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像多肉,花朵是玫紅色的小花,花名叫什麼

2021-03-05 08:33:55 字數 2257 閱讀 2826

1樓:風聲

太陽花(拉丁學名:portulaca grandiflora),又稱松葉牡丹、半支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喜歡溫暖、陽光充足而乾燥的環境,見陽光花開,早、晚、陰天閉合,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美麗日中花(學名:lampranthus spectabilis (haw.) n.

e.br.),是番杏科,松葉菊屬多年生常綠草本。

莖叢生,斜升,基部木質,多分枝。葉對生,肉質,三稜形,具凸尖頭,基部抱莖,粉綠色,有多數小點。花單生枝端,苞片葉狀,對生。

花紫紅色至白色,基部稍連合。蒴果肉質,種子多數。花期春季或夏秋,通常在晴朗的白天開放,傍晚閉合,單朵花可開5天至7天。

原產南部非洲,中國有引進栽培。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怕水澇,耐乾旱,不耐高溫暴晒。土壤以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為宜。繁殖方法為扦插和播種。

該種生長迅速,花大豔麗,枝葉翠綠,是一種十分優良的觀花多肉植物。適合室內外點綴裝飾及綠化帶應用。

中文名美麗日中花

學    名

lampranthus spectabilis (haw.) n.e.br.

別    稱松葉菊

請問這葉子像小草一樣尖尖的,開很多玫紅色的小花的植物叫什麼?謝謝

3樓:曳步郭

你好,此花名為石竹,屬多年生草本。耐寒、耐乾旱、喜陽光充足、乾燥、通風及涼爽溼潤氣候。原產於我國北方,現南北都有生長。可以通過播種、扦插和分株繁殖。

石竹是很好的觀賞植物,根和全草都可入藥,有清熱利尿、破血通經、散瘀消腫的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石竹,別名:興安石竹、北石竹、鑽葉石竹、蒙古石竹、絲葉石竹、高山石竹、 遼東石竹、長萼石竹、長苞石竹、林生石竹、三脈石竹,瞿麥草,拉丁文名:dianthus chinensis l.

為雙子葉植物綱、石竹科、石竹屬多年生草本,高30-50釐米,全株**,帶粉綠色。莖由根頸生出,疏叢生,直立,上部分枝。葉片線狀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稍狹,全緣或有細小齒,中脈較顯。

花單生枝端或數花整合聚傘花序;紫紅色、粉紅色、鮮紅色或白色,頂緣不整齊齒裂,喉部有斑紋,疏生髯毛;雄蕊露出喉部外,花葯藍色;子房長圓形,花柱線形。蒴果圓筒形,包於宿存萼內,種子黑色,扁圓形。花期5-6月,果期7-9月

這個多肉類花叫什麼名字 20

5樓:週週

吹雪之鬆錦,是一種變異帶有白色錦斑的多肉植物。馬齒莧科、回歡草屬多肉植物(多漿植物),別稱回歡草,頂端葉片似蓮花,葉面厚實,五彩雍華,喜陽(全日照),但忌長時間放在烈日下。株高僅5釐米,葉色倒卵形,葉腋間有白色絲狀毛,開玫瑰色小花。

6樓:荒原飛沙

謝謝,這個還真不知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吹雪之鬆錦原產奈米比亞,是一種變異帶有白色錦斑的多肉植物。馬齒莧科、回歡草屬多肉植物(多漿植物),別稱回歡草,頂端葉片似蓮花,葉面厚實,五彩雍華,喜陽(全日照),但忌長時間放在烈日下。株高僅5釐米,葉色倒卵形,葉腋間有白色絲狀毛,開玫瑰色小花。

日常養護做好了,就能輕鬆爆盆。

1、土壤

想要吹雪之鬆錦爆盆,提供較為適宜的生長環境自然是前提條件。選用疏鬆肥沃、排水性良好,且富含腐殖質的土壤,能讓植株生長更為迅速,更容易爆盆。

2、光照

充足的光照,會加快吹雪之鬆錦光合作用的進行,從而使植株能夠獲得充足的養分來快速生長,使其容易爆盆。當然,在炎熱的夏季還需適當的遮陰,以免葉片被灼傷。

3、澆水

吹雪之鬆錦的休眠期並不明顯,因此四季的澆水其實相差不多。平日裡澆水遵循不幹不澆、叫則澆透的原則,夏季與冬季適當少澆一些即可。

4、施肥

每半個月施用一次稀薄的翠姆肥料,可以增加土壤中的養分,使吹雪之鬆錦生長的更快,更容易爆盆。

5、通風

給吹雪之鬆錦一個通風良好的環境是極為重要的,尤其是在溫度較高的夏季,可以防止植株因高溫高溼而引起病害,降低其發生黑腐、化水的風險。

6、繁殖

想要加快吹雪之鬆錦的爆盆速度,採用枝插繁殖的方式自然是最好的選擇。剪下其帶有芽點的枝頭,晾乾後插進盆土中,就能獲得一盆新的植株了。

想要吹雪之鬆爆盆,按照它的喜好進行養護,並在春秋進行枝插繁殖即可。

花期很長,開玫紅色的小花,葉子毛茸茸是什麼花

8樓:p張平

應該是牡丹吊蘭,又名花蔓草,露草,為番杏科多肉植物。

仙人掌科,葉子似曇花,花朵玫紅色,花瓣多,花朵小叫什麼花

按你的描述 大概是令箭荷花 最好給個圖看一下啦 傍晚開紫色花朵像是曇花的仙人掌科植物,叫什麼名字呢?花瓣比蟹爪蘭多一些 令箭花,多年生草複本觀賞植物。原 制產於乾旱暖熱bai地帶。耐旱,du葉子退化成令箭樣的zhi扁平披針dao形。有紅 黃 白 粉 紫等顏色,盛開於4 5月份。有10多個品種,直徑1...

有一種玫紅色的小花,花期特別長,不知道叫啥

白玉蘭白玉蘭是玉蘭花中開白色花的品種。又名木蘭 玉蘭等。木蘭科落葉喬木,樹高一般2 5米或高可達15米。花白色,大型 芳香,先葉開放,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有2500年左右的栽培歷史,為庭園中名貴的觀賞樹。原產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多肉葉子上有不少紅色的坑,是蟲害嗎

有些是晒斑,不要緊的。還有些是不是澆水用噴的,然後放太陽下直接晒,相當於聚焦熱量,會灼傷出幹傷,要注意。晒斑是最常見的現象了,特別是那些露養的多肉植物,很容易出現這些斑痕。造成原因有許多,最常見的是水珠,澆水時殘留在葉片上的水滴或者清晨餘留在葉片上的小水珠。在經過晴天日照後,灼傷出疤痕,這個原理很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