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什麼時候早上出來什麼時候太陽會從西邊出來

2021-03-05 09:13:47 字數 3183 閱讀 7027

1樓:趙哲妍冀淵

天安門廣場每日升降國旗的時間是根據什麼確定的?根據北京天文臺提供的北京地區太陽出沒時間表確定。

太陽上緣露出地平線,下緣離開地平線為升旗時間,下緣落入地平線開始至上緣消失為降旗時間。

天安門廣場每次升旗的時間根據太陽升起的時間確定為2分零7秒。

今天是5點55分升旗

2樓:匿名使用者

北半球夏天太陽的確從東北升起。

總的規律是:

1、當太陽直射赤道時,全球各地均為正東方向日出,正西方向日落。

2、當太陽直射點位於北半球時(3月22日至9月22日之間),南北半球各地均為東北方向日出,西北方向日落。

3、當太陽直射點位於南半球時(9月24日至次年3月20日之間),南北半球各地均為東南方向日出,西南方向日落。

解釋:1、每年春秋分(3月21日和9月23日),全球各地晝夜等長,太陽於地方時6時從正東昇起,於18時從正西落下。進一步可以明確,正東方向對應於6時方向,正西方向為18時方向。

另外,在北半球,正午太陽主要位於正南方向,即12時方向,正北方向對應於0時方向。因此北半球時間與方位的對應關係為:

0時對應於正北方向,0時至6時對應於東北方向;6時對應於正東方向;6時至12時對應於東南方向;12時對應於正南方向;12時至18時對應於西南方向;18時對應於正西方向;18時至日落對應於西北方向。

而在南半球,正午太陽主要位於正北方向,即12時方向,相應的,正南方向對應於0時方向。因此南半球時間與方位的對應關係為:

0時對應於正南方向,0時至6時對應於東南方向;6時對應於正東方向;6時至12時對應於東北方向;12時對應於正北方向;12時至18時對應於西北方向;18時對應於正西方向;18時至日落對應於西南方向。

2、3月22日至9月22日,太陽直射點位於北半球,北半球為夏半年(包括夏季)各地晝長夜短,即:6時之前日出,18時之後日落。根據上面時間與方位的對應關係可知:

日出方向為東北方向,日落方向為西北方向。

與此同時,南半球各地晝短夜長,即:6時之後日出,18時之前日落。根據上面時間與方位的對應關係可知:日出方向仍為東北方向,日落方向為西北方向。

3、同理可以理解9月24日至次年3月20日之間的日出日落方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所觀察的地區和什麼時候觀察。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就是把太陽出來的時候定他為早上

5樓:匿名使用者

該出來的時候就出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丬花出氏花×北目土夫

什麼時候太陽會從西邊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在上午的5~7時,地支命名是卯時。

指太陽初升出地平線或最初看到的太陽的出現。一般是指太陽由東方的地平線徐徐升起的時間,而確實的定義為日面剛從地平線出現的一剎那,而非整個日面離開地平線。

日出的時間會隨季節及各地方緯度的不同而改變。傳統上認為在北半球,冬至時日出的時間最晚,然而事實上日出最晚的時間該是1月初。同一道理,日出最早的時間並非在夏至時,而是在6月初。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古代天文學家曾記錄名為「天再旦」的罕見天文現象,意思是同一天接連出現兩次日出的情況。通常是由於清晨五點到七點的日全食所引起的天文奇觀,第一次日出時,天色又逐漸暗去,接著又迎接第二次日出。

太陽光會受到地球大氣層的影響而產生折射,所以當太陽仍未升上地平線時,人們已看到日出的景色,這是每天日出時產生的錯覺。

在赤道地區,日出及日落的時間在全年裡亦會有少量的變更。而這些變化可以用日行跡表達。日出及日落的時間可以藉由跟蹤太陽的軌跡而計算得到,所計算出來的日照時間會比真實感覺到的長,而所計算出來的黑夜的時間則比真實感覺到的短。

8樓:518姚峰峰

以下答案是符合科學道理的. 分類討論如下: (1)在地球上看到太陽從西邊出來:

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你坐在飛機上 2.

飛機的速度比地球角速度快 3.飛機由東向西飛 4.時間是晚上 解釋:

飛機的速度比地球角速度快,可以追上太陽,看到太陽從西邊出來. (2)在宇宙空間看到太陽從西邊出來: 在金星上能看到太陽從西邊出來,因為金星的公轉方向與地球相反.

1、在金星上,由於自轉方向是自東向西,因此太陽從西邊出來。 2、當地球自轉方向變成自東向西時。 3、日出時,從鏡子裡看到的現象好像是太陽從西邊出來。

4、當夜幕降臨之後,乘坐飛機向西飛行時,太陽會從西邊升起。

9樓:巨集原藏容

他高興他就從西邊出來

10樓:堯津過博雅

當從你自己從嘴巴里說出來的時候

11樓:霍貝菅夏青

從西邊出來,簡直就是自欺欺人嘛!看著水中的倒影,就ok!

12樓:靳葉運碧萱

2012過後估計差不多了

13樓:鄞季姜覓雲

金星上也有可能

但你看不到了

是不切實際的

我覺得只有一種答案

你先叫一個人

把自己倒過來

你就看到了

14樓:桐荏通清雅

早上你被向太陽照鏡子時

15樓:次堅危珂

從鏡子裡面看的時候,呵呵

16樓:亓舒鍾離熙

早上背對著太陽

從鏡子中看的時候

太陽就從西邊升起來了

17樓:天湉敏春

指南針壞了,轉錯了方向的時候

18樓:遇憐香廣君

當地球自東向西轉的時候

19樓:藍絲藺瀚文

在金星上的時候

在地球上是從東邊升起的,在太陽系的其他行星除金星外都是從東邊升起的,因為他們與地球一樣是自西向東的自轉及公轉的.

而在金星上卻是從西邊升起的,因為它的自公轉是自東向西的。榮海王

20樓:王妍後明旭

等你也像我一樣、迷失方向的時候

21樓:仍豐似振平

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發生了的時候,

22樓:酆司越成

在金星上,因為他是跟地球自轉方向相反

什麼時候月亮會比太陽大,什麼時候月亮比太陽大

腦際急復 轉彎題目 什 腦筋急轉彎解析 明字是有日和月組成,明顯月就比日大?哈哈哈 腦筋急轉彎答案 寫 明 字的時候 一年級腦筋急轉彎 什麼情況下月亮比太陽大?什麼時候月亮比太陽大?12月13日,月亮全年最圓 最大 最亮。在我國北緯27度附近的地區,還可看到 人生幾見月當頭 的稀奇天象。12月13日...

太陽從西邊出來,寓意,太陽什麼時候從西邊出來?

出乎意料,事不尋常,不敢相信 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形容一個人做了跟他平時不一樣事,而且大家也沒想過他會做,表示很意外 常用場景是意外加點兒諷刺的味道 比如 一個小氣鬼突然要請客,大家就會說,太陽打西邊出來,怎麼想到請客 一個女生和我說太陽從西邊出來了,什麼意思?就是說你和以前的變化挺大的 他沒想到...

什麼時候晚上會沒有月亮,月亮什麼時候出來?

以月亮的執行規律創造的歷法被稱為 陰曆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農曆。陽曆每個月看不到月亮的時間是不固定的。要說什麼時候可以看見月亮什麼時候看不見月亮,要看陰曆。一般來說,陰曆每月的月初一兩天 初一,初二 和月末一兩天 三十 三十一 看不見月亮。小年那天是農曆臘月 二十三,正是下弦月,這天是可以看見月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