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發展前景好還是PLC發展前景好

2021-03-05 14:30:29 字數 1939 閱讀 38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提問有題目和內容好像不符,不是一回事呀。

學習這個事,別人是幫不忙的,也代替不了的。不管告訴你如何都沒用,還是靠自己學。

沒有如何。只要多學多練,多自親動手做,不能只是書本上學,沒有用,要用實物練習。

2樓:

各有好處。plc更方便。適合工業類。

單片適合電器類。微控制器更便宜。微控制器要學習c語言。

plc需掌握梯形圖。全手工打造,就是沒分。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了 都好 學不好 都不好

微控制器 更深 搞電路板 plc 搞電氣 實際都一樣plc 廣泛 好就業

微控制器更專業 門檻高些 但未必工資就高

好不好 很難說了 看你學的如何 看你在**搞我覺得 在國內 技術再高再深不如會自己接專案打工 做技術 很難發財 不過是一技之長立足社會實踐

4樓:匿名使用者

plc會的人太多,簡單。

微控制器會的人少,一些單位就需會微控制器的人。

5樓:504639541是我

其實都一樣啊~!看你對那個感興趣了~!這個東西需要你對感興趣然後再能學好的,不要為就業而學習某一個東西啊,那樣你不會學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微控制器前景好,plc太簡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側重微機程式化,plc側重電氣裝置自動化。有plc專門的學習培訓裝置及程式,最主要祕訣就是:多改造電路(從簡到繁),熟能生巧。

現在學微控制器與plc相比哪個前景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有天賦 想做研究 那就是微控制器 軟體 硬體 那是肯定的 就是底層研究開

發學微控制器 搞手機啊 遙控器啊 批量的生產啦 之類

你要是幹工程 做專案 進工廠 那就是plc

需要說明的是 只學plc 遠遠不夠的

電路設計 選型 佈局 整合 程式設計 外圍(伺服 變頻器 pid 稱重 步進 編碼器)通訊 上位機 觸控式螢幕 除錯 工藝 流程 這些

學好任何一個 都很好 得學好

還有那些數制 編碼 編址定址 進位制都是相通的

plc學的快些 微控制器感要很久 可能兩年 還沒入門

另外 也不要那麼非東就是西 plc實際也是微控制器系統

很多電子 計算機 軟體等的概念 都是相通的 之四換下形式出現而已

本質上是:電腦 手機 plc 遙控機 都是一個東西

數字裝置

微控制器的那個中斷 響應 子程式 中斷程式 中斷編號 主程式 cpu 暫存器 間接定址 定時器 等概念在plc裡也一樣的

一個經驗:最好不要瞎摸索,瞎摸索沒幾個人能出來。或者要好久好久,賺錢不等人哪。

找人帶是最好 最快最經濟 最明智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的門檻肯定比plc高,會微控制器的話plc多少花點功夫也就差不多了,開發微控制器你首先你要知道,微控制器是硬軟體結合的,有些人會硬體不會軟體,有些人會軟體不會硬體,有些人硬軟體都會,當然都會就要求掌握非常多的知識了,軟體靠花功夫去學,去研究,硬體靠長時間工作經驗的積累,如果微控制器硬軟體你都有條件搞好,才建議你學微控制器,其實新手從plc入門會更合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喜歡往哪個方面發展啦。這是兩個方面的,plc是電氣化控制的,微控制器屬於電子電路類的,plc屬於一個大的系統,微控制器屬於電子電路控制類的,用微控制器加外圍就是plc了,

11樓:

你想去工廠做實際工作的話建議你學plc,你要是想做研究開發什麼的建議你去學微控制器。

12樓:神之大白

plc是強化的微控制器,二次開發的產物

凡是如此,做二次開發的肯定沒有底層開發的值錢,懂吧?

物聯網的發展前景好還是軟體開發的發展前景好

1 物聯網肯定是抄未來的趨勢bai 或許到了2020年,我們身du邊的一切 物聯網的發展前景當然比軟體開發的發展前景好但物聯網不是個職業,而是個行業,軟體開發則是個職業所以看你幹什麼了,如果你是物聯網公司的老闆,當然比軟體開發的賺錢了物聯網適合創業,但不適合大學生創業 物聯網的發展,終端控制肯定離不...

它有好的發展前景英語,它有一個好的發展前景英語

it has a wonderful prospect.有很大的發展的前景.用英文怎麼表達 有很大的發展的前景,用 英文 there is a very big development prospects。it is a very promising industry。即根據現有的發展水平和環境,對...

什麼行業發展前景好?主要是薪資高

你好,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目前人們越來越懂得享受生活,幾乎家家都有一輛汽車來作為代步工具。而除此之外,市面上還有很多貨車 公共汽車 客車等等。所以這些各種車輛的出現,讓汽修行業充滿了生機。全國有這麼大的汽車保有量,自然需要相應規模的汽車後服務市場。而從國內的現實情況看,無論是汽車服務企業還是汽修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