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小花是紫紅色的,香味像茉莉花夜來香,是什麼花?有圖

2021-03-04 06:56:29 字數 3489 閱讀 2926

1樓:匿名使用者

使君子。

有一種小花是紫紅色的,香味像茉莉花+夜來香,是什麼花?(有圖)

2樓:匿名使用者

貫月忍冬,又名穿葉忍冬,忍冬科忍冬屬。常綠藤本。葉卵形至橢圓形,先端園鈍,表面深綠,背面灰白色。

花6朵一輪,數輪排成穗狀花序;花冠長筒形,長約4cm,橘紅色至深紅色;雄蕊5。漿果球形。花期晚春至秋季。

原產於北美東南部,上海、杭州等城市也有栽培。

貫月忍冬喜光,不耐寒,適宜排水良好、溼潤肥沃疏鬆土壤。上海等地常盆栽觀賞。可用作棚架,花廊等垂直綠化。

"夜來香」是什麼花?是茉莉麼?

3樓:自然的魚人

"夜來香」不是茉莉花。

一般用作插花的"夜來香」是一種叫晚香玉的球根花專卉,綠色的花莖上有成串屬的白色花朵,晚上香味濃烈,不適合放在臥室內;

用來種植或盆栽的有木本夜來香和草本夜來香兩種:

木本夜來香屬常綠灌木,開白色小花,凋謝後變淡黃色,香味過分濃烈,一般放在陽臺上驅蚊,驅蟲;

草本夜來香是紫茉莉,晚上開花,花朵紫紅色,花後結成黑色象小地雷一樣的種子,由於能自行繁殖,所以民間房前屋後常見。

4樓:匿名使用者

夜來香來是茄科,夜香樹屬常自

綠灌木木本夜來香,放在室內時間太長,由於香味過分濃,會使一部分人感到頭暈,所以應該放在室外或開窗驅蚊。同時專家認為,木本夜來香的花是否有毒,這一點現在還在研究中,因為有不少人把夜來香放在客廳或臥室時,往往會引起有些人頭昏、咳嗽,最嚴重時有失眠症狀。所以在做進一步的研究。

不少學者認為夜來香在晚上停止光合作用,排出廢氣會對人體不利。

紫茉莉是紫菜莉科紫菜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沒有關於它對人體有害的報道。其種子胚乳用作化妝品。根藥用,祛溼利尿、活血解毒。

茉莉花的種子是什麼樣子的

5樓:365蠍子養殖

夜來香,又名夜香樹、木本夜來香、夜香花、藤本夜來香、紫茉莉、晚香玉、月見草等,因為夜間香味會變得濃烈所以別名都叫夜來香。夜香樹和木本夜來香,又名夜丁香,大家常說的夜來香就是它了

夜來香,屬多年生藤狀纏繞草本植物,小枝柔弱,有毛,具乳汁。花多黃綠色,夜間更甚,別名夜香花,月見草。多為盆栽觀賞植物,其花香使人呼吸困難,不宜放在室內。

夜來香的花瓣與一般白天開花的花瓣構造不一樣,夜來香花瓣上的氣孔有個特點,一旦空氣的溼度大,它就張得大,氣孔張大了,蒸發的芳香油就多。夜間雖沒有太陽照晒,但空氣比白天溼得多,所以氣孔就張大,放出的香氣也就特別濃。夜來香的花,不但在夜間,而且在陰雨天,香氣也比晴天濃,因為陰雨天空氣溼度大的關係。

原產南美,在中國分佈於雲南、廣西、廣東和臺灣等地,是以新鮮的花和花蕾供食用的一種半野生蔬菜。除供觀賞外,花可作饌和藥用,具清肝明目之功效,可**目赤腫痛,麻疹上眼、角膜去翳、拔毒生肌,強筋壯骨、祛風除溼等。 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

養茉莉花有什麼好處

6樓:妙技生活

茉莉花茶又叫茉莉香片,屬於花茶,茶胚為綠茶,已有1000多年曆史。茉莉花茶發源地為福建福州,其茶香與茉莉花香互動相融,有「窖得茉莉無上味,列作人間第一香」的美譽。 茉莉花茶具有安神、解抑鬱、抗衰老、提高機體免疫力的功效,是一種健康飲品 。

7樓:釋跡花緣

養茉莉花非但無毒且有益,茉莉花的清香,可以使人感到心情舒暢,理氣解鬱,放置在辦公室中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其香味可使頭暈、目眩、感冒、鼻塞等症狀減輕其分泌的殺菌素能殺死空氣中的一些細菌,抑制結核桿菌、痢疾桿菌和傷寒桿菌的生長。因此茉莉花被大量用來與茶葉一起製作茉莉花茶或直接泡水當保健花茶。

所以孕婦家裡是能養茉莉花的,而且有專家提示,孕婦適量喝茉莉花茶有益,孕婦如能每天喝3-5g茉莉花茶,或者是淡綠茶,對加強心腎功能、促進胎兒生長髮育是大有好處的,但是孕婦是不能喝濃茶,或者喝太多的茶。

近來,科學家研究證明,花是一種值得開發的營養豐富的食物資源,也是一種有用的藥材。民間流傳這樣的話:「綠洲花有毒,紅花解毒,白花富含養料。

」真的,花兒是我們養身治病的好幫手。花香刺激大腦的神經細胞,調節全身新陳代謝,達到生理和心理功能的平衡。當有香味的刺激由嗅覺神經傳導到大腦的杏仁核、海馬迴及扣帶回等部位時,便產生對花香的味覺,並透過調節人的神經功能而舒緩神經緊張,使人低落的情緒得到緩和,振奮精神。

並協調植物神經。花的香味分子被呼吸道粘膜吸收後,能促進人體免疫球蛋白分子增加,提高人體的抵抗力。花香還可以對抗有害氣體,保持空氣新鮮,吸塵,降低溫度,提高溫度及減弱噪音等作用。

另外茉莉花還具有養生的作用:

茉莉最初傳入我國,主要還是盆栽作為觀賞花卉。因其在夜間開放吐香,故有「夜來香」之喻。其香氣有如梅花之清芬、蘭花之幽雅、玫瑰之甜鬱。

南宋詩人劉克莊盛讚茉莉雲:「一卉能薰一室香,炎天猶覺玉肌涼;野人不敢煩天女,自折瓊枝置枕旁。」在室內可剪取花枝瓶插水養,一瓶茉莉,滿室飄香。

觀之賞心悅目,聞之神清氣爽,沁人心脾,陶冶人們情操。

8樓:深淺且深淺

茉莉花的作用及功效:茉莉花性寒、味香淡、消脹氣,味辛、甘,性溫,有理氣止痛、溫中和胃、消腫解毒、強化免疫系統的功效,並對痢疾、腹痛、結膜炎及瘡毒等具有很好的消炎解毒的作用。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治痢、通便利水、祛風解表、療瘻、堅齒、益氣力、降血壓、強心、防齲防輻射損傷、抗癌、抗衰老之功效,使人延年益壽、身心健康;有理氣安神、潤膚香肌之功效,其香氣怡人、它對於便祕也有幫助,使排便順暢,可改善昏睡及焦慮現象,對慢性胃病、經期失調也有功效。

腸胃不適,子宮保健,頭暈安神,可安定情緒及舒解鬱悶。抗菌,平喘,抗癌,舒筋活血,驅風散寒,振脾健胃,強心益肝,降低血壓,補腎壯精,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宜多飲用。

1、繁殖栽培

茉莉可以用種子繁殖也可以扦插繁殖,目前種植戶一般以種子繁殖,其可選擇性比較強。土壤要捏碎混合沙土以增加土壤透氣性。種子需要先放水裡浸泡,等到表面有開裂後放置於土壤中,覆蓋2-3釐米左右的散土,不需要加水。

前期種苗的距離在10釐米左右即可。發芽後開始移植於盆栽中,方便後期銷售。

2、施水管理

出苗後的需要施水一次,水量浸溼表層的土壤即可。後期水分適應時間來,溫度低於30°時,每天一次,保證土壤不幹燥即可,最好採用澆灌的模式。當溫度高於30°時先用澆灌方式進行,如果出現了葉片蜷縮發黃,則可以追加噴霧是灌溉。

秋季時控制在2-3天一次即可,冬天需要澆灌溫水,在半個月一次。等到可以**的時候一定要檢查底部是否有積水,否則會因為積水導致枯萎,影響大家的經濟收益。

3、追肥

茉莉對於肥料的要求性不高,一般半個月左右施肥一次就好。在移植的時候要先在底部約10-20釐米左右預先新增有機肥做基肥。初期施放的主要為「翠姆衝施肥高氮型」,讓其根系能更發達,後期則需要適當的增加磷鉀肥,以保證其生長的更好。

每次施肥時如果良多則無需澆水,如果較少則可以用水化開促進其吸收。如果培育的是極其罕見的或者是個人居家養殖的則可以選擇專用的營養液。

4、注意事項

有一種花,樹不大,一樹密密麻麻的小花,紫紅色,有點像還未開的

紫荊 bai學名 cercis chinensis 豆科紫荊du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zhi於中國。性 dao喜歡光照,有一定的版耐寒性。喜肥沃 排水權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是家庭和美 骨肉情深的象徵。紫荊。又叫滿條紅 紫珠 籮筐樹,花後結種莢如豆莢。...

一種藤生植物,葉子可以煮湯,果子成熟是紫紅色

落葵,別抄名 蔠葵 襲蘩露 藤菜 臙脂豆 木耳菜 潺菜 豆腐菜 紫葵 胭脂菜 蘺芭菜,拉丁文名 basella alba l.落葵科 落葵屬一年生纏繞草本。莖長可達數米,肉質,綠色或略帶紫紅色。葉片卵形或近圓形,頂端漸尖,基部微心形或圓形,下延成柄,全緣,背面葉脈微凸起 果實球形,直徑5 6毫米,紅...

一種水果叫什麼 拳頭大小的,紫紅色,頂上有四片葉子一樣的東西,皮很厚,剝開,裡面有白色的果實

山竹,既可以指植物山竹也可以指這種植物的果實山竹。山竹原名莽吉柿,原產於東南亞,一般種植10年才開始結果,對環境要求非常嚴格,因此是名副其實的綠色水果,與榴蓮齊名,號稱 果中皇后 有一種水果,它的裡面像橘子,裡面除了黃色還有紫紅色 外面象大蒜,請問它叫什麼名字 橘子分為很多種 椪柑 皮粗粗的且很椪,...