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和睦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

2021-03-05 21:04:35 字數 1710 閱讀 5306

1樓:百度使用者

我媽媽開心的時候,我就覺得家是很幸福的地方,但是很不幸,她經常陰晴不定。我半年才回家,回家的第三四天,嚴重時她會因為我起床晚了叫我起床需要叫好幾遍而發氣到發抖或哭,說我不孝順。生活和睦的家庭,需要很好的運氣才會有。

2樓:猴94755咀鹿

家庭和睦,說到底是人的和睦相處。作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的父母,作為孩子第一所學校的家庭,和睦更有利於孩子的成長,有利於培養孩子的正確價值觀,有利於孩子全面健康快樂成長。盧梭曾說:

幸福家庭是培育孩子**的溫床,家庭生活的樂趣是抵抗壞風氣毒害的最好良劑。可見,和睦的家庭對於孩子而言,至關重要。

3樓:抽轉組

家庭和睦對於一個大家庭來說真的很重要,能夠化解人與人之間的矛盾,能讓人互相的信任,家庭更加團結,在遇到危難時刻家裡人能夠互相幫助,家庭和睦讓家裡的人能夠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這也履行了家長職責。相信每個人都渴望自己家庭能夠和和睦睦,但是總達不到,我覺得我們要積極引導他們走向和睦不能因為一點小事就去爭吵,如果他們發生矛盾我們第一時間去了解真相,讓他們能夠互相溝通,才能解決矛盾,不要把仇恨轉移到一個人身上,一定要想辦法讓他們溝通。

4樓:百度使用者

我的家庭應該還算和睦吧,但我家鄰居不和睦,我小時候無論春夏秋冬哪個季節的晚上,我都會聽到爭吵的聲音,有時候父母回去勸架,有時候乾脆不管,因為爸爸說,有時候越勸架,打架的會越來越厲害。不去幹預可能一會就好了。有時候我中午放學回家,我都會看見鄰居家那個阿姨被打的青一塊紫一塊。

他家的孩子不在家。看到阿姨臉上的傷我會害怕更何況自己家的孩子呢!從古至今都是提倡和這個字,老話說家和萬事興,不無道理。

5樓:無翼天使

常言道,家和萬事興啊。那麼家和到底有多重要,我們為人子女要盡孝,不能與父母和公婆爭吵,即使老人有過錯,請溫柔溝通,父母是孩子的老師,你今天怎麼對待家裡的老人,將來你的孩子就會怎麼對待你,家和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思想教育。家和大家才會都開心,才更有動力努力工作,生活才會越來越好,如果心情差會諸事不順。

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誠心孝敬父母,細心呵護教育子女。

6樓:笪嘉惠

鄰居家的王老頭也是如此,年輕的時候到處飛來飛去,老了留下老伴給兒子帶孩子,自己整日出去旅遊,人家都說老兩口作伴,帶孩子,唯獨他們家是老太太一人帶,兒子又不常回來,媳婦也沒辦法說太多話,老頭就偶爾來像做客一樣,讓老太太伺候幾天,老太太到也毫無怨言,但是感覺不到生活和家庭的溫暖氣息。沒多久,老太太病重,老頭才回來照顧一些時日,但是終究沒有留住老太太,老太太過失之後,老頭一個人回了老家,兒子忙著工作,也沒時間回去,兒媳要照顧孩子,也很辛苦,最終他一個人,自娛自樂。人在外面受累、疲倦、委屈,只有回到家才是最溫暖的地方。

7樓:百度使用者

家庭和睦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往小了說,夫妻關係和諧,夫妻雙方都能享受到家庭帶來的愉悅,對孩子的性格塑造也有好的影響!和睦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性格樂觀,處事能力強,人際交往方面也不會很差!長大後孩子成為社會棟樑,也能為社會貢獻一份力量呢。

8樓:百度使用者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家庭和睦對於這個社會,對於每個家庭成員,都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對於每個在外打拼的人來說,有一個和睦的家庭意味著有一個堅實的依靠。

父之篤,兄弟睦,夫妻和,家之肥也。一個和睦的家庭,更有利於提高個人的幸福指數,更有利於個人的發展和生活的進步。而這種幸福感,絕對不僅僅是物質可以帶來的,這是一種從精神到心靈的幸福感

關於家庭和睦的詩句有哪些關於家庭和睦的古詩句有哪些?

萬事順,閤家歡,願君如意喜滿門 朱門北啟新春色 紫氣東來大吉祥。衣豐食足戌年樂 國泰民安亥歲歡 富也罷,窮也罷,幸福不靠金錢架。豪華恬淡各千秋,富者輝煌,窮也清雅 豐年富足人歡笑 盛世平安犬不驚。犬守家門門有喜 毫敷毛筆筆生花。家和人興百福至,兒孫繞膝花滿堂。形容家庭幸福的句子 快樂的家庭生活給我帶...

描寫有關家庭和睦的古詩有哪些,描寫家庭和諧的古詩詞有哪些

1.江村 唐 杜甫 清江一曲抱村流,長夏江村事事幽。自去自來堂上燕,相親相近水中鷗。老妻畫紙為棋局,稚子敲針作釣鉤。但有故人供祿米,微軀此外更何求。譯文 清澈的江水曲折地繞村流過,長長的夏日裡,村中的一切都顯得幽雅。樑上的燕子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水中的白鷗相親相近,相伴相隨。老妻正在用紙畫一張棋盤,...

夢對你來說是什麼,夢想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

夢想對我來說是目標,有夢才有前進的動力,如果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區別?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大部分人最終的目的是希望能夠通過努力過上自己理想中的幸福生活。在我們身邊,很多人從小學到大學,走的路線大部分都是一樣的,隨著父母的意見去走,除了學習成績外,我們比較難以看出自己和其他人的差異在 只有小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