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女兒宴嫁女兒當天宴席什麼時候辦

2021-03-05 14:53:07 字數 1033 閱讀 2598

1樓:shine開心泡菜

女兒宴是女兒回門宴的意思。

此俗起於上古,泛稱「歸寧」,為婚後回家探視父母之意,漢民族婚姻風俗。即成婚後

三、六、

七、九、十日或滿月,女婿攜禮品,隨新娘返回孃家,拜謁妻子的父母及親屬。此為婚事的最後一項儀式,有女兒不忘父母養育之恩賜,女婿感謝岳父母及新婚夫婦恩愛和美等意義,一般,女家皆設宴款待,新女婿入席上座,由女族尊長陪飲。女親家廣設華宴,款待新婿,這就是回門宴。

回門宴的來歷

春秋時期就有回門之俗,後代沿襲至今。由於「回門」是新婚夫婦一塊回門,故稱「雙回門」,取成雙成對的吉祥意。新娘家老人心裡非常重視三天回門,因此新郎事先無論是從思想上還是在禮品上都要有所準備,爭取給岳父岳母留下愉快的好印象。

2樓:金戈鐵馬踏倭首

簡單的說就是古代流傳下來的相親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家長都願意給孩子報名上早教,不為學的多麼好,就是去玩玩,多認識幾個小朋友也好!其實,早教還可以教給小朋友們更多在家裡,在幼兒園學不到的知識和能力。比如哈培早教中心就是專門培養孩子綜合能力的早教中心,這些能力包括:

領導能力、專注力、學習能力、邏輯思維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國際視野、數理邏輯能力等等,對孩子將來上學有很大幫助的哦!

參考資料:哈培早教

嫁女兒當天宴席什麼時候辦

4樓:會飛的馬幸福

你說的是孃家單獨辦酒招待親友吧!一般是三天後回門時辦。

5樓:非凡婚紗攝影

你好!嫁女兒的一方應該是在結婚當天的前一天舉辦酒席的啊,你們怎麼是當天辦啊

迎娶的一方是在結婚當天辦酒席的。

按習俗的話最好不要在同一天辦酒席,因為女方辦酒席代表送走閨女出嫁,男方辦酒席代表迎接新娘。並且,女方辦酒席時,男方家人不可在場。

不管是男方辦,還是女方辦。時間不可超過11點。超過11點寓意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超過十一點就可以,男方看看時間

嫁女兒當天有什麼程式,女兒出嫁當天女方家做什麼?

結婚當天孃家準備專案 1 門窗貼大紅喜字 2 房間內掛置結婚照 3 床上鋪新置床上用品,紅色系列,床上放置一對 娃娃 寓意為新人壓床 傳統點還要放些帶殼的花生米 寓意早生貴子 床頭放置一對 玩偶 最好是新婚形象的玩偶 4 客廳的擱架上也要放些喜慶用品 一般漢正街都有喜慶擺設用品賣 5 客廳內還要放置...

嫁女兒那天下雨是好預兆還是,婚禮當天下雨是好事還是壞事?

南方有些地方的說法是 落起毛毛雨,嫁的賢惠女,北方一些地方認為結婚下雨,新娘子厲害。賢惠並不代表不厲害,厲害也並不代表不賢惠,你說呢?北方一些地方結婚下雨,那是她 他 小時候吃雞頭的原因。小孩最好不要吃雞頭省得以後結婚下雨,這是老一輩人的說法。拜託,這也迷信,太離譜了,根本不沾邊的二件事!應該是女兒...

女兒生日給妻子發什麼簡訊,女兒生日宴老公感謝老婆寄語

今天是女兒xx歲的生日,感謝你生育了這麼可愛漂亮的女兒,給我們這個家庭帶來了如此多的歡聲笑語,祝福女兒生日快樂的同時也祝福你,美麗常在,笑口常開。望採納。女兒生日宴老公感謝老婆寄語 把你自己放鬆些,不要這麼緊張我想就當她是朋友的女兒你就會知道你該說什麼了,自己沒有小孩的人很難理解該給自己的孩子怎麼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