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減刑問題,瞭解的幫忙回答一下,謝謝

2021-03-05 09:13:46 字數 840 閱讀 2914

1樓:青島劉律師

1、減刑一般在監獄服刑一年半以上才可以,不算看守所的時間。本案例刑期二年,在看守所已經6個多月,到監獄後一年半,可以減刑時,刑期已滿;

2、減刑條件:在服刑期間,遵守監獄管理規定,服從管理,積極參加勞動改造;或有立功表現。這些表現是需要時間的,一年半時間太短了。

3、減刑程式:監獄給服刑人打分、確定減刑後要報法院,由法院決定是否減刑及減刑幅度,這又涉及到時間。

所以,本案減刑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2樓:13862590347林

您好!《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八條 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年。

第七十九條 對於犯罪分子的減刑,由執行機關向中級以上人民法院提出減刑建議書。人民法院應當組成合議庭進行審理,對確有悔改或者立功事實的,裁定予以減刑。非經法定程式不得減刑。

第八十條 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的刑期,從裁定減刑之日起計算。

您的情況符合「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只要您好好改造,有立功表現,最多可以減刑一年。謝謝閱讀!

車輛丟失的問題,知道的幫忙回答一下

你說的應該是車輛盜搶險。你的車輛在被盜後,保險公司賠付的前提條件是 在車輛被盜後,被保險人須立即向公安機關報案並進行立案偵察。如果60天后公安機關仍然未破獲此案,則你就可以向保險公司提供公安機關的立案證明進行索賠了。保險公司是必須按照你投保時車輛的實際價值進行賠償的。具體的賠付週期也不會很長的。在保...

關於cpu的問題,請高手回答一下

電路知識不知道您瞭解多少?其實cpu內的電晶體電路多是與非閘電路,計算時即 0 與 1 的判別,與非門真值表 有0出1,全1出0。電工學裡一種基本邏輯電路,是與門和非門的疊加,有兩個輸入和一個輸出。所有電子裝置都有自己的電路和開關,電子在電路中流動或斷開,完全由開關來控制,如果你將開關設定為off,...

女孩幫忙回答一下謝謝

不是的,有的女孩子就算他不喜歡你,她也會這樣做,具體的我也不帶明白她們的用意,但我建議你不要用這種方式來判定一個女孩喜不喜歡你。恩。我覺得有可能吧 我是男的啊。我有個特喜歡的女孩子。因為某種原因不能在一起。他可能不是很喜歡我吧。以前 但是他還是同意我抱抱他。親親他什麼的。那得到你們倆熟悉到一定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