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什麼時候晒太陽好

2021-03-04 09:29:26 字數 538 閱讀 7036

1樓:du知道君

現代醫學證實bai

,冬天晒太陽du對增加人體**和zhi內臟器官的血液dao

迴圈,提高造

回血功能,調節中樞神經,增加吞答噬細胞活力,增強人體各部位新陳代謝和免疫功能均大有益處。特別是在防治兒童佝僂病和**骨質疏鬆症方面,有著特殊的療效。

但晒太陽要講科學。冬季一天中,有三段時間最適合晒太陽。第一段是上午6-9時,此時紅外線佔上風,紫外線偏低,使人感到溫暖柔和,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第

二、三段分別是上午9-10時和下午16-17時,此時正值紫外線中的a光束佔上風,可促進腸道鈣、磷吸收,有利於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不論是哪個季節,上午10時至下午16時之間,尤其是中午12時至下午14時這一時段,最忌長時間晒太陽。因為此時陽光中的紫外線是b光束和c光束佔上風,它會對**造成傷害,還可引起種種疾病。

此外,每天堅持晒太陽不少於30-60分鐘,可平衡陰陽。晒太陽時最好穿紅色服裝,因為紅色服裝的輻射長波能迅速「吃」掉殺傷力很強的短波紫外線;次選白色服裝,禁忌黑色服裝。

什麼時候月亮會比太陽大,什麼時候月亮比太陽大

腦際急復 轉彎題目 什 腦筋急轉彎解析 明字是有日和月組成,明顯月就比日大?哈哈哈 腦筋急轉彎答案 寫 明 字的時候 一年級腦筋急轉彎 什麼情況下月亮比太陽大?什麼時候月亮比太陽大?12月13日,月亮全年最圓 最大 最亮。在我國北緯27度附近的地區,還可看到 人生幾見月當頭 的稀奇天象。12月13日...

太陽什麼時候早上出來什麼時候太陽會從西邊出來

天安門廣場每日升降國旗的時間是根據什麼確定的?根據北京天文臺提供的北京地區太陽出沒時間表確定。太陽上緣露出地平線,下緣離開地平線為升旗時間,下緣落入地平線開始至上緣消失為降旗時間。天安門廣場每次升旗的時間根據太陽升起的時間確定為2分零7秒。今天是5點55分升旗 北半球夏天太陽的確從東北升起。總的規律...

天天晒太陽有什麼好處,晒太陽的好處與壞處?

可防骨質疏鬆 充足的光照會對維生素d的生成及鈣質吸收起到非常關鍵的作用。一旦維生素d缺乏,人體的骨骼將變得很酥脆,稍不注意就會骨折。可防抑鬱 在充足的日照下,人體腎上腺素 甲狀腺素以及性腺素分泌水平都會有所提升,這將有效改善情緒低落 精神抑鬱等不良心理 有助殺菌 陽光中的紫外線是一種天然消毒劑。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