兒童脾胃虛弱,尤不能一次吃得太多。

6.飲水要增加

夏季出汗多,一定要增加飲水量,**至少一天飲水1500毫升,飲水以茶水、白開水為好,也可選擇果汁飲料。

7.宜少食多餐

夏日晝長,人戶外活動多,體力消耗大,提倡少食多餐,忌暴飲暴食,若夜間睡得遲,可加一頓夜宵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夏天麼 天熱了 吃點開胃的東西 胃口好了就會想吃這個想吃哪個 就不用發愁吃什麼了 涼拌菜 酸酸甜甜辣辣的涼拌菜最開胃 比如熗瓜條 把黃瓜去皮 切成條 鍋裡少放點油 放一些鹽 燒熱後 撒一勺辣椒粉馬上把黃瓜到進去 然後翻炒兩下 倒醋 最好多一點 越酸越好吃 然後放一大勺糖 一點點雞精 出鍋 然後放涼後吃 很開胃的 還有芝麻醬蒜絨加醋汁拌任何時新蔬菜 生菜啊 豆芽啊豆皮啊 黃瓜啊 豌豆苗啊什麼的 也很開胃

夏季的涼拌菜都怎麼做,夏季冷盤都有哪些做法

食材主料 黃瓜2根 輔料花椒粒適量鹽 適量白醋 適量幹辣椒 適量白糖 適量步驟 1.首先將黃瓜切去頭尾,隔一毫米連切五刀,第五刀切斷,裝入碗中,放兩勺鹽拌勻,醃製15分鐘洗淨。2.幹辣椒切節。3.鍋中倒入油,下入花椒粒 幹辣椒煸香,倒入適量清水,白醋,再加半勺白糖拌均勻,煮開後,倒入碗中,放涼。4....

冷盤怎麼做的

如岩晌高何製作正宗的謹早拌冷盤?粗尺。介紹兩個簡單的冷盤給你。一 怪味牛擾氏肉 一 蘿蔔絲拌蜇皮。怪味牛肉 原料 牛肉500克,熟白芝麻少許。調料 白糖 陳醋各2小匙,辣椒油 紹酒 豆瓣 老乾媽豆鼓 芝麻醬 花椒粉 花椒油 香油各2個匙 清湯 紅滷 水 色拉油各適量。做法 1.將牛肉洗滌整理乾淨,切...

簡單又好做的冷盤有哪些,有哪些易做且好吃的冷盤?

廚師也有足球夢,用廚師的方式開啟這扇足球之門!有哪些易做且好吃的冷盤?第一道 白菜大拌。白菜大拌開胃解膩,酸甜爽口,又因菜同財,所以也是佳節餐桌上更受歡迎的涼拌菜。取白菜中間幾層扯下,葉和白菜幫分開處理,葉子洗淨甩幹水份,平鋪在菜板上,分段切成4釐米長的絲,白菜幫厚的地方片溥,切絲。胡蘿蔔改刀切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